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委書記接到通知 周永康兒子捲入近千億貪腐案

拿下週永康 中南海「四位一體」做足功夫

發表:2014-01-11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1日訊】周永康兒子捲入近千億貪腐案 各省委書記接到通知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中共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捲入貪腐醜聞,涉嫌為他洗巨額黑錢的長子周斌,傳已經被逮捕。

1月10日,港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中共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的長子周斌於去年12月被捕,並可能以貪污、受賄等罪名被起訴。中共各省省委書記都已接到相關通知。周濱被捕,被視為對周永康啟動司法程序的關鍵一步。

周永康家族捲入巨額貪腐醜聞

熟悉周永康家族貪腐案的匿名消息人士稱,周斌涉嫌參與四川省與石油工業的非法交易,將面臨起訴。

早前,有海外媒體披露,周斌涉嫌透過妻子王婉父母在美國開設的公司,透過中國石油集團前董事長蔣潔敏,將該集團的海外並購、採購案,以高價讓岳父母的公司承包,從中獲巨額利益,周家再把不法獲利轉往瑞士的銀行,規避法規監管。出身石油體系的周永康,據傳多年來從中石油獲利至少約980億人民幣。

不久前,原中共中央委員、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查處後交代了3000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萬收購的黑幕。蔣潔敏掌管中石油時期,給周家海外生意,僅俄羅斯的一個油田,蔣潔敏就支付了周斌妻子王婉父母超出成本8億美元的好處。

王婉的父母在洛杉磯已經生活多年,擅於利用美國的代理人管理他們的資產,只需支付不到百萬美元的好處費,但管理著數以億計的巨大資產。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表示,周濱牽涉石油業非法交易的報導可信度高。據海外媒體的有關披露,周氏家族過去十多年斂財高達300億人民幣。

據中國《刑法》規定,貪污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周濱目前正在找律師。

周永康核心罪責政變和活摘器官被掩蓋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共高層想強調周永康案不是政治鬥爭,力圖宣揚中共依法治國的形象。而實際上,周永康的核心罪責是陰謀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新紀元》曾報導,薄熙來、周永康等試圖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從而逃避江派血債幫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政變計畫是由江澤民主導、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來統管,薄熙來藉重慶舞臺而具體暗中實施的。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功虧一簣。

周永康最大的罪惡是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不僅王立軍、薄熙來、薄谷開來都參與其中,周永康的兒子周斌也一同參與。周家父子曾一度用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頂替死囚犯被執行死刑,在行刑時器官被活摘。


拿下週永康 中南海「四位一體」做足功夫

周永康案被公布的跡象日益明顯。此前,中南海從四個方面做足功夫,外界認為,「大老虎」周永康被拿下已經水到渠成。

輿論造勢:清除害群之馬「意有所指」

2014年1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習近平親自主持會議並在講話中以三個「堅決」強調「清除害群之馬」。

據報導,該會議是中共公安、檢察、法院都參加的司法機關最高會議。北京的政界消息人士說,這是習近平新年伊始在強調「法治中國」。

香港媒體就習近平提出清除政法領域的腐敗報導說,這表明對政法系統內的腐敗調查,已經到了關鍵階段。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要以最堅決的意志、最堅決的行動掃除政法領域的腐敗現象,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明報》報導,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說,習近平說的「害群之馬」,這個不會是放空炮的,他肯定是意有所指的。

習李班子上臺後,大力進行司法改革,安撫民心。去年12月正式廢除了勞教制度。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多次談反腐。王岐山曾表示,中共黨內官員貪污腐敗到了驚人的地步。所以十八大產生的中紀委,實施了空前嚴厲的打擊手段。

周永康舊部向習近平表衷心 周眾叛親離

近期,外媒密集報導周永康案進展,據報,周永康被拿下的消息公開進入倒計時,或在未來數天內公布。

周案揭蠱之際,原周永康部下、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政法委高層郭聲琨,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等紛紛高調現身,對習近平表衷心。曾在周永康麾下任副手的原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也在不久前在一次座談會上兩次提及習近平,以及「中國夢」。

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在1月3日召開學習領會習近平講話精神的學習會。汪永清要求黨員領導幹部「敢於亮劍,決不做騎牆派」。

分析指,現任政法委高層郭聲琨與汪永清嚴厲整肅政法隊伍,被認為逐漸完成了對最終拿下週永康的組織準備。

連日來,河北省黨委黨媒《河北日報》的文章《習近平同志在正定》佔據新華網頭條。該文詳細描述了習近平在河北正定仕途起步與基層鍛練時期的政治經歷。堪稱官方對習近平的紀實性宣傳文章。

1月3日,該報又報導2014新年,周本順前往本省阜平縣龍泉關鎮黑崖溝村看望老黨員。周本順稱「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而一年前,剛就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就到該省阜平縣看望老黨員。

觀察人士認為,周本順這些動作其實是傳達出向習靠攏,向習效忠的表態。

周本順自2000年起便在政法系統工作,並緊隨周永康赴京進入中央政法委之後被調入其手下任職,並成為其直接下屬。

習近平緊握軍權 北京軍區和北京衛戍區高層調整

習近平自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以來,短時間內先後參加軍委擴大會議,出席二炮黨代會,視察廣州戰區,簽署記功通令,考察武警部隊,視察戈壁空軍基地,涉及方方面面。對陸、海、空、二炮以及武警等各種武裝力量,都身臨其地一線接觸。

有評論文章說,如此密集的活動安排,是近些年所罕見的。2013年底,中共喉舌高調報導習近平「強軍」文章,稱習近平2013年11次視察軍隊,並審定4萬官兵跨區機動戰役演習方案。

近期,習近平在軍中又動作頻繁,利用軍權控制「槍桿子」,打擊江派。再加上近期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方參拜靖國神社」等等事件發生,凸顯中共內外巨大危機,中共軍隊在這一系列政局危機中扮演關鍵角色。

近期,中共中央軍委對多名高級將領職務集中大調整,涉及北京軍區、成都軍區、蘭州軍區、海軍總部和國防大學等。

最新消息顯示,北京軍區又有大動作,兩個副司令和北京衛戊區司令換人,這些都是關鍵人物。

南京軍區第12集團軍軍長韓衛國、北京衛戍區司令員鄭傳福雙雙升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今年57歲的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軍長、中央候補委員潘良時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

習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講話後,連日來中共公安部從上至下,紛紛集體向習近平「表忠心」、向中共中央靠攏。

江派周永康心腹不斷被抓 港媒:周父子雙雙被拘

周永康案公布前,習近平陣營不斷抓捕周的心腹親信。包括四川幫核心成員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媒體盤點,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十餘名省部級高官被整肅,包括多名周永康在石油界和四川省任職期間的下屬。

近日港媒再報導,周永康及其長子已經被捕,其家庭在尋找律師來準備辯護。此消息被通報給中共各省委書記。

周長子周斌(周斌)被控涉及在四川和石油行業的非法交易,涉嫌為周永康洗巨額黑錢。他自從去年12月就被正式拘捕。

周之子被捕,被視為對周永康啟動司法程序的關鍵一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