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夥詐騙3億元,海軍大校王朝良是主謀

發表:2014-01-06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6日訊】懇請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徹查,海軍東海艦隊上海干休所政委副師級大校王朝良,主謀團夥詐騙的重大刑事案件。 

海軍東海艦隊上海干休所政委副師級大校王朝良,利用其軍方特殊關係背景為掩護,夥同陸雪艷、寧波市江東區行政審批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陸歡鶯、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經偵支隊長朱煒瑜,蓄謀3億元巨額團夥詐騙案(案情詳見《法制晚報》2013年12月11日報導的「女商人被指合同詐騙3億」)。

王朝良,男,1963年生,浙江東陽人,陸歡鶯丈夫、陸雪艷妹夫,海軍東海艦隊上海干休所政委副師級大校,詐騙團夥主謀, 公然宣稱:「在上海灘和浙江省境內沒有他擺不平的事」。

陸歡鶯,女,1965年生,浙江東陽人,王朝良妻子、陸雪艷妹妹,案發時為寧波市江東區行政審批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詐騙團夥主謀。

陸雪艷,女,生於1963年,浙江東陽人,1985年移居香港,[香港居民身份證號:K250202(A)],[回鄉證號碼:H0907165100],佳尼特(上海)純水設備有限公司(簡稱「佳尼特上海」)法定代表人,浦瑞特(上海)塑膠製品有限公司(簡稱「浦瑞特塑膠」)副董事長,並持有25%的股權,詐騙團夥主謀。

【海軍大校王朝良的團夥巨額詐騙沙盤】

1、通過「天隆控股」等境外空殼傀儡公司控制6.55億元收購款;

2、通過軍方特殊關係背景保護自己和詐騙團夥;

3、通過不良社會關係為詐騙團夥傳遞機密信息;

4、通過妨礙司法公正,致使閔行經偵立案後近一年又撤案,閔行檢察院配合「撤案決定並無不當」,導致案件不能自訴也不能公訴;

5、為杜絕受害方「九家公司」追討收購款,製造虛假訴訟案,意圖轉移1.26億元的房產

6、指使手下為詐騙團夥辦理虛假證件,以方便詐騙團夥出逃。

7、非法秘密轉移贓款資金到親信名下,並親自簽名做見證人。

【海軍大校王朝良臭名昭著】

王朝良是一個生活作風糜爛透頂的人,詳見報導《風流海軍大校王朝良的藝術人生》。

王朝良早在給東海艦隊劉副政委當秘書期間就和女兵「項XX」發生了不正當關係,王朝良的妻子多次到部隊鬧離婚,影響極壞。

王朝良不顧軍人身份主動參與了地方公司經營並從中受益,僅在佳尼特上海公司就定期收取了每個月5000元人民幣的顧問費,以及在大連和三亞兩處房子的按月供房費以及其女在美國留學期間的費用,共計200多萬元人民幣。

【海軍大校王朝良見財起意】

2009年底,以佳尼特上海為核心的、包含浦瑞特塑膠和八家銷售公司(合稱「九家企業」),被打包出售給美企艾歐史密斯公司,美方支付的6.55億元收購款全部轉入佳尼特上海公司法定代表人陸雪艷指定的境外賬戶,海軍大校王朝良是實際資金控制人,而這九家企業至今分文未得。

【海軍大校王朝良主謀設計詐騙案】

為完成上述交易,海軍大校王朝良指使陸雪艷先後設立了三家空殼公司:

1、天隆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天隆控股」,陸雪艷為唯一股東,設於英屬維爾京群島);

2、艾歐史密斯(香港)公司(簡稱「艾歐史密斯香港」,天隆控股出資,設於香港,作為境外的新控股公司);

3、艾歐史密斯(上海)有限公司(簡稱「艾歐史密斯上海」,艾歐史密斯香港出資十萬美元,設於上海,作為境內的外資企業)。

王朝良有預謀地指使陸雪艷在境外註冊「天隆控股有限公司」並在境外完成交易,將美商收購款匯入其控制的香港帳戶中並轉移藏匿,製造出跨境難以追討的事實。

【海軍大校王朝良指使上海閔行經偵朱煒瑜密謀撤案妨礙司法公正】

2012年2月13日受害方八家企業向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報案,經偵總隊將此案轉到閔行分局,2012年2月20日浦瑞特塑膠向閔行經偵報案,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於2012年3月1日,出具《立案告知書》並寫明是2月13日報案的案件立案,認為陸雪艷職務侵佔案符合刑事立案條件,決定立案,立案案號為「滬公(閔)立字[2012]第3388號」。

