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致丹尼斯•羅德曼的一封信(圖)

作者:申東赫 譯者: 發表:2014-01-04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4日訊】申東赫是一名人權活動家,出生在朝鮮勞動改造集中營(以下簡稱勞改營)。他是唯一成功逃離勞改營並被西方熟知的脫北者

親愛的羅德曼先生:

我從來沒有見過你,直到今年2月你訪問朝鮮,我才聽說過你。現在,我知道你是一名喜歡刺青已經退役的美國著名籃球巨星。我也知道本週你將返回朝鮮指導籃球隊,與此同時有可能第三次見到你的朋友,朝鮮獨裁領袖金正恩

我想介紹一下我自己。我1982年出生於14號勞改營,這是一座位於朝鮮山區的政治監獄。金正恩、還有他的爸爸和他的爺爺,都使用類似於14號勞改營這樣的監獄來懲罰、餓死、折磨那些被認為給朝鮮獨裁製度帶來威脅的人。囚犯秘密未經審判就被送到類似於14號勞改營這樣的地方。囚犯的罪行可以是與某些人有血緣親屬關係,因為官方認為這些人是犯錯者或者錯誤思維者。我的罪行是因為我叔叔在1950年代逃到韓國。

你用智能手機可以看到14號勞改營以及其他4個勞改營的衛星照片。此時,很多人在這些勞改營挨餓、被虐待,有人可能會被迅速公開處決,作為一個教訓以警示其他囚犯努力勞動和遵守規矩。我是看著這些公開處決長大的,其中還包括我母親的絞刑。

在14號勞改營,囚犯們被迫結婚生下孩子,孩子由警衛們撫養成可任意使用的奴隸。我是這些奴隸其中之一,直到2005年我逃出勞改營。由於在勞改營期間遭受虐待,我全身佈滿傷痕。

羅德曼先生,如果你想瞭解更多關於我的情況,我想送給你一本書,《逃出14號勞改營》這本書記錄了我的生活,還有些故事來源於其他勞改營的倖存者。我的故事說服聯合國成立調查委員會,該委員會現在正在調查發生在朝鮮的人權暴行。我是1號證人,在接下來的一年,該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可能會迫使聯合國安理會決定是否批准一次國際刑事法庭審判,這次審判主要是針對金氏家族以及其他朝鮮官員迫害人權的罪行。

我和你的朋友金正恩是同齡人。但是如果你問他關於我的事情,他可能會把我說成是「人渣」。他的國營媒體也是這樣稱呼我,以及其他所有冒著生命危險逃離朝鮮的人。金正恩可能會否認14號勞改營的存在,這是他政府的官方立場。如果他否認,你可以給他看手機上的衛星圖片。

羅德曼先生,我不能冒昧地請求你取消這次朝鮮之旅。作為一個美國人,你有權利去你想去的地方旅行,有權利說你想說的話。豪飲美酒、盡情享受奢華派對都是你的權利,因為根據報導你之前的朝鮮之行都是這樣過來的。但是當你與獨裁者吃喝玩樂的時候,請靜下心來想想他和他的家庭都做了些什麼和還在繼續做的事情。就在上週,金正恩下令處決他的姑父。近期的衛星照片顯示一些北部的勞改營,包括14號勞改營好像在擴大。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說五分之四的朝鮮人正在經歷飢荒。成千上萬的兒童嚴重營養不良、發育遲緩並且伴隨著認知障礙。年輕朝鮮女性為了尋找食物而逃離這個國家,在中國以及其他地方經常被販賣到人口拐賣團夥。

羅德曼先生,我寫信給你因為我想讓金正恩聽到他的人民的呼聲,這比什麼都重要。也許你可以利用你們之間的友誼以及你的時間來幫助他明白,他有關閉勞改營、重建國家經濟、讓每個人都吃飽飯的能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盛頓郵報 翻譯:譯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