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禧落馬潛規則曝光:權力、女人、金錢(圖)

發表:2013-12-30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落馬前公開露面的李崇禧

【看中國2013年12月30日訊】老虎:事涉李春城案 直指周永康

12月29日上午7時25分,中央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從被中紀委帶走到公布僅僅不到12個小時。李崇禧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12月27日,四川省政協召開十一屆第十四次主席會議。省政協主席李崇禧主持會議並講話。

據悉,李崇禧曾任四川省紀委書記,且與郭永祥有仕途交集。今年6月23日落馬的郭永祥曾是其「下屬」。郭永祥在2001年1月到2002年5月期間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當時李崇禧擔任省委秘書長。2002年5月,郭永祥接任李崇禧省委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職務。觀察人士認為,李崇禧落馬應當正是十八大以來四川官場地震的深入,也是中共中央清除周永康爪牙的的繼續。

據該退休廳級官員稱,四川官場內早已流傳李崇禧被調查的消息,之前曾聽說李崇禧被限製出境。據接近四川省紀委的人士介紹,有關李崇禧的調查早已展開,中央紀委調查組曾先後多次派人到四川。而此前李崇禧亦被相關部門約談。

2000年8月以後,李崇禧從阿壩州回到成都,在四川省委擔任秘書長職務。當時他確實被有關部門調查。一位曾在四川省紀委工作的官員介紹,當時大家一度以為李崇禧會出事,後來發現他安全著陸。

而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認為李崇禧的落馬實則也是打「周老虎」的一步棋。據瞭解,李崇禧是四川省政協主席,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李擔任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是周永康在四川任職時期的秘書中職位最高者。另一名涉貪下馬、跟隨周永康12年的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曾是李崇禧的副手。

女人:曾與落馬縣委書記曖昧

一位熟悉四川政界的人士介紹,被四川省紀委立案調查的四川省南充市蓬安縣縣委書記袁菱(女)與李崇禧關係密切。今年9月18日,袁菱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袁菱落馬後,李崇禧要被調查的消息就在四川官場流傳。

公開資料顯示,2002年10月,袁菱擔任西充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2006年9月,袁菱成為蓬安縣縣委書記。而李崇禧在2002年5月到2007年5月期間擔任四川省紀委書記。李崇禧公開履歷顯示,從1995年3月,李崇禧作為黨內幹部培養對象,下到甘孜州鍛練。一年後,他成為阿壩州州委書記,並任職4年半。

從2000年至2011年,李崇禧在四川省委常委會任職超過10年。多位接近四川紀委的人士證實稱,李崇禧曾在四川阿壩州任州委書記期間,因為在其阿壩州礦產的問題曾遭舉報。

9月27日,四川日報網通報袁菱利用職權插手工程項目、索要錢物案。該通報稱,袁菱在蓬安縣任職期間,多次給該縣有關部門打招呼,干預插手工程項目,並與其夫龔某從中索要或收受巨額財物,已涉嫌嚴重違紀。

房產:門前一棵樹值十多萬

接近四川省紀委的知情人士透露,李崇禧落馬,很可能是經濟問題。在被調查之前,也多有李崇禧被舉報的信息。四川省一退休廳級官員稱,幾年前李崇禧在浣花溪的別墅就曾被舉報,稱他家門前一棵樹價值十多萬元。

李崇禧和李春城、郭永祥都曾住在成都城西浣花溪別墅裡。李崇禧的別墅是成都建工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張俊出錢裝修,因房屋裝修問題曾被舉報。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李崇禧與張俊私交甚好。今年1月,張俊接受紀檢監察機關調查。

產業:涉礦業重整並購案

也有推測認為,李崇禧或與其在四川省紀委書記任上擔任礦業秩序整治督導組組長涉及礦業重整並購有關。此外,有知情人士稱,此次被調查或與其在四川省紀委書記任上擔任礦業秩序整治督導組組長涉及礦業重整並購有關。

2005年12月30日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四川省關於整頓和規範礦產資源開發秩序階段進展情況的報告》顯示,2003年底,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李崇禧為組長、省級相關部門參加的礦整工作督導組,進駐甘洛縣督促指導開展礦業秩序整治工作。

督導組於2004年拍賣了甘洛縣10宗鉛鋅礦探礦權、採礦權,拍賣總收入達5.351億元,拍賣價最高的一宗礦權達到1.6億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

隨後,涼山州在其他12個縣開展了礦業秩序整治工作。2004年全州共出讓礦權25宗,出讓價款達5.5億元,2005年又拍賣出讓探礦權17宗、採礦權4宗,拍賣金額達2.286億元。

知情人士透露,涼山州政府收購私人礦山進行拍賣,四川礦業大佬劉漢成為最大贏家,涼山州多數礦產流入劉漢的漢龍集團和堂兄劉滄龍的宏達集團。四川土地信息交易網顯示,2004年6月,涼山州甘洛縣最大的鉛鋅礦埃岱礦區由四川宏達集團以1.01億元獲得該礦採礦權。

涼山州一名鉛鋅礦礦主稱,2003年涼山州政府整頓礦山,逼私人礦主簽字退出礦山,僅獲得很少賠償,許多礦主一夜之間破產。該私人礦主說,「政府把我們的礦山收購後,拍賣給漢龍集團和宏達集團,我們覺得很不公平,這裡面肯定有問題。」

資料顯示漢龍集團持有境內外5家上市公司,擁有全資及控股企業30多家,組成了龐大的「漢龍系」組織架構和海外投資、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等五大產業板塊,其重心為礦業。

劉漢於今年3月20日在北京被警方控制。

項目:涉徐孟加案

四川省雅安市政府的一位不願具名官員稱,李崇禧被調查,可能與徐孟加案有關,該案涉及到工程項目。12月3日,四川省紀委對外公布稱,近日,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決定對雅安原市委書記徐孟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

多位當地知情人士指出,徐孟加此次被調查與名山的世紀名城項目有關。據一位項目知情者介紹,名山世紀名城的開發商名叫彭夷星。彭是福建人,長期在海南發展,靠做混凝土起家。後期,彭夷星委託其弟來管理該項目。

據悉,人們印象中沉默寡言的彭夷星與徐孟加關係非常好,徐孟加曾多次飛到海口市與其會面。

從彭夷星弟弟口中得知,2008年左右,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的李崇禧把彭夷星介紹給徐孟加,「希望在雅安尋找項目,徐孟加當即表示全力以赴幫忙。」一開始,徐孟加看好了雅安市姚橋附近的一地塊,但在招拍挂中被樂山一家房地產企業獲得,當時彭夷星朝徐孟加發了火,認為徐孟加沒有盡力幫忙,徐當時就表示另外選擇項目。

此後合作的項目便是位於名山縣世紀名城項目。後來借開發百丈湖項目,彭夷星以在香港註冊的公司獲取了該地塊。

公開報導顯示,在名山縣百丈湖綜合開發項目開工儀式上,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香港金邦集團公司董事長彭夷星、名山縣委書記徐其斌分別發表致辭。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蒲忠主持開工儀式。

目前,徐孟加和蒲忠都已被四川省紀委立案調查。不過,彭夷星與李崇禧的關係至今無法證實。

(有刪節)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