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富人」的一天 日本另類生活百態(組圖)

發表:2014-01-05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5日訊】東京人生活節奏很快,所有人都是同一張面孔——冷漠。他們走起路來疾步如風,就連等車的一會功夫都得利用起來,看書的、發信息的、閉眼小憩的。一個字——累!其實,東京人的生活也不是都很豪華,只是很講究,什麼都是一板一眼守規矩。就從他們的衣食住行說起吧。

先說吃的,日本蔬菜水果的品種很少,而且相當貴。也許你要說和中國物價有差別。但是這種蔬菜水果的貴是和別的東西不成比例的。

如果日本平均物價是中國的5倍,那麼一個蘋果的售價卻是中國的十幾倍。當然,質量的確好。買水果是按個買的。

啡館女僕,20歲,她喜歡漫畫,也對日本傳統武術有濃厚興趣。

手工藝者,她喜歡蘿莉裝喜歡cosplay,更喜歡跟朋友一起分享。

大多數人不如中國大城市的人的衣著。他們喜歡表現世界名牌,你可以看見好多人都有一兩件名牌衣服或包包。

再說穿的,我們看到的穿得像時尚雜誌中漫畫裡走出來的一樣的人,那只是侷限於一小部分人。

但這並不表示他們都是有錢人。背著LV坐電車的人大有人在。

再看看他們的房子。一個字,「小」。他們住的並不都是一戶建。東京全是樓房,而且好多公寓都是租的。

這些人和中國人想法不同,覺得沒必要一定買房子,如果買了房子就不得不固定在房子的附近生活。

這和中國人的安居樂業有一定反差。他們的公寓管理費昂貴,比每個月房貸便宜不了多少。

但是買了房子也得交稅。就算房子地皮都是你的,你也要交稅,日本的稅金之高是我無法接受的。

酒吧管理員,30歲,他的業餘愛好是收集軍用物資和駕駛摩托車。

連買東西都要交稅,你買塊蛋糕是108日元,其中的8日元就是稅費。公寓房間都是非常小的,所以他們不流行睡床,因為房間放張雙人床,那就基本上放不了別的傢俱了。

所以他們雖然有床,但都是單人床,就算雙人的,140cm寬的就算寬了。

而且日本近年來開發的輕型小車省油,稅低,受到歡迎。因為出租車很少,車費很貴。除了電鐵站,一般你不打電話預約,路上是等不到車的。不過這裡出租車的服務的確是一流的,很客氣的。車來了,司機都會下車迎接你。這裡再次講到交通安全,他們開車從來不按喇叭、不用遠光燈。遇到紅燈你就可以看見整條車龍全部把大燈關閉,就是怕耀前面的眼。而且一般行人要過馬路,他們都會讓你優先。

道路很窄,主幹道也只有2車道,但是秩序卻非常好。日本人常常自豪地說:「日本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也許有點自吹,但就憑這樣的交通,的確可算安全的。

另外日本雖然稅收很高,但福利也很好。就連流浪漢也有保險手冊。只要你是通過正當途徑登上東京的住民,那政府就發你保險手冊(全日本都是這樣)。讓人迷失方向的澀谷街頭,可以感受到每個東京人的生活步調是那麼的緊湊,綠燈一亮,人們從八方湧入,那氣勢讓人震撼,同時,給人一種無形的壓力感,讓你發蒙。

澀谷是年輕人的時尚街區,常有各色短裙辣妹出沒,大冬天的,超級抗凍。

藝術學院大學生,20歲,她喜歡大學生活,也喜歡與朋友們一起度過大學時光。

工作、家庭、愛好是一個人生活中重要的三個組成部分。日本攝影師滝口浩史用他的鏡頭「窺視」普通日本人不同狀態下的生活場景,為我們還原了一個微觀日本。

来源:東方財富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