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毛澤東「抗美援朝」世紀大騙局(圖)

污染我們記憶的塵埃(二十)

作者:史洪願 發表:2013-12-3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只比較陣亡人數的話,中國軍隊是美國軍隊的將近4倍。如果把北朝鮮軍隊的傷亡計入的話,這個差距將會更大。(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30日訊】下卷(1950-2006)

重要事件

42.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保和平,衛祖國,就是保家鄉-----」唱起這首當年紅遍大江南北的《中國人民志願軍軍歌》,提起半個多世紀前的 「抗美援朝」,絕大多數中國人恐怕至今都還以為那是一場「保家衛國的正義戰爭」,相信是「美帝國主義」首先挑起了這場戰爭,侵略了北朝鮮。

許多上了年紀的人都還記得,1951年10月23日,毛澤東曾在全國政協第一屆第三次會議聲稱:「如果不是美國軍隊佔領我國的臺灣、侵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和打到了我國的東北邊疆,中國人民是不會和美國軍隊作戰的。但是既然美國侵略者已經向我們進攻了,我們就不能不舉起反侵略的旗幟,這是完全必要的和完全正義的,全國人民都已明白這種必要性和正義性」。

半個多世紀來,提及當年的朝鮮戰爭,「黨」也一直都是這麼說的。對此,大陸人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也不可能懷疑,因為他們能夠接觸到的資訊都來自官方管道。

然而,令中共沒有料想到的是,1990年代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主動解密了一大批前蘇聯韓戰檔案,包括很多中共和北朝鮮當時的檔。這些資料以無可辯駁的事實表明,當年是金日成在獲得史達林的同意和中國的支持後首先挑起了戰爭,中共根本不是什麼「抗美援朝」,而是「助朝侵韓」。

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當時的聯合國會員國代表蘇聯、中國國民政府、美國、英國共同承諾:由蘇聯出兵中國東北及朝鮮的北緯三十八度線以北,聯合國軍解放三十八度線以南。1945年8月15日,蘇軍與原屬於中共東北抗日聯軍軍長金日成的兩個朝鮮族師,進入了北朝鮮的三八線以北(此時日本已經投降),而美國代表聯合國軍進入了以南的地區,二次世界大戰宣告結束!
 
二戰結束後,南北朝鮮分別以李承晚和金日成為首組建了兩個性質完全不同的政權。接著,美國和蘇聯分別於1948年撤出了朝鮮半島。本來,日寇的侵略掠奪,已經把朝鮮半島弄得滿身創傷,這正是一個和平的,雙方可以按照自己領導人的意志,建設自己國家的最佳時期;不僅可以在和平競賽中各自爭取對方人民的支持,從而實現國家繁榮人民生活幸福,而且可以由各自的人民選擇國家的制度,實現和平的統一。

然而,北朝鮮的金日成卻對南方一直懷有武力統一的迷夢。

1949年初,中共控制了整個東北,北朝鮮既有了一個安全可靠的大後方,又可望直接以中共軍隊中成千上萬訓練有素的朝鮮族人官兵為基礎組建自己的主力部隊。於是,金日成不失時機地兩次向史達林提出他的以武力統一朝鮮的戰爭計畫,但史達林因為怕跟美國直接對抗,拒絕了金日成。於是,金日成只好求中共幫忙,他派北朝鮮的國防部副部長去北京見毛澤東,毛明確表態支援,說,「如果必要,我們可以悄悄派些中國部隊給你們」。中、朝兩國人膚色一樣,美國人「認不出來」。在會見金日成的特使時,毛還同意將中共軍隊中的三個朝鮮族人師及兩個團移交給北朝鮮軍隊,此即中共捲入朝鮮戰爭準備之發端。
 
