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大主任受賄案 黑幕重重再遭掀底(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3-12-29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主任周建華受賄案近日初曝內幕。本案涉及的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國際潛逃犯身份也隨之曝光。

【看中國2013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主任周建華受賄案近日初曝內幕。根據周建華在看守所寫的材料,他是因2011年舉報原新余市委書記李安澤及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妻子在國有土地出讓中的重大腐敗問題而遭報復性構陷,他本人及相關人員曾被刑訊逼供。本案涉及的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國際潛逃犯身份也隨之曝光。

周建華的律師周澤近日在微博張貼周建華在看守所寫的反映材料,信中詳細論述了他在舉報原新余市委書記李安澤及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妻子重大經濟問題後,遭蘇榮、李安澤報復,被雙規、移送檢察院及遭威脅、恐嚇被迫承認其受賄等問題。周建華案一審唯一的出庭證人楊鵬也以長微博的方式講述自己被非法關押七個月,被迫做假證詞的過程。

周澤在微博中還透露,另一未出庭作證的證人反映自己被非法關押三個月,期間不讓休息,被刑訊逼供「承認」行賄周建華,「數額從幾萬、幾十萬,一路升至2000萬,連辦案人員都不敢相信,但最終還是逼其認了3萬元才得取保;其不承認行賄,辦案人員說蘇榮書記、尚勇書記讓抓你,會冤枉你嗎?」

眾多網友對此案表示驚訝,稱「市人大主任也被構陷?」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微博評論稱,「真腐敗!連司法都如此腐敗?」周澤本人總結道,「司法腐敗是最大的腐敗。」

江西省委書記 國際潛逃犯身份被曝光

左右周建華案的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也因此受到關注,其身為國際潛逃犯的身份則再次媒體揭露報導。

2004年11月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的蘇榮隨團到肯尼亞、讚比亞、辛巴威及奈及利亞4個非洲國家進行訪問。11月4日下午結束對讚比亞副總統Lupando Mwape的國事訪問,在返回酒店的途中,蘇榮接到讚比亞高院工作人員親自送來的法院傳票,當時包括吳邦國在內的另外14位代表團成員親眼目睹了蘇榮接受傳票的過程。

蘇榮在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期間,任吉林「省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610辦公室)組長,主持全省對法輪功的鎮壓行動。他積極支持並主持對法輪功「轉化」和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罰,還親自上任參與對法輪功學院的具體轉化。據「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在蘇榮主持吉林省鎮壓期間,23名法輪功學員證實被迫害致死。

2001年10 月蘇榮從吉林省委副書記升任青海省委書記,任期至2003年8月。根據調查報告,在任青海省委書記期間他維持鎮壓法輪功政策。2003年蘇榮被江調任甘肅省,任省委書記。在2004年11月隨吳邦國出訪時,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讚比亞高等法院。

據海外《人民報》報導,因聆訊時間被安排在11月 8日,甘肅省委書記蘇榮不得不脫隊等待傳訊。但11月8日蘇榮未出庭,有關部門因此通告讚比亞有關邊境管理部門,在法庭作出裁決之前,禁止放行蘇榮。後中領館為蘇榮請了一位律師,該律師請求法庭給被告一點時間準備,法庭因此延期庭審時間至11月13日,但被告蘇榮再次缺席。

警方隨即前往蘇榮的暫時住所逮捕他,但只發現他的個人物品。據蘇榮曾下榻過的酒店Taj Pamodzi Hotel記錄顯示,他在11月8日下午2點退房,從此無音訊。
讚比亞警方隨後發布通緝令,全面緝拿蘇榮歸案。在讚比亞警察通緝期間,蘇榮靠中領館的協助幾經輾轉,最後逃回中國。法輪功方面稱,不會放棄法律追究迫害參與者蘇榮,計畫將其告上海牙國際法庭。

經歷2004年國際逃亡之後,蘇榮於2006年低調去了位於北京的中共中央黨校,任常務副校長。2007年調任江西省任省委書記。2013年3月,蘇榮被卸任,任命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