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公務員率200餘假警察配警棍打砸企業(組圖)

發表:2014-01-13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警察身穿迷彩防爆服,有的戴有警徽的頭盔。

【看中國2014年01月13日訊】據《京華時報》近日報導,北京宣唐力勤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宣唐力勤)2011年赴湖南長沙天心區,與當地政府合作打造天心文化產業園項目。但合作到一半,宣唐力勤被要求退出。2013年11月29日晚,天心區一地方公務人員率領200餘身著警察服裝人員,配置警棍等執法武器,將由宣唐力勤負責的文控籌備處砸得一片狼藉。

2013年11月29日晚8時30分,長沙市天心區嘉盛廣場天心文控籌備處只有一名保安在值班。值班保安介紹,當時天心文化產業園管委會辦公室人員前來叫門,當他打開門後,天心區政府辦副主任、天心文投總經理肖四軍率200餘人闖入大門,來人不僅身穿迷彩防爆服,戴有警徽的頭盔,還持警械並佩有執法袖標。「來人自稱‘執法’,約有近10人圍住我搶走鑰匙。肖四軍指揮在一層、二層的整個打砸搶行動。」

「把手放到兜裡,敢亂動就打死你!」「真不識相,知道我們後臺是誰嗎?我們是在執法的!」據該名保安講述,闖入人員先將大樓一、二層標誌等全部砸壞,隨後又將辦公設備、字畫、工藝品等洗劫一空,整個大廳被打砸得一片狼藉。


被砸壞的走廊。

「長沙常有學生受雇做拆遷、砸搶這樣的工作,」籌備處一工作人員稱,「看得出他們確實是學生,有一個脫下警服離開時,還將衣服疊整齊了才離開的。」

另有兩人並沒有當即離開,而是同籌備處工作人員一直爭論,「知道我們的後臺是誰嗎?警察又怎麼樣?」擔心再出意外,幾名員工一直留在一樓辦公室,直至第二日早上。

事情的緣由是,2012年9月,天心文化產業園將「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園區」的牌匾收入囊中。「這時宣唐力勤卻被要求退出合作,理由是其與約定的市場化運營戰略衝突。」曹女士稱,宣唐力勤不想撤,「我們從北京到長沙,從人力財力上付出了很大努力,還為此爭取了5個億的文化發展基金,現在卻要企業撤出,這不公平。」

雙方矛盾不斷升級,在媒體上互發聲明。2012年10月30日,管委會及天心文投聯合在《長沙晚報》及地方網路上發表聲明,稱截至刊發聲明時,未與任何單位和個人正式設立公司。

2012年11月9日,宣唐力勤也針鋒相對在《長沙晚報》刊發聲明,稱宣唐力勤已受邀同天心區管委會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獲優先選擇成為國家級文化產業園區運營平臺及項目實施合作方。

2013年9月15日,管委會及天心文投公司聯合再次在《經濟日報》刊發聲明,一是稱管委會、天心文投與宣唐力勤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和《投資合作協議》,擬投資成立天心文控,因雙方分歧,已訴請天心法院判令解除合同並責令宣唐力勤騰退房屋。二是稱天心文控沒完成股東出資、驗資和有關行政許可等,天心文控不具備法人資格。

就此聲明,宣唐力勤稱並不認可,「2012年底至2013年初,宣唐力勤已開設了驗資賬號,取得了‘長沙市天心文化產業控股公司’的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在2013年1月10日,公司出資的3500萬元也驗資成功,」宣唐力勤相關負責人李先生稱。

李先生介紹,2013年1月19日,宣唐力勤接到了天心文投的起訴書,訴請天心法院判令宣唐力勤搬走。而宣唐力勤也以要求履約為名,將天心文投訴至湖南省高院,訴請判令天心文投履約並出資。

據湖南省高院通知顯示,2013年7月15日,湖南高院受理該案,其審查後認為,該案訴訟標的應屬於長沙中院管轄,故已將該案移交長沙市中院審理,答覆宣唐力勤等長沙中院審理通知。

就在兩家法院均就該案立案的情況下,雙方的衝突再次升級,發生了去年底的暴力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