1949年中共移交給北朝鮮的這三個朝鮮族師當時在中共軍隊中的番號為156 、164 、166 師,連同一併移交的另外兩個朝鮮族團,中共共為北朝鮮提供了兵員69,200人,構成了北朝鮮軍隊的作戰主力,佔朝鮮戰爭前北朝鮮軍隊總數148,680 人的46.5%。這些朝鮮族部隊主要是從東北的朝鮮族(尤其是延邊朝鮮族)地區徵集兵員組成的。按中共當時的政策規定,在中國境內居住的朝鮮族人屬於中國籍,而且這些移交給北朝鮮的中共朝鮮族指戰員中,大部分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土地等均在中國而非北朝鮮,因此,這些官兵是中國國民而非北朝鮮國民。

由此可見,參加朝鮮戰爭的中國軍隊並不是於戰爭爆發後的1950年10月才首度跨過鴨綠江的,中共於1949年(即朝鮮戰爭發動前)移交給北朝鮮的三個師又兩個團官兵,才是第一批中國的「志願」軍。沒有這支部隊的加入,北朝鮮軍隊就可能不具備足夠的實力發動對韓國的進攻。所以,高崗的前衛士長魏寶玉曾透露,「中共中央東北局早就知道金日成欲以武力統一朝鮮」。

按照毛澤東和中共原來的想法,他們是準備秘密派兵進入朝鮮,而不是公開與美國對陣,但1949和1950年之交毛澤東訪蘇期間,史達林就金日成的戰爭計畫和毛交換了意見,毛改變了原來的想法,他要公開同美國作戰——因為只有這樣他才能從史達林那裡拿到他想要的東西。毛設想的交易是:我幫你打敗你的敵人美國,你給我軍事工業、勢力範圍。毛之所以敢打,是因為他擁有千百萬可充當炮灰的中國人。他相信美國不可能跟他比賽死人,他不會被打敗。打朝鮮戰爭還給了中共一個處理上百萬在國共內戰後期投降的國民黨軍隊的辦法:把他們大量派去朝鮮。

從史達林的角度看,中國和北朝鮮同美國打一場大仗對他有說不完的好處。第一個他可以做軍火商。第二他可以實驗自己的新式武器,還可以獲得某些美國軍事技術。第三他可以摸摸美國的底,在同共產主義陣營對壘上,美國到底能走多遠。但最使史達林動心的還是中國人能消滅並牽制大量美國軍隊,使世界權力平衡倒向對蘇聯有利的一邊。毛很清楚史達林的夢,反覆向史達林表態:可以依靠他來實現這個夢。於是,在毛澤東訪蘇期間,中蘇雙方達成協定:如果在朝鮮戰爭中發現(中蘇以外的)外力干涉,那麼,中國將派陸軍、蘇聯則派空軍入朝作戰。

1950年1月,毛澤東剛與史達林談妥朝鮮戰爭的計畫,在北朝鮮發動對韓國的進攻前數月,中國就開始為出兵朝鮮作準備了。中共的七個野戰師於該月奉調東北,加上東北軍區(含內蒙古軍分區)原有之部隊,那時東北共有軍隊40萬之眾。如此龐大的部隊數量遠遠超出了維持東北治安的需要,毫無疑問,這些部隊的集結是為了參加即將到來的朝鮮戰爭的。1950年2月,中共42軍行軍赴東北途經北京時,朱德曾指示該軍軍長吳瑞林:「你們要一面生產建設,一面準備戰鬥。目前,美帝國主義仍佔領朝鮮半島……我們必須解放那裡的土地和人民。」此外,中國還在河南屯兵九個野戰師共12萬人(隸屬於13兵團),後來,朝鮮戰爭一爆發就急調這些師入東北,與先前抵達之部隊組成了東北邊防軍,以粟裕為司令員。1950年8月中旬,高崗就曾在一次東北邊防軍的幹部會議上說,「我們必須主動幫助朝鮮人民……讓朝鮮成為一個統一的國家」。

