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漢感冒一針奪命 醫院逼家屬和解(圖)

發表:2014-01-04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4日訊】江蘇省張家港市一位年輕爸爸因感冒到醫院求醫,打了點滴後不久昏迷,家屬跪求醫護人員兩個小時,醫院開始施救,但最終搶救無效死亡。地方公安凌晨時分進院搶走死者遺體,家屬翌日堵醫院討說法,遭逾百特警驅趕,三名親友一度被抓捕。(馮日遙報導)

男死者卜言晶,28歲,是淮安市人,較早前到張家港市工作。他堂弟週五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家屬找醫院討說法遭特警驅趕抓捕,死者遺體被公安強行帶到殯儀館存放。下午地方政府向家屬施壓,要求家屬接受院方提供的30萬元恩恤金,盡快將事件私了,令家屬感到十分徬徨無助。

卜先生: 初時院方提出兩萬元,其後提高至30萬元,但我們就是考慮到堂哥他有兩個年幼孩子,一個四歲,一個祇有兩個月大,以及堂哥的妻子,她們日後一家的生活會怎樣,我們一定要為她們爭取到合理賠償,讓她們不用為生計擔憂。

卜先生指,堂哥的身體一向很好,而且是藍球健將。他因感身體不適,懷疑患上感冒,週一晚自行到張家港市金港醫院求診,待了數個小時後,醫院診斷堂哥為感冒,按醫生要求打點滴。堂哥接受打點滴期間,他的父母亦已過來醫院以便照顧他。當點滴滴完後,堂哥突然陷入昏迷,當時已是深夜時份,堂哥的父母祇有走到前臺找值班醫生,但卻找不到,祇找來一名護士。護土看後亦不敢採取搶救行動,過了兩個小時後在家屬跪求下才有醫生到場搶救,最終堂哥搶救無效死亡。院方口頭告知家屬,指死因為急性肺炎。卜先生指,更過份的事情是,不久,醫院突然來了逾百特警,強行把死者遺體搶走。

卜先生: 院方連死亡通知書都沒有下來,祇是很簡單的說了一下,其後一個多小時後,就來了大批特警,當時在場約有六至七名家屬和親戚,他們就把人全部按下,然後強行把堂哥的遺體從嬸嬸懷裡搶走。他們有阻止,但都反抗不來。

翌日早上,近十名家屬帶同上面寫著「殺人醫院 還我兒子」的抗議橫額,集體走到醫院門診部外,拉橫幅和撤冥鏹,要求院方還死者一個公道。卜先生指,不久,逾百特警到醫院清場,三名親戚一度被抓走,被拘留24小時後獲釋。

卜先生: 我們都站在醫院門口打橫額,堂哥的母親、堂哥的老婆和兩名孩子,就坐在急診室門口抗議。其後,逾百個特警到來清場,把嬸嬸抬出醫院門外的登記處,然後趕我堂嫂和侄女們離開,親戚上前制止,就被抓走拘留。

市衛生局人員其後要求家屬簽同意書,接受解剖死者遺體作死因鑑定,由於有關工作均由市公安局人員負責,家屬擔心當局會包庇院方,所以一直拒絕接受屍檢。

院方回應記者指,已有專人在處理事件,否認是一宗醫療事故。
院方: 由於家屬拒絕進行屍檢,無法得出最後的醫學鑑定,所以,不好說他的死究竟是甚麼原因。
記者: 這宗是否屬於醫療事故呢?
院方: 不算是,至少我們醫院沒有這個認為,因為我們亦有醫院的專家作死因鑑定,專家組已作出診斷,懷疑他可能有先天性遺傳病,但家屬拒絕進行屍檢,我們亦無法更準確地說出他確實死因,我們祇能協商解決,應該已經協商解決好了。

張家港市公安局拒絕向記者透露詳情。

而市衛生局辦公室人員指,事件並非其工作範圍,叫記者致電其他單位查問。
辦公室人員: 有關金港醫院的事情,我這兒是市衛生局辦公室,我們沒有參與這事,你打去其他部門問罷,我亦不清楚是由那個部門處理。

本臺其後致電張家港市政府辦公室,但電話不是被佔線無法打通,就是無人接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