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標哥」在紐約丟人現眼的背後(組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4-01-11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名片


陳光標1月7日帶領兩名十三年前在天安門自焚後被毀容的母女倆在紐約召開記者會。母女倆對法輪功的譴責引起在場法輪功記者對其身份的質問,慈善會變成了關於法輪功的對質會。(VO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4年01月11日訊】幾天來,中國商人陳光標揚言收購美國老牌主流媒體《紐約時報》的新聞又有了新的發展。儘管《紐約時報》的控股人和發言人斷然否認收購一事,陳光標還是在新年之後高調從北京飛到紐約。不過,根據幾天來陳光標在美國的公開活動和中外媒體的反應看,他來紐約的目的,與其說是從事一樁嚴肅的商業收購,不如說是來上演一出為世界增添笑料的活報劇。

陳光標到達紐約機場之際,一位中文財經媒體的記者前往機場採訪這位話題富翁。因為陳光標是以收購時報的名義來的,於是這位記者便問他,是準備收購《紐約時報》的A股還是B股?陳光標一臉愕然。顯然他並不知道該報有A、B兩種股份,而且這兩種股份雖然在經濟權益上相同,但是只有B股才在董事會享有絕對控制權。

陳光標不知道他所要收購的對象的基本股權結構,這本是一件在商業上令其十分尷尬的事情。但是他似乎並不在意,而是繼續地自說自話。他說如果收購不了整份報紙,可以收購時報的一個版面,並且對這個版面進行改組,變成中、英文對照的《中國紐約時報》。具有這種離譜的幻想,而且還能夠大張旗鼓地講出來,用一句東北話來形容,這陳光標還真的"夠彪的"。

"標哥"在紐約的活報劇真可謂劇情跌宕,越演越離譜。為了展示他的身份,他向人們大派英文名片。將他名片上的英文翻譯成中文,其中列出的頭銜包括"中國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中國最重要的慈善家"、"中國的道德領袖"、"最著名和最受人愛戴的道德模範"、"中國最具有魅力的慈善家"等等。那種"土豪"所特有的"絕對良好"的自我感覺躍然紙上。

對愛表演的"標哥"來說,光發名片顯然是不夠的,他還舉行了別開生面的記者招待會。他在記者會上放出了兩顆新的"衛星",一顆衛星是對著外國記者高唱一曲自己填詞的"中國夢";另一顆衛星則是推出兩位嚴重燒傷的中國婦女,表示要捐款讓她們在美國整容。而這兩位燒傷患者,曾經在中國政府的媒體中多次出現,據稱是因為受到法輪功的誤導,試圖在天安門自焚時燒傷。

從開場到現在,購買紐約時報的鬧劇的基本劇情似乎已經完全展開。看來所謂的購買時報股權只不過是一個吸引人們眼球的噱頭而已。陳光標紐約之行真正的重點,其實只是這次記者招待會,是在招待會上演唱那首無人喝采的卡拉OK "中國夢",是在招待會上推出兩位據說是法輪功燒傷患者。

沒有人真正知道中國的執政者是怎麼看待陳光標在紐約演出的這場鬧劇的,但是我想陳光標的表演只會給北京帶來難以言喻的難堪。陳光標的小丑般的演出,表現的正是中國經濟崛起後文明的荒蕪;而習近平的"中國夢"竟然由這樣一位"標哥"在國際舞台上以這樣一種鬧劇的方式來演繹;不僅如此,中國政府希望從人們腦海中抹去的對法輪功的鎮壓,又被一個意在討好中國政府的"模範中國商人"再次帶入人們的視野。

陳光標在紐約的表演使我想起李瑞環在批評"丟人現眼"的領導幹部時常常說的一句話:"光著屁股推磨,轉著圈丟人"。只不過對陳光標在紐約的"丟人"表演,應該感到丟人的不僅僅是"中國的道德領袖"陳光標,還有那些陳光標式的一味討好中國政府的商人,也有被這些低級趣味的商人所討好的中國政府。

(有刪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