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冬季最高發8種病(圖)

發表:2014-01-0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7日】訊到寒冬臘月、氣溫驟降之時,許多常見疾病如感冒、咽喉炎、皮膚乾燥等的發生率也大幅上升。冬季是很多疾病的高發季節,所以一定要做好日常保健工作,打好預防疾病的保衛戰。愛美網告訴你,冬季最需要防的8類病。

感冒

勤洗手可以預防感冒的發生。因為別人經常觸摸過的開關、門把手等是最髒的地方,因此經常洗手,尤其是在接觸這些部位後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要保持家用的水杯、毛巾等用品清潔,尤其是家裡有人患病的時候。如果你患有感冒,盡量使用紙巾代替毛巾,這樣可以直接扔掉,防止別人被傳染。同時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流感

季節性流感最容易侵襲虛弱體質者。老年人、體質虛弱者以及患有慢性疾病者,尤其容易患流感,如有必要可注射流感疫苗

哮喘

冷空氣是誘發哮喘症狀,如喘鳴、呼吸急促的主要因素,哮喘患者在冬季要注意自我防護,在氣溫較低或者大風天氣,最好多呆在室內。如果外出,要戴上口罩,同時要按時服藥。

皮膚乾燥

皮膚乾燥是冬季常見的疾病,並且隨著冬季周圍環境濕度下降而加重。在冬季增加皮膚水分是很必要的,或者使用保濕護膚品。應用保濕護膚品的最佳時間就是沐浴後皮膚較濕潤的時候,就寢前再使用一次。

沐浴時使用溫水,不要太熱,水溫太熱會導致皮膚乾燥或者搔癢,也會使頭髮看起來更乾枯。

咽喉炎

咽喉炎是冬季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另外,自己所在環境的溫度改變,如從有暖氣的室內到室外也會誘發咽喉炎。

咽喉炎最快捷的處理方式就是用溫鹽水漱口,雖然這並不會治療感染,但是可以抵抗炎症,而且具有緩解症狀的作用。

關節疼痛

許多關節炎患者在冬季疼痛會加重,不過不要害怕,冬季疼痛和僵硬僅僅是受氣候影響導致症狀的加重,但是關節損害並沒有改變。

許多人在冬季有輕微的抑鬱症狀,這可以引起對疼痛更加敏感。每天堅持運動可以改善自己的精神和身體狀態,游泳也可以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煤氣中毒

每年進入寒冷的冬季以後,不時有煤氣中毒的事件發生,究其原因在於煤氣管道不密閉,有跑氣、漏氣現象以及煤炭燃燒不全,產生大量的煤氣,再加上冬季人們喜歡緊閉門窗,通風不良後容易引起煤氣中毒。

預防煤氣中毒,家庭生活中要做到煤炭燒盡,不要悶蓋,煤爐要安裝煙筒。尤其是冬季陰天或雨雪天氣,煤濕燃燒不完全,加上室外氣壓低,室內的煤氣不易排出,因此在家中一定要採取防範措施,以免發現意外。

使用天燃氣熱水器時,不要密閉房間,要保持良好的通風,洗浴時間切勿過長。使用管道煤氣時,要防止管道老化、跑氣、漏氣,定期檢查相關設備。燒煮中防止火焰被扑滅,致使煤氣溢出。

心臟病

冬季是心臟病高發季節,寒冷的天氣可導致血壓上升,進而服用更多的他汀類藥物,而且因天氣較冷,心臟為了維持全身的熱量需要更加賣力工作。

盡量待在溫暖的室內,睡覺時如有必要使用熱水袋或者電熱毯保溫。如果外出,要穿厚一點,戴上帽子、圍巾和口罩。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