早在2010年朱煒瑜還是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經偵支隊副支隊長時期,王朝良就指使他進行了一系列違反行為。

2012年3月,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經偵朱煒瑜由副隊長轉為正隊長,上位後朱煒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公然對相關人員說:「這個案子拖他一年後再把它撤了」。也正如王朝良對陸歡鶯、陸雪艷等人所說:「閔行經偵朱隊長是個辦事的人,有他在那你們都不用擔心,這個案子一定會幫忙撤掉的」。

對於這樣一起犯罪嫌疑人主觀惡性巨大、犯罪事實證據確鑿、涉案金額三個多億、牽扯到九家公司具有相當社會影響力的刑事案件,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經偵支隊卻久拖不辦,一不查陸雪艷銀行賬戶,二不追查犯罪嫌疑人的行蹤,三不網上追逃,而是千方百計的想去撤銷案件。

2013年1月10日,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經偵支隊在立案314天後,向「浦瑞特塑膠公司」下發陸雪艷職務侵佔案《撤銷案件決定書》,經閔行經偵副支隊長告知:此案撤案理由是陸雪艷雖是浦瑞特塑膠公司的副董事長,但沒有參與實際經營,故「不構成犯罪」。

此外口頭答受害方九家企業:「2012年2月13日報案的八家銷售公司的案件沒有立案,而3月1日的立案和1月10日的撤案均為浦瑞特塑膠所舉報的職務侵佔案,認定陸雪艷「不構成犯罪」,下達了《撤銷案件決定書》」,天下竟然有如此荒唐、欺詐式的辦案。

當時受害方九家企業立即提出質疑:立案告知書寫的很清楚「你於2012年2月13日向我局報案控告、舉報的上海閔行陸雪艷職務侵佔案經我局審查,認為符合刑事立案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六之規定,已決定立案」。

在受害方九家企業離開的路上,閔行經偵副隊長打電話給受害方的律師說:「經請示,領導說八家公司的報案也立案了,這次與浦瑞特公司一起撤案」,律師提出要《撤案的通知書》,但是得到的答案是不給。

2013年4月,受害方九家企業向上海市閔行區人民檢察院提起申訴,要求監督立案。但閔行檢察院給出了更荒唐的結果,竟稱:「出資和權屬問題雙方存有爭議,據此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撤銷立案的決定並無不當(證據:《不立案理由審查意見通知書》)」。

王朝良、陸歡鶯、陸雪艷詐騙團夥從來沒有任何證據和證明提到公司的出資和權屬有問題,請問檢察院是根據什麼所得出的結論呢?稍加思考即可猜測,這分明是檢察院的個別人在與閔行經偵朱煒瑜同流合污,共同幫助王朝良、陸歡鶯、陸雪艷詐騙團夥逃脫罪責。

【海軍大校王朝良再次主謀虛假訴訟案意圖侵吞一億多元的房產】

2009年5月10日,為杜絕日後「九家企業」從「佳尼特上海」追討轉讓款,王朝良指使和調動自己的親妹夫王曉榮做擔保人,偽造了《房產轉讓協議》,假冒「寧波浦瑞特公司」名義私刻公章與佳尼特上海簽訂了虛假合同(證據:偽造的《房產轉讓協議》)。

協議內容為王朝良等人將 「佳尼特上海」 價值1.26億人民幣的房產,以2000萬的跳樓價賣給「寧波浦瑞特」。

而後,於2009年5月25日又偽造出一份《價款變更函》(證據:偽造的《價款變更函》),內容是「佳尼特上海」違約,不同意2000萬賣掉,而是變更為2500萬賣掉房產,擬轉移「佳尼特上海」的資產,為本次詐騙做準備。

