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奇葩婚前協議:聊天工具密碼需報備(圖)

發表:2014-01-06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6日訊】 「婚後工資要全上交,銀行卡、QQ號、微信號密碼要報備,外出聚會必須‘請示’,每天沒有特殊事情不得晚於22時回家……另外,如果婚後咱們倆誰要是出軌了,離婚後就將應得財產的一半交給對方。」聽著從自己未婚妻朱麗麗(化名)嘴裡念出的一條條「婚前協議」,趙耀(化名)瞪大了眼睛,臉上寫滿了震驚。

趙耀今年29歲,在長春一家事業單位工作,同時還經營著一家小咖啡店。2012年,他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1990年出生的朱麗麗。雖然兩人年齡差了好幾歲,但卻很談得來,很快兩人便墜入了情網,並約定在2014年5月份左右結婚。

然而就在2013年12月末,朱麗麗突然對趙耀提出要簽一個婚前協議,而當她把協議裡的大體內容念給趙耀聽時,還真把趙耀給嚇了一跳。「協議裡規定,婚後我要上交自己的所有工資,還得把銀行卡、QQ、微信的密碼寫出來給她。同時我還得定期做家務,每天不能晚於22時回家等等。聽到這麼多奇葩的條款,我真的是太無語了,這小姑娘怎麼能想出這麼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呢。」

婚後夫妻倆誰出軌 應得財產的一半歸對方

據趙耀介紹,在協議最後,朱麗麗提出了一條讓他無法接受的條款。「她說我們結婚後如果誰出軌,那麼出軌方就要把自己應得財產的一半交給對方,而且不分婚前婚後都算在一起。說到這兒,我就有點不樂意了,這算是什麼,還沒結婚就想著出軌離婚的事?還把財產都放到裡面了,我覺得不合理。」趙耀說。

女方:簽協議為保障未來的生活

昨日,記者聯繫到了朱麗麗,對於趙耀所描述的這些婚前協議她並沒有否認。而且她表示兩人現在總愛吵架,吵架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個婚前協議。

「協議裡的內容有一些是我自己想的,有一些是我諮詢了很多已婚朋友後總結出來的。說白了,我就是想給自己的婚姻加上一道保險,因為現在的離婚率太高了。我這麼做不是不相信趙耀,而是我真的想和他結婚,否則我就不必弄出這麼多條款了。」朱麗麗說。

她告訴記者,她身邊的不少朋友都會制定類似的婚前協議,因為婚後男方出現問題的情況較多。「女性很容易缺乏安全感,所以我們會要求男友在婚前對未來的生活簽訂條約以求得一份心理慰藉,其實也是為了保障未來的生活。」朱麗麗說。

男方:協議多條款項感覺太苛刻

面對朱麗麗的說法,趙耀表示自己對這份婚前協議中的多項條款都不滿意,他覺得這份協議的針對性太強了,有些霸道。「我發現協議裡的很多內容都是針對我的,她是既想掌握我的經濟又想控制我的自由,讓我很不舒服。夫妻倆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可是她提出的這些要求讓我覺得不被信任。」

「未來是我們倆一起過日子,我認為這份協議會影響我們的婚姻。現在我們還沒有達成共識,如果非要制定一份婚前協議也可以,但是需要我們一起制定,現在這個太苛刻了。」趙耀說。

律師說法:婚前協議中大多數條款,都不具備法律效力

吉林常春律師事務所的鐘鑫律師告訴記者,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習慣簽署婚前協議,內容也是五花八門,但主要都是對個人的財產和夫妻相處內容進行一些約束,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保護自己的權益。

「目前,我國法律對婚前協議這一領域並沒有特別明確細緻的規定,婚前協議中大多數條款都不具備法律效力。朱麗麗提出的‘若出軌就將拿出自己一半財產’的設想並不成立。」鐘律師說。

鐘律師表示,若夫妻婚後只想對各自財產進行管理,那麼就可約定婚後財產實行「AA制」,也就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有刪節)

来源:東亞經貿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