1950年1月中旬,毛澤東尚未離開莫斯科,史達林就通知了金日成,金的戰爭計畫已獲批准。不過,史達林告訴金日成:「此一問題仍須由中國和朝鮮同志聯合作出最後決定。」因此,1950年5月13日,金日成到北京向毛澤東正式提出了向南朝鮮發動進攻的請求,毛澤東自然依照與史達林的約定照准,並作出了必要時會派兵入朝的具體承諾。金日成同史達林制訂的戰爭計畫得到毛的認可,史達林於16日來電最後點頭。

於是,1950年6月25日,北朝鮮藉口「南朝鮮發動了向北方進犯」,突然發動了預謀許久的襲擊南朝鮮的戰爭!到8月初,短短一個半月內,北朝鮮的軍隊就攻佔了百分之九十的南朝鮮和南方幾乎所有的重要城鎮,大軍直抵釜山。

面對聯合國戰勝國各方的承諾遭到粗暴的踐踏,美國理所當然地不能坐視不顧。美國總統杜魯門於6月27日宣布派兵入朝。9月15日,美軍在三八線以南的仁川登陸,把北朝鮮軍隊截為兩半,緊接著準備向北進攻。9月29日,金日成急電史達林,請他叫中國派「志願軍」。十月一日,史達林告訴毛:履行諾言的時候到了。毛馬上做出反應,十月二日,他起草了一封給史達林的電報,說他 「決定出動中國軍隊到朝鮮和美國人作戰。」

1950年10月19日,中國軍隊正式入朝參戰。

可見,朝鮮戰爭是北朝鮮、蘇聯、中國三方共同策劃的結果,是金日成在獲得了來自蘇聯的戰爭物資和顧問、來自中國的久經戰陣的官兵,又正式向蘇聯、中國「請求」向韓國進攻並獲准的情況下發動的。北朝鮮軍隊和中國軍隊才是挑起戰爭的侵略者和罪魁禍首,而韓國國防軍則是保家衛國的正義一方,美軍不過是在朝鮮半島執行聯合國維持和平的任務。

中共一向自稱參加朝鮮戰爭的主要目地是所謂「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其實,中共領導當時並不擔心美國假道朝鮮入侵中國本土。他們知道,由於中蘇同盟關係的存在,美國不會、也沒有進攻中國的準備;同時,由於蘇聯不肯向中國提供海軍艦艇,中國將長期缺乏渡海攻擊臺灣的能力,因此也不會與美國在臺灣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所以,在朝鮮戰爭是否會擴大到中國這一關鍵問題上,1950年中國政府內部往下傳達的的估計是:「世界無大戰,遠東有戰事;中國無大戰,廣東可能有戰事」。這裡所講的廣東的戰事,是指國民黨軍隊可能渡海挑起對大陸的局部襲擊。

既然不是為了「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那麼中共主動參加朝鮮戰爭的主要目地究竟又是什麼呢?正如一些歷史學家所分析的那樣,中共圖的是藉助蘇聯的援助,讓軍隊取得現代化戰爭的經驗,並用蘇聯的武器裝備換裝,建立中國自己的技術兵種和軍事工業。

美國學者查閱前蘇聯政府的檔案檔後發現,「在史達林於1953年3月逝世之前,他與毛澤東之間的大部分通信是關於中國請求蘇聯給予武器裝備的」。中國出兵朝鮮一舉,從蘇聯得到了很高的回報,史達林及其繼任者不僅用嶄新的蘇造武器替中國裝備了100個步兵師,並幫助中國建立了能有效作戰的空軍、海軍、炮兵、坦克兵等技術兵種,而且還援建了300多項大型工程項目,使中國得以形成獨立的軍事工業體系。如果把蘇聯從1945到1955這10年間為中國提供的武器裝備加在一起,足以裝備300餘個步兵師。可以說,蘇聯對中共的武器轉讓規模是現代史上最大的一次。這樣超大規模的援助是毛澤東以前的近代中國的歷任統治者無法企望的,蔣介石從美國得到的武器援助遠比毛澤東少。

43.抗美援朝的偉大勝利

中共的宣傳機器一貫宣稱,「中國人民取得了抗美援朝的偉大勝利」。但一些歷史學家的研究結果卻表明,中共根本就不是韓戰(中共稱之為「抗美援朝」)的贏家,而是名副其實的輸家——不但輸了,輸得而且還很慘。