從2009年5月10日偽造《房產轉讓協議》到2009年5月25日《價款變更函》,僅隔半月時間,王朝良、陸歡鶯、陸雪艷詐騙團夥想通過日後用故意違約的方式,製造一起虛假訴訟案(證據:《法院傳票等相關文件》)。王朝良、陸歡鶯通過寧波江東區法院的內部關係,2010年4月15日寧波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書上寫到:「凍結被告佳尼特(上海)純水設備有限公司、王曉榮銀行存款人民幣2000萬元,或查封其同值財產」(證據:民事裁定書)而寧波法院並沒有凍結王曉榮的擔保金和財產,而是單方面凍結了佳尼特(上海)純水設備有限公司的廠房長達近一年。事後,王朝良講:「我妹夫一分錢擔保也沒有出,照樣把佳尼特廠房凍結了。」並用判決的形式徹底的將房產轉移,暴露了該詐騙行為早有預謀(證據:《價值1.26億的房產評估函》)。

王朝良的妻子陸歡鶯,時任寧波市江東區行政審批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利用職務之便,違法操作,自編股權轉讓協議(證據:《陸歡鶯在江東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的筆錄》),自簽、自辦股權轉讓變更,將「寧波浦瑞特公司」佔為己有。

2010年5月18日通過權益人的舉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查明該《房產轉讓協議》等行為是系子虛烏有(證據:《公安立案受理通知》),「寧波浦瑞特」公司全部當事人,亦均稱不知收購「佳尼特上海」資產一事。

【海軍大校王朝良利用軍方背景掩護詐騙團夥】

2009年8月,陸雪艷因涉嫌走私普通貨物罪被羈押,無法出面簽署任何協議,因此於2009年9月16日出具授權委託書,委託張大成代理負責本次轉讓事宜整體資產轉讓的談判、合同簽訂等事宜,但明確資產轉讓款必須匯入陸雪艷指定的位於香港的賬戶(證據《陸雪艷的簽字授權委託書及指定賬號》)。

2009年12月10日,陸雪艷被取保候審(涉嫌走私普通貨物罪被羈押一案),從看守所出來後自2010年1月28日開始陸續秘密地轉移賬戶上的資金,並以「天隆控股」、「佳尼特上海」唯一權利人的身份,免除了張大成處理整體轉讓事宜的代理許可權。

海軍大校王朝良、陸歡鶯夫婦為使陸雪艷獲得自由並配合完成侵佔和詐騙行為,採取各種手段向陸雪艷通風報信,他們多次22點左右去上海閘北區看守所(暨上海市第二看守所)後樓外靈石路896弄小區14和15號樓之間喊話(證據:《小區地址的圖片和喊話地址圖片》),用東陽話告知陸雪艷外面的辦事情況,內外串通,擾亂司法。因為擾民,被附近的居民扔東西和叫罵,而後數次,海軍大校王朝良、陸歡鶯夫婦帶著若干名士兵開著軍車喊話,喊話期間由士兵看著附近的居民,阻擋居民打罵、鬧事(可去居民區取證)。

海軍大校王朝良以海軍上海基地政治部的名義,向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出具介紹信,稱陸雪艷為軍屬(試問妻姐怎能是軍屬,其行為是欺騙檢察院)期望從輕處理,該信現應存放在檢察檔案中(案號為[2010]滬一中刑初字第51號);王朝良送給檢察院的信很有可能是假的,因軍隊介紹信審批管理應該是很嚴格的,該信函應在部隊留有存根和簽字登記。

2010年6月,陸雪艷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涉嫌走私普通貨物罪被羈押一案)。

2012年8月15日,陸雪艷因涉嫌偽造證件和偷越國(邊)境案被再次羈押,陸雪艷自稱幫教地在上海,兩年來主要居住在海軍上海干休所(豐鎮路55弄)。

海軍大校王朝良指使陸雪艷侵吞了「九家公司」3億多元人民幣的轉讓款後,將她包庇窩藏在部隊干休所內躲避警方的查找(證據:《陸雪艷的筆錄》)。

2012年8月20日,陸雪艷在的筆錄中說:「住在虹口區的海軍干休所內,具體地址我不記得了,住所是我妹夫王朝良(干休所政委)幫我借的,租金也是王朝良處理的」。

海軍大校王朝良還使用其他軍人的證件為陸雪艷辦理了號碼為15599005555的手機號,供陸雪艷使用,陸雪艷請假離開幫教地以及非法出境均是通過王朝良向派出所作的緩報、瞞報等關係運作,陸雪艷從未去過監管的派出所,她實際處於緩刑期間幫教失控狀態。

