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學霸!女大生「衣架吊發」苦讀(圖)

發表:2014-01-08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農大女生「吊發苦讀」照片在微博上熱傳。(圖/新浪微博)

【看中國2014年01月08日訊】古有「懸樑刺股」,今有「衣架吊發」,近日各地大學都進入「期末考試時間」。福建農林大學一位大二女生「吊發苦讀」的照片在微博上熱傳,網友感嘆「學霸的世界,我們不懂」。

《東南網》報導,6日晚間,福州網友「@柚子小姐愛喝蜂蜜柚子茶」在微博上晒了一組「吊發苦讀照」,讓小夥伴們都驚呆了。照片裡,一位身穿紅色外套的長發女生,坐在宿舍書桌前挑燈夜讀,與眾不同的是,她把長發分成若干縷,夾在一個衣架上,只要犯困低頭,

「學霸的世界,學渣不懂」、「這妹子是複習瘋了嗎」……7日,這組「吊發苦讀照」在微博上熱傳,除了讚嘆,一些正在備戰期末考試的學生網友還表示,要向這位妹子學習,回宿舍試一試。

據悉,發出這張照片的網友是福建農大財務管理專業的黃姓女大二生,照片裡的紅衣女孩是她的室友陳同學。

小黃說,6日晚,幾名女生在宿舍複習中級財務會計,覺得很累,舍友突然冒出個念頭,要效仿古人「頭懸樑」,於是就有了這組照片。小黃說,他們從去年12個月就進入了複習備考階段,本學期有8門課要考,考試時間都很接近,他們複習的壓力很大,常要挑燈夜戰。

對於「吊發苦讀」,小黃坦言,效果不大,「複習很單調,室友‘吊發苦讀’就是自娛自樂一下,緩解備考壓力」。「吊發苦讀照」在微博上走紅,他們都很意外。不少網友在微博上求「吊發正面照」,小黃表示,室友小陳不願意,她也不方便給。

「懸樑刺股」由兩個故事組成。「懸樑」的故事見於《太平御覽》卷三六三引《漢書》,漢朝人孫敬,非常好學,從早到晚地讀書。有時疲倦了,就用繩子繫住頭髮,另一頭拴在房樑上拉直,再打瞌睡,就會被繩子拉醒。

「刺股」的故事見於《戰國策•卷三秦一》,是說戰國時的政治家蘇秦,讀書欲睡時,就拿錐子扎大腿。後人將這兩個故事合成「懸樑刺股」一個成語,用以激勵人發奮學習。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