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家勞教所受害者聲明索償(圖)

發表:2014-01-03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三家勞教所的受害者要求當局賠償。(六四天網)

【看中國2014年01月03日訊】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受害人發表聲明,要求當局為他們恢復名譽並且支付國家賠償。她們還控訴在馬三家勞教所受到虐待,失去健康。曾拍攝揭秘馬三家勞教所內幕記錄片的導演批駁當局否認存在虐待的表態,他表示,目前被披露的只是勞教所迫害在押人員真相的一部分。

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時常傳出駭人聽聞的消息,月前的三中全會中國當局正式取消勞動教養制度,當中被關押的訪民也都被全數釋放,雖然解除了無理的禁錮,但對於她們的精神和肉體傷害仍無法消失。

勞教受害人發聲明求賠償

據六四天網週四的消息,曾被關押在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多位維權人士包括郝威、王玉平、朱曉明等人共同發表「馬三家受害者勞教賠償聲明」。聲明表示,勞教雖然廢除,但曾遭到關押的人士仍然陷於痛苦之中,她們要求當局為其平反、恢復名譽以及獲得國家賠償。

參與聲明的維權人士朱曉明告訴本臺記者:"就是受到不同的虐待,我們(聲明)都發出去了,還照了相片。我們(在馬三家)很多都受到虐待,到那裡面還能好嗎?那是監獄。不知道下一步是法院還是什麼的,就聽他們(當局安排)的吧。"

勞教受害者被關押期間遭虐待

聲明同時對馬三家勞教所提出多項控訴。包括,勞教所方面違反「勞教條例」的規定對60高齡的老婦人以及身患重疾的人士進行關押;不止時常受到毆打、謾罵、體罰,每天還被要求進行超過10個小時的勞動等。

聯署聲明人之一李文娟告訴本臺記者,早年她因為舉報地方稅務局涉嫌腐敗而被送進馬三家,她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因受到毆打左右耳聽力嚴重受損,因此無法聽清記者的聲音。她說:"我耳朵在馬三家受到傷害,不太好。我的肺和腦袋都不太好,我日常生活都不能正常。洗衣做飯都很難,吃喝拉撒、起居都還可以,但是做一些家務活很難。我都有病歷,我在馬三家被迫害生病,在那種情況下我還依然要勞動。"

獨立製片人駁斥當局掩蓋真相

遼寧的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去年被媒體曝光存在虐待關押者的行為,對此遼寧當局成立調查組對馬三家進行調查,而官方之後在發表的調查報告中指相關報導嚴重失實稱「虐待勞教人員問題,均為不實之詞」,對於勞教人員被強制灌食則稱是為了保障關押者的生命。

對此曾拍攝過揭秘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內幕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導演杜斌週四向本臺表示,相關披露的內容僅僅只是真相的一部分:「真相遠遠比她們說出來的要多,她們這種舉動我覺得應該要支持的。勞教管理局是勞教部門的最高當局,他們始終是一言不發。發生在馬三家的事情一直都沒有人理會,她們遭遇的情況也遠遠比媒體披露出來的多。」

杜斌還表示,未來他將製作一部加長版的《小鬼頭上的女人》內容將揭露更多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內的真相。

(原標題:馬三家勞教所受害者聲明索償 指控勞教期間遭遇非人對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