勤儉富豪捐獻1.87億美元遺產(圖)

發表:2013-12-2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民富豪麥克唐納(西雅圖兒童研究所)

【看中國2013年12月28日訊】一位住在華盛頓州西雅圖退休社區的98歲老人,去世後留下近兩億美元的財富,全部捐給社會。使人驚訝的是,這位億萬富豪生前完全不為人知,周圍的鄰居甚至以為他是一個窮人,因為他穿著儉樸、經常使用折扣券、喜歡喝免費咖啡、坐公車外出。

傑克·麥克唐納(Jack Rupert MacDonald)於今年9月去世,享年98歲。他去世後留下1.876億美元的遺產,指名捐給西雅圖兒童研究所(Seattle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華盛頓大學(UW)法學院及救世軍(The Salvation Army)。11月26日這三個機構聯合公布了這一慈善捐款的消息,據悉這筆捐款是華盛頓州今年迄今為止得到的最大一筆單項捐款,也是全美今年排名第六多的捐款。麥克唐納的善舉公布後,成為當地轟動一時的新聞,當記者採訪麥克唐納的繼女丹尼斯(Regen Dennis)時,丹尼斯說:「他對如何使用自己的錢財真的很欣慰,我們家人也很高興他能善用自己的錢財。」

麥克唐納出生在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在西雅圖長大,畢業於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曾作為律師為聯邦退伍軍人管理局工作了30年。他在五十多歲時結婚,妻子是一個有著兩個子女的寡婦,婚後麥克唐納一直沒有自己的子女。結婚時,麥克唐納就已經是一個十分富有的人了,他從父母那裡繼承了一大筆財產,同時他的投資也得到了豐厚的回報,但卻一點看不出是一個富豪。繼女丹尼斯回憶說,當自己知道繼父很有錢時,曾問他為何不搬到豪宅居住或買輛新車;然而對於繼父來說,物質享受似乎並不重要,他對自己已有的生活感到十分滿足。

麥克唐納退休後,與妻子一起搬到西雅圖的一個退休社區居住,妻子去世後,他就一個人獨居,過著儉樸的生活:參加同學聚會時坐公車、經常購買打折商品、有時穿著袖口有破損的衣服、甚至在去世前入院治療時,也堅持不用名牌藥物,嫌貴,只願意用普通的藥物。

麥克唐納慈善捐款中的四成給了西雅圖兒童研究所,這是美國歷來捐贈給兒童疾病研究的最大一筆捐款。麥克唐納捐款給西雅圖兒童研究所的部分原因是為了繼承他母親的意願,他的母親是這個研究、治療機構的長期支持者。西雅圖兒童醫院基金會主席、也是麥克唐納老朋友的道格·皮察(Doug Picha)表示,傑克的禮物鼓舞了所有人。 不但幫助我們找到更多、更好的治療方法,也使我們每一個人反思當我們去世後,將留下什麼樣的遺產給這個社會。

麥克唐納慈善捐款中的另外六成平分給了華盛頓大學法學院及救世軍,華盛頓大學是麥克唐納的母校;救世軍則是一個慈善性機構,麥克唐納的父親在世時一直致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因此麥克唐納捐款給救世軍,也是為了繼續父親的善舉。據報導,去年一年救世軍在西北地區幫助了近60萬人。救世軍西北區指揮官道格拉斯表示,麥克唐納知道救世軍將善用他的捐款幫助有需要的人,包括飢民、無家可歸者和絕望的人。

麥克唐納的善舉觸動了許多人的心靈,他的繼女丹尼斯說他們家守住這個財富秘密已有40年,他的繼父一直過著節儉的生活以及保持著謙虛的風度,專注於慈善事業,她為自己的繼父感到自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霧谷飛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