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期間也高談闊論 加拿大華人陋習不少

發表:2014-01-0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8日訊】學習自重   前些時出席一家公司舉辦的聖誕節聯歡晚宴。老闆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晚宴開始及結束都有傳道人祈禱。

禱告期間,卻有人高談闊論。相信那些賓客是非基督徒,但也應該懂得尊重領禱的傳道人,因為這是尊重主人家的基本表現。這是我們加拿大華人的陋習,不分場合(特別在宴會上),總喜歡說個不停,哪管得台上演說的是聯邦國會議員,還是本市市長!   

一位外籍演講者也忍受不了台下的喧鬧聲,曾經用手指放在嘴唇前,做了一個請大家安靜的手勢,只可惜作用不大,他的演說最終也在沒趣中結束。

有一位父親為演奏小提琴的女兒作「開場白」,說了個令人聽來苦澀的笑話,他說女兒擔心在晚宴嘈雜的環境中演奏不好,就對她說:「不用怕,即使沒人聽也不要緊,做好本份最重要。」結果他這個提醒也沒引起那些愛說話的賓客的注意,小女孩仍得在惡劣的環境中埋首演奏。   

華人有不少遭人詬病陋習   

我們華人有不少遭人詬病的不良習慣,在公眾場所高談闊論只是其一,還包括駕車和泊車不禮讓、插隊、搶購特價貨、將人家為你開門視作理所當然......也許,其他族裔也會犯同樣錯誤,但希望我們不要再把這些陋習「發揚光大」。   

我覺得,學會互相尊重很重要。即使你不是基督徒,你可以不參與禱告,但當別人安靜禱告時,你應該安靜。每個人都有選擇不同宗教的自由,但也該尊重別人有權去選擇、去表達他們的信仰。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不會在佛教的喪禮中「上香」,但當我必須出席這些場合時,也不會用令人厭惡的方式去影響人家進行儀式。希望獲得他人尊重的人,必須首先學會自重。   

懂自重,才有資格要求其他人尊重你。

来源:加拿大號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