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晒奇葩創意:西瓜皮火鍋 饅頭月餅(組圖)

發表:2014-01-02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張椅子被面對面疊在一起,穿了兩根線的西瓜皮就懸空在椅腳中間,下面有蠟燭加熱,這就是西瓜火鍋。

問:沒有鍋,怎麼燒火鍋?

答:半個西瓜足矣。

華東師大設計學院畢業生魏澤楷這幾天在網上晒出自己在大學期間的種種奇葩創意,其中一個就是用西瓜皮來燒火鍋。在這幾十個創意中,處處可見各種稀奇古怪的元素。去年12月28日發布創意圖片,兩天內,魏澤楷的微博粉絲已經從300多飆升到近10萬。記者日前採訪魏澤楷,他說,搞怪創意已經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在無聊的時候做些無聊的事和大家一起分享,日子就變得不無聊了」。

[坊間膜拜]

搞怪創意受熱捧

吃貨晉升成「男神」

「華東師大奇人魏澤楷大學四年幹過的壞事」——這兩天,這則文圖並茂的微博被網友所津津樂道。其中,龍年做「龍餃」,「學校月餅賣光了,拿饅頭做了一個」,「作為屌絲,在寢室吃夜宵也要吃出影院的效果」等創意,被網友嘖嘖稱奇。

最搞怪的莫過於一個「西瓜皮燒火鍋」的創意。圖示中,兩張椅子被面對面地疊在一起,半個穿了兩根線的西瓜皮,就懸空在椅腳中間,下面有蠟燭加熱,再加上各種顏色各異的火鍋菜色,讓人不禁垂涎。圖片說明則更讓人忍俊不禁:「這貨不算違章電器吧?明兒把樓管阿姨叫過來一起吃,呼!好燙」,那些讀大學時半夜被餓醒過的網友看過則直呼:「我要和他做舍友」。

把魏澤楷稱做「搞怪型」吃貨可能一點也不為過,在他發布的奇葩創意中,可能有8成以上和吃相關。其中,方便麵就屢次成為「創意主角」,他會用兩塊速食麵餅糊上奶油做成方便麵蛋糕,上面還有5瓣鮮艷的草莓;他還在方便麵桶中自行加入大塊大塊的五花肉,註明是,「這才是我夢寐以求的泡麵」……

從去年12月28日將自己的創意發到微博上,魏澤楷的搞怪受到追捧,兩天之內粉絲從345增加到近10萬。有人稱之為「才子」,更有人「膜拜」其為「新任男神」。

[怪咖自述]

大一開始「折騰」

如今搞怪當飯吃

昨天下午,記者電話聯繫到了魏澤楷,這個25歲的山東大男生,聲音聽起來憨厚樸實。他說,目前發布的80多個創意,基本都是自己大學四年「瞎折騰」的結果。

魏澤楷回憶說,自己做的第一個搞怪作品,應該算是那個「饅頭月餅」,「我記得那天中秋節,回學校晚了,買不到月餅,我就想,那就自己做一個吧」。魏澤楷買來兩個饅頭,把它們捏碎,然後加水,硬生生地把饅頭又揉成了面,然後他又將麵餅趕成面皮,並把蛋黃、果仁、花生等打碎,包進面皮。最經典的一步來了,他用一個鐵皮盒子和蠟燭,在烤了20分鐘後,「饅頭月餅」做成了。「整個過程大概一個多小時」。

當他把製作過程秀到同學圈裡時,好評如潮,魏澤楷才意識到,搞怪的東西如此受歡迎。之後他一發不可收拾,大學四年,幾乎每天都在挖掘各種搞怪創意,「如同吃飯、睡覺是生活的必需一樣,搞怪也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天空下來都在想,有沒有新鮮的東西,不然就覺得生活很空洞」。魏澤楷說,其實同學們已經習慣了自己的搞怪,沒想到前兩天放到微博上,居然引來那麼多關注。

那個「西瓜火鍋」,是魏澤楷今年5月的創意。「那天在寢室裡很想吃點東西,但是找不到鍋子,也不能違章使用電器」,魏澤楷打起了西瓜皮的主意,「在西瓜皮裡放水,再放火腿腸和一些半成品的肉丸子,然後放在酒精蠟燭上燒」,最後,居然燒熟了,而且味道還不錯!

如今的魏澤楷已從華東師大設計學院畢業近半年,目前正在一家藝術公司就職。而他的搞怪風還在延續。現在,去餐廳吃飯、乘地鐵、甚至抓蚊子,都能成為魏澤楷創意的道具。「無聊的時候做點無聊的事情,大家一起分享,生活就變得不無聊了」。

[身邊評價]

室友:他在很歡樂

老師:這樣學生越多越好

惡搞也是魏澤楷的拿手好戲。他用煙灰加上白砂糖,攪和成一碗「蜜汁戒菸湯」,旁白是「室友半夜抽煙的習慣改不掉,我想請他吃個飯」。他把一根玉米棒全部扳下來,數清楚「365顆,一個都不能少」並聲稱「偷啃我的玉米是瞞不過我的」。

不過,很多惡作劇多隻是魏澤楷的「自娛自樂」,最終並沒有「加害」於室友。他的室友孫騰堃告訴記者,大家都很喜歡這個「怪人」,「他很愛乾淨,經常幫大家打掃衛生」。同時,在魏澤楷的改造下,當年4個人的寢室還被隔出了辦公區、娛樂區、休閑區、閱讀區。「有他在,很歡樂,我們相處得挺開心的」。

「我們學設計的,其實大家都有一些特別的想法,但是他是我們這些人中最特別的一個,他的東西會帶給我們驚喜」,孫騰堃說,自己最佩服魏澤楷做的一個機器人,「這是他用一堆廢鐵,一個人做出來的,相當不容易」。

在華東師大設計學院公共藝術學科帶頭人倪志琪眼裡,魏澤楷是個另類卻出色的學生。「我還記得,他那個時候每天起床笫一件事就是去舊貨市場蒐羅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一天還要去好幾次。」

在剛剛結束的首屆上海市民文化節創意大賽,魏澤楷獲得了優秀設計師稱號。對於愛徒的各種創意,倪志琪表示支持,「作為藝術家,本來就應該有自己的創意和特點,如果藝術都是按部就班、循規蹈矩,就不稱其為藝術了」,倪志琪認為,這樣的學生越多越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