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錢過後欲買紐時 網友:標哥饒了時報吧(組圖)

發表:2014-01-01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1日訊】曾被評為「中國首善」的陳光標再次語出驚人,稱要收購紐約時報。對此,有人愕然,有人嘲笑,有人質疑。陳光標自己則是一如既往地成竹在胸。

陳光標深知,如何吸引眾人眼球。一週前的聖誕夜,他用一輛東風大卡運了一車百元大鈔,用據傳有16噸的鈔票臨時搭砌了一個「演播室」,聲稱通過「晒錢」宣傳經濟普查。對此很多媒體評價這是「典型的陳光標風格」。

年底,曾經出售空氣、砸日本車、進行各種高調慈善的陳光標在年底又有驚人之舉,他聲稱要收購紐約時報(The NewYork Times)。

中國媒體報導,陳光標當時原話是:「近段時間,我將要去美國做三件事,第一件是就去洽談收購紐約時報。」當時聽眾裡一片愕然和偷笑,有人質疑,「衛星放得太大了吧?」有人反問,「標哥的話你也信?」也有網友調侃,「標哥饒了時報吧」。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陳光標稱對收購非常認真,已經思考了兩年多的時間。他計畫在1月5日與紐約時報的「高層股東」會面商討此事。「只要價格合適,沒有什麼是買不到的」,他說。

紐時:不會對謠言置評

不過紐時多年的所有者奧克斯-蘇茲伯格家族同意這次收購的可能性很小。陳光標有意收購的消息傳出後,紐約時報的一名女發言人稱,該公司不會對謠言置評。另外公司董事會主席小亞瑟·蘇茲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新近剛剛明確表態:我們不賣。

陳光標告訴路透社,他認為紐約時報值10億美元,但稱願意對此進行談判。陳還說,因為自己資金有限,他已經說服了一名不願意透露身份的香港大亨投入6億美元,自己承擔剩餘的部分。

他說,只要能夠購買紐約時報,他會毫不猶豫地傾盡家產。

「我們是真心實意地在運作,我相信紐約時報董事會主席將會改變想法的」,這位聚光燈下的中國企業家說。

高調而帶有傳奇色彩


New York Times Gebäude

作為企業家,陳光標的抬頭是中國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然而很多人對他「中國首善」的身份更為熟悉。他在2012年憑藉7.4億美元的資產登上胡潤百富榜。在中國網路上,有人好奇陳光標的背景、來歷, 也有人對他進行各種各樣的揭秘 。

在聖誕"晒錢"後,《中國新聞週刊》網路版發文質疑,「陳光標靠什麼賺14億?」(該記者認為16噸百元大鈔約折合14億)。

陳光標曾在2012年8月購買了《紐約時報》半版廣告業面,他在上面登廣告聲稱, 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 。他對路透社說,在那以後我意識到了紐約時報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世界各國政府和使館都在關注紐約時報」。

針對收購目的,陳光標對路透社說,他並不是為了推動某項政治議程,而是「世界和平、保護環境和慈善事業」是他的個人理想。

網友:"代表土共收購"

賬號為@ZhouFengSuo的推特用戶評論道,「陳光標代表土共收購是有可能的。但紐約時報的價值在於新聞品牌,賣給土共,價值就沒有了。採編人員可一起另起爐灶。」

陳光標自己的說法是,「如果我收購了紐約時報,該報將只報導事實,核實所有信息。」另外他補充說,希望每個中國家庭都訂閱該報。

微博上,不少網友給陳光標出主意:如果紐約時報無法收購,可以收購其他外媒。陳光標也對路透社稱,如果這次收購提議失敗,他會將考慮面擴大至CNN、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他說,「只要它們有一些影響力,我也願意考慮購買小一點的媒體。」

(原標題:陳光標:晒錢過後 欲買時報)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