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新疆副主席案涉周永康、江澤民(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12-29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人士認為,楊剛 、王樂泉,周永康和江澤民,他們是在一條貪腐線上,倒下一個,牽出一串,都應受到法律的嚴懲。

【看中國2013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12月27日,前中共新疆前副主席楊剛被查的消息公布後,海內外媒體不但注意到他本人涉及的部分罪行,更注意到他的後臺,直接提拔他的前中共新疆王—王樂泉。有港媒報導,楊倒臺有可能對近期備受被捕傳聞困擾的前中央常委周永康的副手王樂泉造成政治壓力;而王樂泉的後臺是周永康、江澤民。 坊間評論人士指出,楊剛 、王樂泉,周永康和江澤民,他們是一條貪腐線上的人馬,倒下一個,牽出一串,都應受到法律的嚴懲。

楊剛的後臺是前中共新疆王---王樂泉

據陸媒《財新網》12月27日報導稱,現年60歲的楊剛,宦海生涯主要在新疆,從新疆建設兵團起步,不斷升遷。他在兵團任職期間,曾親自帶隊參與邊疆維穩,因工作成績突出獲得時任新疆主要領導賞識,之後仕途更加順暢。

有網民對此評論說,看到維穩二字,猜到他為什麼被抓。「因工作成績突出獲得時任新疆主要領導賞識」,這句話關鍵。楊剛成為十八大後落馬的第17個省部級高官,楊落馬相信還會牽扯更高級別官員。時任新疆領導是誰?有沒有腐敗勾連?「時任主要領導」是樂泉?

據港媒報導,楊剛的哥哥楊森曾任新疆水文水資源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現已退休;弟弟楊司長期在新疆公安系統工作,2010年調任山西公安廳廳長,去年起擔任山西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氏父子4人均在新疆自治區和兵團任職,當地有「楊家將」之稱。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稱,楊剛在新疆當地口碑差,在烏魯木齊市委書記任上曾胡亂批地和兼併。楊剛與新疆前書記王樂泉共事多年,關係密切,消息透露,楊倒臺有可能對近期備受被捕傳聞困擾的前中央常委周永康的副手王樂泉造成政治壓力。

王樂泉的後臺是周永康和江澤民

據悉,王樂泉原為山東官員,由於巴結江澤民,自1995年出任新疆黨委書記後連任了三屆,以鐵腕手段治疆十多年。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了維人與漢人之間的騷亂和報復事件,造成近200人死亡、1700人左右受傷。事件發生時,胡錦濤正在歐洲訪問,7月8日突然中斷訪問提前回國。當年9月3日,新疆數萬漢人走上街頭遊行。警察、武警全面出動,與示威民眾發生衝突。民眾點名要求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下臺。中共官方表示,該次漢人事件造成了5人死亡及14人受傷。

在胡錦濤不在期間,處理新疆事件的正是當時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如果沒有他的首肯,新疆當局不會擅自用武力開槍鎮壓。
 
王樂泉也因此事件被問責,被免去書記職務,調回北京,但是因為後面有江澤民和周永康的庇護,被安排擔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當起周的副手。

據報導,今年下半年,曾一度傳王樂泉因涉貪腐案被中紀委調查,這是北京深查中石油腐敗大案獲得的新戰果。2007年初,陸媒《財經》雜誌曾揭露,賤價吞併山東最大國有企業魯能集團事件中,王樂泉的兒子是主角之一,而另一個關鍵人物是曾為江大內總管的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新疆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周永康的地盤。去年5月,周永康曾「全票當選」新疆十八大代表。新疆很多衝突是週一夥為達到攪局,給習李現政製造麻煩政治目的需要來挑動及發起的。

外界注意到,王樂泉2010年上半年被調離新疆,楊剛也在2010年12月調任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可見他們之間關係之密切,都不會乾淨。

有評論人士認為,楊剛 、王樂泉,周永康和江澤民,他們是在一條貪腐線上,倒下一個,牽出一串,都應受到法律的嚴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