2011年3月24日,王朝良指使張家海向安徽省壽縣張李鄉油坊村村長和張李派出所協警行賄5萬元,為緩刑犯陸雪艷辦理了身份證(陸雪艷化名時召宇,公民身份號碼為342422196010162087),現涉案的時光余、時培堯、胡鵬等人已被刑拘。安徽省紀委[皖公紀信(2012)79號]和安徽省公安廳[皖公治安(2012)251號]督辦案卷中,三案犯筆錄中寫到:「張家海稱部隊首長親戚陸雪艷沒有戶口,希望能辦理一個」,其中所稱的部隊首長就是指海軍大校王朝良。

2011年4月26日,陸雪艷以時召宇的假身份辦理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之後得以自由往返出境並按王朝良的指使將存在香港的贓款轉移到上海、浙江等地。

2012年3月1日陸雪艷被立案偵查後,上午立案,消息靈通的王朝良中午就用干休所軍車親自把陸雪艷護送到機場,乘深航3554航班下午2點30分的飛機飛往深圳,逃離上海。當月警方曾找王朝良問詢陸雪艷的去向,王朝良稱不知道並拒絕配合調查,並說「找我要到北京海軍辦手續」。

陸雪艷先後居住在海軍上海干休所內近兩年,並在王朝良的庇護和指使下多次往返境內外轉移贓款。王朝良濫用職權在干休所內租借房給被公安緝拿的犯罪嫌疑人(境外人員/緩刑犯)使用,他縱容包庇犯罪的涉軍保護手段為陸雪艷的累犯提供了條件。

受害方九家公司給海軍紀委杜乃華部長打電話要實名舉報王朝良,第二天舉報人接到陸歡鶯(王朝良妻子)的電話,聲稱:「你不用去舉報王朝良的,杜部長(海軍紀委杜乃華部長)和我們家朝良是鐵哥們,你舉報也沒有用。」

因此出現了海軍紀委對受害方九家公司的舉報調查結果都和反映的情況不符,黑白顛倒,明目張膽的幫助王朝良開脫罪責。請相關部門和領導查看一下海軍紀委的調查筆錄和受害方提供的證據就一目瞭然,黨和軍隊的聲譽令人感到最深切的擔憂。

【海軍大校王朝良秘密轉移贓款】

至此,王朝良、陸歡鶯、陸雪艷詐騙團夥通過合同詐騙、職務侵佔等手段騙取、侵佔上海美特佳實業有限公司等八家淨水設備銷售公司以及浦瑞特(上海)塑膠製品有限公司(合稱「九家企業」)累積金額高達3.2475億人民幣。

2010年7月1日和2010年12月1日,王朝良、陸歡鶯、陸雪艷詐騙團夥將詐騙所得「九家公司」的轉讓款,由香港賬戶成功的洗進大陸後,為了不讓「九家公司」能夠追蹤到此款,將2億人民幣以隱性股東的方式,分別投資在了王朝良表哥虞雲新的「浙江萬廈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1億元人民幣和「浙江新光建材裝飾開發有限公司」 1億元人民幣(證據:《相關協議》2份)。

陸雪艷簽定的價值2億的房地產股權帶持股協議,甲方是虞雲新簽署,乙方是陸雪艷簽署,見證人是王朝良簽署。

【受害方徹底陷入絕境】

2012年7月底,八家銷售公司和浦瑞特塑膠向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同志寄去第一封信反映情況,俞正聲同志對此案作出了批示(材料:《給俞正聲同志的第一封信》)。

2012年9月底,八家銷售公司和浦瑞特塑膠向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同志寄去第二封信反映情況並得到了批示(材料:《給俞正聲同志的第二封信》)。

然而,此時的海軍東海艦隊上海干休所政委副師級大校王朝良已經被利慾暈心,拒絕配合警方調查,並公開聲稱:「找我要到北京海軍辦手續」,以軍方的背景來逃避法律的制裁,甚至宣稱:「在上海灘和浙江省境內沒有他擺不平的事」。

我們期待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徹查海軍東海艦隊上海干休所政委副師級大校王朝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