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稱嬰兒猝死與疫苗無關 網民討真相(圖)

發表:2014-01-04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元月3日出面否認乙肝疫苗與17名兒童死亡有關

【看中國2014年01月04日訊】最近中國多地發生注射乙肝疫苗後出現17例死亡病例,引起民間心裏恐慌,懷疑疫苗出了問題。就此,中國有關當局今天聯合通報乙肝疫苗問題調查進展:稱未發現深圳康泰公司生產的疫苗存在質量問題。不過,從網上反應看,人們的疑慮遠未消除。

中國國家食藥總局、國家衛生計生委通報說,目前累計報告的17例疑似與接種康 泰公司產乙肝疫苗有關的死亡病例,均已明確或初步判斷與接種疫苗無關;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藥化監管司司長李國慶3日在新聞通氣會上介紹,也未發現疫苗生產和質量存在問題。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消息稱,經專家組對懷疑與接種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關病例診斷,目前9例已明確診斷,與接種疫苗無關;8例初步判斷也與接種疫苗無關,待屍檢完成後將作出最終判斷;另有1例重症已康復出院。

但是網民對當局出面否定的反應大都持批評和懷疑態度。僅從騰訊網上萬條網評可窺一斑。下面僅舉幾例:

Onion :別著急公布無關,先說說孩子怎麼回事,不要籠統要具體!我們需要真相啊真相,孩子總是無辜的吧,父母總是悲情的吧,您在豪華辦公室裡擬一份聲明很簡單,但是要平復公眾的疑問,恐怕還不夠,遠遠不夠。

晨風:死因是什麼? 自然死亡? 說話要負責任,死亡都是在接種疫苗後,不要澄清那麼快,先把死因找到再說,好麼?

逍遙:疫苗可以致孩子休克,這是官方承認的事實。難道其他的過去的孩子不是在休克當中沒有及時救治而導致的死亡?衛生部難道不懂?也許死去的孩子沒有活口,但是,死無對證是絕對的!所以疫苗沒有問題,是孩子的問題.這就是強盜邏輯!

一塊山石:‘衛計委:全國17例嬰兒死亡病例與康泰疫苗無關’ 看到這樣標題讓人從心裏發寒,真是這樣的嗎?如果是真的,是百姓之福。17例死亡病例又怎麼解釋,不要急於推卸責任,給百姓一個滿意的答覆,給無辜的孩子一個交代。

安逸飄雪:大家一定要換位思考,衛生局的人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是你家的孩子,你又會如何做呢。為了這些孩子,一定要給個說法。

單戀寂寞:全國涉及的17例嬰兒死亡, 未發現深圳康泰公司生產的疫苗存在質量問題。死無對證, 東窗事發才爆出,2013年11月至12月,中國多地曝出疑似「疫苗致死」案例,目前,涉事三大疫苗生產商已經停產。死都要拉幾個生產商下水, 之前的「火」就包得這麼保密,衛計委太有人才了 草菅人命

承諾愛你一生:不知道該說什麼那些因為疫苗失去孩子的父母。她們的心情無法言語'只需要一個真相都是謊言。我們這個神奇的國度 要我們怎麼愛我們的國?

蟑螂:質量是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受藥的環境。天生體質受不了藥效。

2012快樂:別著急公布無關,先說說孩子怎麼回事,不要籠統要具體!我們需要真相啊真相,孩子總是無辜的吧,父母總是悲情的吧,您在豪華辦公室裡擬一份聲明很簡單,但是要平復公眾的疑問,恐怕還不夠,遠遠不夠。

名揚家居:有時不一定與疫苗有關,也許會與醫生的打針手法有關。我們這就經常有醫生推薦打收費的疫苗,說收費的比較好,還是進口的呢。如果我們說不打收費,那醫生態度就非常不好,打針時是90度角扎進去而且還很深。可怕的不一定是疫苗,也可能是醫生。

ZL:這樣的公告能被信服嗎?人家是在打了你的疫苗後出的事!疫苗就算沒問題,你們也逃不了干係!因為是國家強制性打的!不是孩子,也不是家長要打!不打以後幼兒園就進不了,更別說讀書了!

2013年11月至12月,中國多地曝出疑似「疫苗致死」案例,目前,涉事三大疫苗生產商已經停產。截至2013年12月30日,據公開報導不完全統計,近期中國各地累計疑似注射疫苗死亡嬰兒病例已增至17例(其中江蘇太倉1例為注射甲肝疫苗,四川綿竹1例為百白破疫苗和脊灰疫苗,其餘均為乙肝疫苗),遍佈湖南、廣東、江蘇、浙江、安徽、甘肅、四川、湖北等省份。

病例涉及三家疫苗生產公司,其中至少8例涉案疫苗為市場佔有率超過65%的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此外,至少涉及北京天壇生物3例,大連漢信1例。

原標題:當局稱嬰兒猝死與疫苗無關 網民說我們需要真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