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明榮獲湯姆.蘭托斯終身成就獎(圖)

發表:2014-01-0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異見學者陳子明

【看中國2014年01月02日訊】美國湯姆.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近日宣布授予中國民主運動領袖陳子明終身成就獎, 以表達對陳子明為中國人權和言論自由事業多年奮鬥的敬意和感謝。

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博士2014年元旦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陳子明榮獲美國湯姆.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近日授予的終身成就獎意義很大,因為這個獎不僅是對陳子明多年來對中國民主人權事業奉獻的肯定和表彰, 而且也讓國際社會更加關注中國的人權民主事業,讓中國從事民主人權事業的活躍人士感到鼓舞. 鑒於中國官方封殺有關陳子明的相關信息,楊建利博士就陳子明其人其事介紹說:

「陳子明是中國文革之後民主運動的主要奠基人之一,為中國民主運動已經奮鬥了40年。陳子明為了中國民主運動的理想長期坐牢,是中國民主運動的最主要領袖之一。 我認為,陳子明對中國民主運動做出的貢獻和犧牲可以使他配得任何獎項。 最近,陳子明受到關注的原因是因為他身體很不好,被檢查出患有晚期胰腺癌。大家,包括我自己為此都感到很難過。 我覺得, 我們應該對陳子明不僅有一個準確的評價, 而且評價本身一是對陳子明本人的敬仰, 二是讓國際社會和中國民眾有機會認識到中國民主運動。由此, 我覺得陳子明獲獎意義很大」。

美國湯姆.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是以美國國會議員湯姆.蘭托斯的名字命名的、致力於全球人權事業的非政府組織。作為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和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的創建人,湯姆.蘭托斯生前是國際社會為中國人權吶喊的主要聲音之一。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星期三致電陳子明先生。由於陳子明患病在北京的家中休息不便講話,他的妻子王之虹女士接聽了電話。近日為了陳子明病情治療而整日奔波操勞的王之虹表示, 她為丈夫獲得湯姆.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感到由衷的高興

「我們為此表示感謝, 其它我不好說什麼, 因為這兩天都在忙著陳子明治療的事,心思不在這,也很累。陳子明本人雖然也已經知道自己獲獎,但我一整天都在外頭忙, 還沒顧得上與他就獲獎的事進行交流。我是今天一早從朋友發出的微信知曉此事的,因為我們有一個微信群。有朋友發了陳子明獲獎的消息,發了頒獎辭,好多朋友都表示祝賀,也有幾句對陳子明的評價」。

湯姆.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在頒獎辭中說, 「授予陳子明湯姆.蘭托斯終身成就獎, 以表達對他的敬意和感謝。 陳子明為中國的人權和言論自由事業忘我而忠誠地奉獻一生。 感謝你為後人開闢了道路」。楊建利星期三在「公民力量」對外發布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 「湯姆.蘭托斯和陳子明兩個名字互相輝映, 非常恰當地表達了中國人權的世界意義:

「兩三天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也給陳子明頒發了一個嘉獎令,嘉獎陳子明40年來對中國民主人權事業做出的貢獻。我覺得,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湯姆.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對陳子明的評價都是很公允的, 它有助於國際社會和中國民眾瞭解陳子明代表的中國民主運動」。

曾被中共定為民運黑手的陳子明今年62歲是中國大陸政治思想家和異見人士。在1976年的另一個「天安門事件」中被稱為「四五英雄」的陳子明曾參與過中國民主牆和高校競選運動;1989年前不僅創辦過民間思想庫,而且也創辦過自由派報紙《經濟學週報》, 被視為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北京改革派的重要智囊之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