從戰果來看,韓戰始於北朝鮮軍隊越過三八線侵略韓國,戰爭行動終於《朝鮮停戰協定》簽字,中國軍隊又回到了三八線,韓國甚至還佔領了一些戰前北朝鮮統治的地區。在韓戰之初,北朝鮮軍隊一路南下,勢如破竹,奪取漢城(今首爾),直指釜山。也就是說,中國和北朝鮮軍隊被美軍(聯合國軍的主體)和韓軍從韓國境內徹底趕出,領土上沒有佔到絲毫便宜,反倒丟掉了一些領地(停戰時,韓國收復了大約3880平方公里的土地)。這有什麼勝利可言?而美軍在仁川登陸前不佔寸土,沒有立錐之地,終戰時卻解放了整個韓國,這才是真正的勝利。

在零戰果的情況下,中國軍隊的傷亡人數卻讓人大吃一驚。根據共軍《解放軍報》報導,據不完全統計,韓戰期間志願軍共傷亡 36萬餘人,陣亡171,687人。官治《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戰史》(1988年版)中記載,中國軍隊在韓戰中人員損失為:陣亡和事故死亡 11.14萬人、傷重不治3.46萬人(死亡合計14.6萬人),負傷23.00萬人、生病 43.70萬人、被俘2.17萬人、失蹤4000人,傷亡總計38.2萬人。由於中國官方數字一向不透明和弄虛作假,以上數字只能算是最保守的估計。美軍對中國軍隊的傷亡人數的估計在100萬人左右。韓軍的傷亡約在30萬-40萬之間。

聯合國軍方面,1953年10月25日美聯社發布的「聯合國軍」傷亡總數估計為147萬餘人;韓國國防部編寫的《韓國戰爭史》和日本《軍事史雜誌》公布的傷亡總數為116萬餘人。中國公布的統計認為中朝軍隊共殲敵109萬餘人(含朝鮮人民軍獨立作戰殲敵13.6萬餘人),其中美軍 39萬餘人,韓軍66萬餘人,「其他僕從軍」(聯合國軍)2萬餘人。但後來,這些數字被證明嚴重誇大。美國國防部從1954年到1960年代的統計數字是陣亡33,629人。根據2000年的最新統計數字,美軍實際陣亡人數為36,570人,不足中共公布數字的1/10。

如果只比較陣亡人數的話,中國軍隊是美國軍隊的將近4倍。也就是說,中國軍隊多犧牲了10多萬人,換來了一個零戰果,甚至是負戰果!如果把北朝鮮軍隊的傷亡計入的話,這個差距將會更大。這是哪門子勝利?根本就是巨大的失敗。

韓戰爆發時,中國仍處於內戰後元氣大傷的階段。中共非但沒有把有限的力量用於建設,反而把大量金錢投入到韓戰中。1950 年中共預算中,軍費佔41.1%,建設費佔25.5%。1951年,軍費達52.64億元,佔總支出的43%,建設費用只佔28.7%。1952年軍費比率略有下降,佔32.9%, 1953年佔34.2%,但其絕對數量都大於1951年。蘇聯居心叵測,一方面支持中共出兵朝鮮,讓中共火中取栗,希望中共和美國人打下去,另一方面卻把質次價高的軍火賣給中共。中共1950年後借了蘇聯34.85億盧布,其中多數用於購買韓戰軍用物資。直到1965年,中共才還清蘇聯債務的 61.4%。在1959-61年三年「人禍」中,估計有4000-6000萬中國人餓死。但是,滿載中國糧食和物資的火車仍不斷開往蘇聯。慈禧太后因講過「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的話就被批倒批臭,被視為賣國罪人。但是,慈禧太后僅僅是說說而已,中共才是「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的真正實踐者。從這個角度講,韓戰給中國和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未完待續)

来源:新唐人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