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房價催生城市「鼠族」(圖)

發表:2014-01-07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由於中國房價的持續上漲,成千上萬的中國人開始將目光轉移到地下建房,於是出現了這樣一個新詞「鼠族」。

工人胡先生在繁華的市中心大樓地下室租了一個43平方英尺的房間,每個月租金400元($65.85),沒有空調,同時還需要與他人共同使用大廳的衛生間。

「我租不起房子」胡先生告訴MSN的記者,但是他卻不願意曝光他的名字。「如果不是為了省錢,我也不會住在這裡。」

MSN報導說,在中國住在地下室並非違法。但是房地產市場已經超出了政府的控制,正導致「鼠族」越來越多。

中國的房地產價格在12月份又上漲了,這是2013年的最高漲幅。

專家分析說:儘管中國的房價好像在驅使人們不要買房,但是政府害怕出臺新的房地產政策會影響經濟的發展,因此依然迴避對房地產市場進行進一步的限制。

然而,北京、上海和深圳的當地政府都已經出臺了一些措施試圖給房地產市場降溫。

「有一些人可以買幾套房子,但是有的人卻連一套房子也買不起。」獨立的北京智囊團天澤經濟研究所的創始人茅於軾告訴MSN新聞道,「這將會對社會產生衝擊。」

隨著房價的不斷上升,越來越多的人將會選擇在地下居住。MSN新聞援引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說,大概有770萬移民生活在北京,其中將近有五分之一的人是住在工作場所或者是地下。

而據中國官方不同意這個數字,告訴路透社說政府調查發現去年只有28萬移民生活在地下室。

政府已經加大了廉租房的供應。在北京,與2012年的同一個時期相比,2013年的前十一個月公共房屋的總建築面積增加了20%。

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由於就業和教育機會的原因移居到全國的各大中心城市,這個問題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2012年北京市增加了316,000移民,全市人口達到1960萬。

「鼠族」最典型的例子是北京當地媒體發現了一群生活在下水道的人們,北京當地政府隨後封了這個下水道入口。

就目前而言,對於許多中國人來說,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似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對於我們現在來說,買房子太難了。」胡先生告訴MSN的記者。「每一個地下室都住了人......我們當中許多人都是住在那裡。」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