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精明求職10招(圖)

發表:2013-12-30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0日訊】新年新希望,不少人其中一個新年願望是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至於如何找到一份工,專業背景調查公司Allison & Taylor列出了明年就業新趨勢,作為覓職人士的參考。

(一)、科技在招聘過程中愈來愈重要:

事實上大勢所趨,大部分中型至大型公司皆使用網上申請程序,其中一個原因是愈來愈公司利用電腦軟體,在大量申請人的履歷表中,先行篩選符合要求的申請者。

(二)、主動出擊:

定出自己心儀的公司,並穿得整整齊齊,再寫好履歷表,前往該公司,親手遞上履歷表。公司接待員也許被這個誠意打動,把申請人的毛遂自薦履歷表,交給公司的人事部經理。

(三)、愈來愈多人尋找與就業機構的協助:

該等機構提供全面而免費的資料,包括法律服務和工人的權益,有助工人對職場有更多的瞭解。

(四)、自由職業成為趨勢:

隨科技進步,世界的距離已變得愈來愈少,許多僱主發現人才是不受地域的距離所限,僱員在科技的協助下,即使居住在遙遠的地方,都無阻他們為僱主工作。

(五)、電子足更為重要:

現時不少僱主會通過社交媒體和視頻訪問,作為篩選和評估申請人的方式之一,故此申請人要留意自己放在社交媒體的內容,並確保內容是適當的。

(六)、推薦人愈來愈重要:

儘管一些人認為履歷表內的推薦人一欄不重要,但是此欄是重要的,因此申請人應以最好的方式羅列出來。

(七)、要保持與推薦人密切的聯絡。

(八)、保持與前僱主接觸:

就業市場不斷改變,一些前幾年因大環境下不得不裁員的公司,現在可能要增加人手,當中不少都會較願意聘請之前被裁減的員工,所以與前僱主保持聯絡,有助自己多一個工作機會。

(九)、更新自己的履歷表:精明的求職者,可以藉此去展示出自己是僱主的適合人選。

(十)、與舊僱主保持聯絡不僅因為有機會可以重返舊東家,而是舊僱主作為履歷表上的推薦,這對自己日後工作都有幫助。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