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外媒:周永康前助手李崇禧被調查

發表:2013-12-3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中共中紀委週日在網站上說,四川省前政協主席李崇禧,因為嚴重違紀被調查。外媒紛紛報導,李崇禧據信跟前安全沙皇周永康有關係。週日的這項宣布發生在海外中文媒體和某些外媒報導周永康被調查之際。周永康曾經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數年。

路透社:李崇禧跟周永康關係特別密切

路透社12月30日報導說,中共安全沙皇周永康的前助手李崇禧受到腐敗調查,這是最新的一個瞄準跟周永康關係密切的人的行動。周永康本人也受到腐敗調查。

李崇禧仕途轉折是二○○○年,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該年八月將李崇禧調至省委擔任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四個月後提拔為省委常委;而周在二○○二年離開四川前,又將李升為為省委副書記,並兼任省紀委書記。

李崇禧跟周永康關係「特別密切」。

兩名其他被調查的四川高官包括李春城,另一名前四川省委副書記。周永康的幾名政治同盟被拘押和被訊問,包括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和國資委主任蔣潔敏。

李東生持有的頭銜相當於內閣部長,國家媒體說,他是第一名受到腐敗調查的中央政法委成員。不清楚是否政府將真的審判周永康。這樣做會有風險讓令人尷尬的中共高層內幕曝光於公眾面前。

「腐敗仍然普遍,腐敗的溫床仍然存在。反腐敗局勢仍然困難和複雜。」中紀委週一在一份聲明中說。新華社說,中紀委將在一月份舉行一個會議。但是沒有給出細節。

周永康是曾經高調的政客薄熙來的靠山。薄熙來因為腐敗和濫權被判終身監禁。

美聯社:中共調查周永康助手李崇禧

美聯社12月30日報導說,李崇禧是圍繞周永康的一宗調查當中第三名落馬的四川省官員。這宗調查涉及商人,石油行業高管,以及最近的公安部副部長。所有這些人據信都跟周永康有關聯。

周永康負責中共龐大的國家安全機構,並據說對國家控制的石油行業擁有影響力。他據信跟四川省也維持牢固的關係。

在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的部分時間裏,從2000到2002年,李崇禧是省委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這個位置令他成為周永康的密切助手。

李崇禧快速在官場升遷,擔任的職務包括省委副書記,並且是四川省紀委的主任。他後來在人大和政協擔任高級職務。

新京報引述消息來源說,調查李崇禧可能跟他領導下的礦業並購違規行為有關。

法新社:第18個倒臺的副部級以上官員

法新社報導說,自從習近平去年11月份掌權以來,李崇禧成為至少第18個倒臺的副部級以上的官員。在這18個人當中,五人據信是周永康的門徒。

《紐約時報》本月早先引述「高層來源」說,習近平已經批准對周永康本人進行腐敗調查。這將是幾十年來第一次如此高級別官員成為正式調查的目標,它將無誤的向中共高層發出衝擊波。

習近平三月份成為中共國家主席,他警告腐敗可能毀滅共產黨,發誓打老虎和蒼蠅。過去一年浮出的高調案件包括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和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撤職。

但是批評者說,當局未推出制度性改革來增加透明度,以幫助反擊猖獗的腐敗。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