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圍城」新年啟幕 中共暴政將在國際曝光(組圖)

發表:2013-12-30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0日訊】紀念89年64事件25週年的「天下圍城」活動即將在新年開鑼,活動的主要發起人王軍濤近日奔走美西,他表示將利用紐約的跨年、好萊塢的奧斯卡頒獎等活動做背景,傳達注入中國元素的信息。

今年八月,前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發表文告 ,宣布以「天下圍城」方式紀念六四25週年,活動的共同發起人王軍濤也是六四參與者,他近日走訪美西,和洛杉磯、舊金山等地的民運人士討論具體計畫。王軍濤表示,海外可以利用明年整年紀念六四的活動,推動中國的變局。

*利用事件促成變革*


王軍濤

王軍濤說:「各種問題導致原來傳統的像知識精英、經濟精英和共產黨內部的政治精英 都在發生分化的時候,現在中國是缺一些事件促成大的變革。」

王軍濤指出,「天下圍城」的三個系列,第一是接力絕食。
從一月一號開始,由王丹和美國以及中港臺比較有影響力的人先開始絕食,全球各地的人都可參加,只要報上姓名地點,寫出絕食的一日感受,在網上公布即可。他認為若有成千上萬的人參加,將成為六四的重大事件。

王軍濤說:「第二個系列呢,想利用重大的國際紀念日,國際的品牌事件,在這個時候注入中國元素,把中國這些共產黨暴政的受害 (者)以及我們反對共產黨暴政的信息通過和這些場合相一致的方式,把它打出來。」

*紐約跨年海報給政治犯拜年*

王軍濤舉例說,他們計畫在紐約時報廣場的大蘋果墜落跨年活動展示標語。

他說:「比如說,給中國政治犯拜年,你們在黑暗中不孤獨。這些都是帶有祈福性的標語,同時也是中國的元素。」

王軍濤在洛杉磯會見了當地的民運活動人士,希望他們把握奧斯卡頒獎的機會。他指出,為了擴大影響,特別是中國的年輕人,他們比較接受世界各方面新型事件,如果能利用和事件氣氛比較一致的方式表達訴求和政治信息,效果更好。

*奧斯卡獎場外另類頒獎會*

利用奧斯卡頒獎時機辦活動之議引發許多想法。藝術家陳維明建議在好萊塢舉行另類的頒獎會。


陳維明

他表示:「我們在那邊也會給我們中國的、為民主自由做出傑出貢獻的人頒獎。我們也會找一些好萊塢的影星和名流來頒獎。」

圍城活動在洛杉磯的協調員鄭存柱指出:「利用星光大道,利用好萊塢的頒獎,可以讓更多的媒體關注這樣的事情,更多的中國遊客會瞭解到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會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

廣州的活動人士成秋波也在場,他因為反核試驗事件而成為國保關注的重點,他許多朋友今年陸續被捕,他感到威脅而離開中國。

*海外關切有保護作用*

成秋波說: 「我認為各種能反抗暴政的方式都是有效的,它能夠讓中國政府感覺到來自外界的壓力,它(中國政府)就會有所顧忌。」


成秋波

成秋波指出,那些被捕的朋友受到嚴重迫害,如果外界關注,他們受到的迫害就會輕很多。

王軍濤表示,世界各地還有許多重大慶典和事件可以做為舞臺和背景,包括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他已經在籌劃進一步的活動。

*建立網站廣募義工*

王軍濤指出,第三是建立網站,報導天下圍城的信息外,還可以把六四事件的文獻,包括判決書,司法人員名單以及虐待受害者的警察名單,通通公布出來。

他表示,計畫全球徵召8964名義工,紀念89-64。還有中國駐外機構以及重要外訪團體,都要遭遇杯葛。

王軍濤希望舊金山的民運人士能在總領館外舉行相關活動。

*天安門民主大學課程出爐*

與此同時,今年六月在舊金山宣布重建的天安門民主大學也傳出進展。該校校務委員會發出新年通告指出,已延聘專家學者和民主人權活動人士做為講員, 首批推出10門左右的網路課程,明年五月31日月正式開學,並將召開「公民教育與民主轉型研討會」。

天下圍城的新聞今年八月曝光後,中國的環球時報發表批評文章,指民運人士在西方被邊緣化,沒有什麼作為。

*海外民運力量消長話題*

王軍濤說:「過去做的話,這個任務(天下圍城)可能有點難,因為老民運人不多了,民運中,前些年比較邊緣化,這是個事實,但現在關注的人越來越多,特別是90後的人再進來,特別是網路上已經成為很大的力量。」


鄭存柱

鄭存柱對批評表歡迎,他說:「我們看過中國的官方媒體,這也是好事情,結果他當然從負面的角度說海外民運已經到了這樣的地步,我們從一些渠道瞭解到很多人不瞭解海外民運,通過共產黨的批判反而瞭解到海外有這樣的事情,我倒希望所有的媒體都來批評我們,哪怕人民日報來批評那更好。」

王軍濤已經返回紐約籌備「天下圍城」在時報廣場跨年的具體行動。

原標題:當2014奧斯卡遇見8964天安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