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民宅莫名起火41次 攝像頭拍下自燃瞬間(圖)

發表:2014-01-13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3日訊】2013年11月8日、9日蘭州晨報連續報導了西固蘭化二幼家屬院丁先生家連續發生火災的事件。2014年1月3日晚9時42分37秒,西固蘭化二幼家屬院112棟102室丁先生家床角又一次起火。這是今年1月以來第二次火災,也是這座居住了10年的老房子自2013年10月10日開始第一次發生火災後至今連續發生的第41次火災。床角、沙發、門板、櫃子等處都相繼一次或多次「發火」。雖然消防部門早已介入,但火災原因至今仍未查清。丁先生一家人倍感苦惱,為防備火患,家中還得時刻留人值守。丁先生懇請有關部門盡快幫忙查清火災原因。

發生了41次火災

1月5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丁先生家。由於丁先生一家人外出上班,委託親戚在家中值守。記者看到,丁先生家中的客廳、臥室等處架設了總共6個攝像頭監控,在丁先生家衛生間門後的瓷磚牆壁上,有一塊火燒過的黑色痕跡。臥室床上和客廳沙發上燃燒過的痕跡也清晰可見。「抹布也會莫名地起火,真的很奇怪。這種情況現在我們也解釋不清楚。」丁先生的親戚說。

頻頻發生的莫名火災,不但讓丁先生一家人感到無奈,就連親戚朋友也不得安寧,幫忙「值班」防止火災,同時也幫助架設攝像頭監控。不多時,丁先生趕到家,他告訴記者,截至目前已經發生了41次火災。

錄像鎖定起火瞬間

「起火過程我已經拍到了。」一臉苦惱的丁先生說著打開了筆記本電腦,記者看到,電腦上拷貝的視頻資料顯示時間為1月2日晚9時11分,當時一家人回家後,臥室床附近有其母親取物品經過,但並未經過床角。9時25分50秒,在暖氣片位置的床角突然躥起火苗。在這期間,床角附近沒有人。火苗躥起後,另一間房子裡的丁先生等人趕來將火扑滅。

1月3日晚9時42分37秒,前一日著過火的床角靠魚缸位置又一次躥起火苗。丁先生告訴記者,兩次火災發生後,都給119打了電話,消防官兵趕來後做了調查。但至今仍未有調查結果。去年11月,他花了9000元裝了4個攝像頭,另外兩個一個在門口,另一個在陽臺處的攝像頭是消防部門安裝的,儘管已經鎖定了起火瞬間,但消防部門仍無調查結果。他們每次去詢問,消防官兵都告訴他們不排除人為因素。記者發現,在監控錄像中的兩次火災發生時,起火點都沒有人員,但令人疑惑的是,視頻中躥起的火苗沒有煙霧,也沒有擴散。起火後,丁先生的家人起初經過時,居然沒有發現,後來火勢較大時才被發現,丁先生等人趕來扑滅了火。

記者仔細查看丁先生提供的視頻資料發現,起火前的4分鐘錄像不見了。丁先生就此解釋說是視頻轉換過程中的缺失。但令記者不解的是,2日、3日兩次起火前的視頻都有缺失。

希望專家介入調查

令人感到蹊蹺的是,2013年10月27日至11月6日,消防部門在丁先生家架設了攝像頭的幾天時間,並沒有發生過火災。而從2013年11月至今,丁先生和消防部門共架設的6個攝像頭卻監控到了起火過程。

丁先生告訴記者,他家裡無人時也會起火,家中有很多人的情況下照樣失火,弄得丁先生焦頭爛額。截至目前,他們一家四口人都分別到消防部門做了筆錄,但就是沒有給出結果。為此事,一家人倍感恐慌,苦惱至極。希望消防部門或相關部門盡快給一個結果。「如果說是人為的,消防部門也應該給個結果,到底是誰幹的,這樣拖著也不是個事啊。」丁先生無奈地說,發生這樣的火災,家人都感到很苦惱,頻發的火災不但給家中造成幾萬元的財產損失,同時也讓家人為安全擔心。

丁先生稱,他願意將鑰匙交給消防部門,一家人都搬到外面去住,看到底發不發生火災。他同時希望專家或相關部門盡快查找到原因。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