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的兩種走向

發表:2013-12-31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中國大陸又一名省部級官員落馬。中共官媒29號公布,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紀委調查。李崇禧被指為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

據瞭解,李崇禧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18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繼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之後,被查處的第3位正部級官員。

現年62歲的李崇禧是四川簡陽人。2000年,升任四川省委秘書長、及辦公廳主任,是周永康任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官階最高的一位秘書。同年,周永康在國土資源部的秘書郭永祥被調往四川,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成為李崇禧的副手。

2002年,周永康升任政治局委員前,李崇禧被提拔為四川省委副書記,郭永祥則補上李留下的省委秘書長空缺。2011年李崇禧卸任省 委副書記後,這個職位再由時任四川成都市委書記的李春城繼任。

李崇禧被查,成為周永康的「四川幫」繼李春城、郭永祥之後,第3顆被吃掉的棋子。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周永康被雙規雖然還沒有被最後證實,但是基本沒什麼懸念了,李崇禧被拿下就進一步坐實了這一點。在如此敏感的時期拿下和周永康走得最近的大秘,我相信不久以後,就可以聽到康師傅面被煮的消息了。」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章天亮表示,周永康是鎮壓法輪功的策劃者和總執行人,而現在的中共當權者已不願意再背這個黑鍋。

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日前在推特上爆料,周永康已在24號,正式被中紀委宣布雙規。

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周永康最後走向司法,一般按黨內處理,不公布,這個都有可能,因為周永康不是非常簡單的人,當政法委頭子那麼多年。」

從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李華林、蔣潔敏等周永康的親信相繼落馬,到與周永康家族關係最密切的吳兵被調查,及至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免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打虎」的觸角已從四川、石油幫,深入到周永康案的心臟地帶——政法系統。

李東生被免職時,當局把他的頭銜「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及「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主任」放在首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指出,當局有意無意的將李東生的罪行,以及李東生頂頭上司周永康的罪行,定位到「迫害法輪功」的核心罪行上,使調查的範圍鎖定在江派。

據《新唐人》此前報導,李崇禧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期間,也緊跟周永康,分管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據不完全統計,在李崇禧的直接參與下,10年間,四川至少有29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無數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監獄、勞教所和洗腦班。

北京資深傳媒人 高瑜:「不管周永康(的罪行)公布還是不公布,以後發現有牽連到的人,還要給抓起來,一般部級或副部級直接就公布了。」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共調查部門發現周永康案所涉及的官員級別之高,數量之大,覆蓋系統之多,涉案金額之大,令人瞠目。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李崇禧下臺似乎釋放了另外一個信號,現任中共高層要對周永康的嫡系進行全面大清洗,有消息說中共高層要對周永康及其幫派定性為‘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李崇禧,以及這一年以來,四川、石油系統以及政法委系統諸多高官的落馬,似乎佐證了這一點。」

林子旭表示,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和周永康有關的大小官員落馬,但是周永康以後,江澤民、曾慶紅、羅干會有怎樣的下場,才是各界最關注的焦點。
 

(略有刪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