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騙執意匯錢 銀行苦勸未果斷ATM電源

發表:2014-01-13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意要給騙子匯錢,攔都攔不住

兩家銀行先後切斷ATM機電源

在溫州打工的李師傅一年的辛苦錢,總算保住了

「如果你不及時轉賬,你卡上的錢可能就沒有了。」電話那頭,「溫州銀聯總監」很焦急。

如此的老騙局,在溫州樂清打工的李師傅竟然信了。

他先是跑到工商銀行,在ATM機上取出銀行卡上所有的9000元,正準備匯款,被工作人員發現,勸阻不聽,銀行只好切斷了ATM機的電源。跑到農業銀行,農行的工作人員也只能斷了ATM機的電源。

最後,派出所警察出面,李師傅這才肯相信,所謂的「安全轉賬」是騙局。

幸好,打工一年賺的辛苦錢,保住了。

「銀聯總監」打來電話

趕緊轉移卡上的錢

李師傅今年38歲,和家人一起在樂清虹橋打工,已經有七八年了。他在建築工地做泥水工,收入不高,辛苦一年,好不容易攢了9000元錢,準備帶回家過年。

1月9日中午,李師傅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溫州銀聯的總監」。

「總監」的語氣顯得很著急,「你的銀行卡有問題,如果不及時將錢轉移到安全賬戶,卡上的錢可能就沒了。」

一來,老李被對方的身份唬住了,二來,對方說得一套一套的,好像還真有那麼回事。對於這個明顯的騙局,老實巴交的李師傅竟然真的相信了。

他的錢,都存在一張農村信用合作社的銀行卡裡,都是血汗錢,來得不容易。要是真的就這麼平白沒了,那可是了不得的事。

接完電話,李師傅也沒和家人商量,立即帶著銀行卡跑到街上,尋找可以操作的ATM機。

第一家銀行工作人員苦勸無果

只得斷掉了ATM機的電源

焦急的李師傅跑到樂清飛虹路上,旁邊就有一家工商銀行。他逕直走到ATM機前,一邊和「銀聯總監」通電話,一邊將卡上的9000元錢取了出來。

這時候,銀行保安小李就在旁邊。

「我聽到他在電話中說了自己的卡上的餘額和身份證號碼,還在詢問對方的銀行賬號。」小李說,憑直覺,他感覺李師傅遇到電信詐騙了。一年到頭,在銀行,這樣的受騙者並不少見。

小李吃不准,就在一邊觀察。老李取出一大疊鈔票,又走到一臺存款的ATM機前,似乎準備給電話那頭的那個人存錢。他這回確定了,李師傅遇到了騙子。

「師傅,你是不是遇到電信詐騙了?千萬不要把錢存過去。」小李趕緊跑過去阻止。

李師傅不聽,仍然要匯款。小李覺得,自己是保安,李師傅可能不相信自己,於是趕緊叫來了大堂經理薛經理。兩個人一起勸說李師傅,不要匯款。

李師傅覺得兩個人有些莫名其妙,凶巴巴地說:「不關你們的事,我和電話裡的人是認識的。」

電話仍是通著的,李師傅不理會保安和大堂經理,繼續和對方通話。

總不能眼睜睜看著有人受騙吧,薛經理無奈,只好打電話聯繫機房,將幾臺ATM機的電源全部切斷了。

第二家銀行切斷電源前

李師傅的錢已經塞進了ATM機

工商銀行的ATM機一斷電,李師傅無法操作,他又氣又急,以為薛經理和保安小李跟自己過不去。「你們好煩,我去別的銀行。」他拿著錢,離開了工商銀行。

馬路對面,有一家農業銀行,李師傅直奔ATM機。薛經理趕緊讓小李跟過去,自己打電話報警。

李師傅見小李跟了過來,將ATM機的門反鎖了,自己一個人在裡面操作。

站在門外,小李見李師傅又接起了騙子的電話,他飛奔進銀行大廳,喊來了農業銀行的大堂經理姚經理。

姚經理不停地敲ATM機的門,一邊大喊,「師傅,別匯錢,對方是騙子。」

李師傅充耳不聞,仍然執著地準備匯錢。事後他說,自己當時被騙子沖昏了頭腦,別人的勸說哪裡聽得進去。

姚經理眼睜睜看著李師傅將手上的鈔票塞進ATM機,「嘩嘩嘩」的點鈔聲響了起來。

怎麼辦?急死了。姚經理也不得不聯繫機房,將李師傅正在使用的ATM機斷電。

到了派出所

他才肯相信,自己真的遇到騙子了

樂清市公安局虹橋派出所的警察到了現場,好說歹說,李師傅才答應跟警察一道去派出所,把事情弄清楚。

聽完李師傅的描述,警察再三向李師傅解釋,根本不存在什麼「安全賬戶」。

警察還給李師傅例舉了許多類似的詐騙案件,並讓李師傅再次給「溫州銀聯總監」打電話。電話那頭的騙子一聽說是警察,立即挂斷了電話。之後再打,對方再也不接了。

李師傅這才相信,自己是真的遇到騙子了。那麼,他的錢有沒有匯出去呢?大家都捏了一把汗。

農業銀行進行結算,發現賬面多出9000元現金,這錢,就是李師傅的,騙子的陰謀沒有得逞。

1月10日,李師傅從銀行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錢。

李師傅說,雖然自己平時也聽過這種騙局,但是自己還是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所以就相信了。

工商銀行的保安小李說,這是他第二次遇到李師傅這樣被騙的人了,之前那次,他提醒對方後,對方就停止了匯款,「沒想到李師傅居然這麼執著,怎麼勸都不聽。」

(原標題:執意要給騙子匯錢,攔都攔不住兩家銀行先後切斷ATM機電源)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