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病人,所以一次一次「搞運動」!

作者:茅軾於 發表:2014-01-14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4日訊】他為啥一次一次一次一次「搞運動」?是出於恐懼!「世人皆敵」的恐懼。

他對誰都不相信,哪怕是「親手選定的接班人」也不願相信,都成了腦海中的假想敵,只能借一輪輪的運動,欲除之而後安。

這種極度神經質的恐懼心理哪來的?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流寇生涯的惡果。

貴族打天下並不可怕,都是堂堂之師,坐天下必然治天下。好比關隴貴族唐高祖、後周大將宋太祖、後金貴族同治帝,分別為中國史上的「貞觀之治、文治盛世、康乾盛世」奠定了基石。

流寇奪天下就可怖了,不管旗號是啥,只要坐上龍椅都不會善待黎民。從前的李自成、張獻忠,個個流寇起家,個個戕害無辜。他也絕不例外。

替他想想吧,幾十年的亡命生涯,上有官軍武裝圍剿、下有百姓武裝堵截、更要時時提防著同夥間的傾軋、暗算、與出賣,無時無刻不生活在恐懼中,連睡覺都要睜著一隻眼,僅有文韜武略遠遠不夠,還要陰謀、陽謀並舉、加上萬中無一的僥倖和相當大的運氣才得以勉強倖存,血雨腥風!九死一生。日久天長就得了心病,「天下人,人人負我」的偏執性格深入骨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就是這樣煉成的;
——心理是怎樣扭曲的?更是這樣扭曲的。

心病最難醫!哪怕終於貴為九五之尊、哪怕塗脂抹粉、裝神弄鬼打扮成北斗星、大救星、紅太陽,也平復不了無邊無際的噩夢侵擾。以病人之心度世人之腹,看誰都像「野心家、陰謀家」,天天寢食難安、噩夢難消。結果就是「階級鬥爭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

「階級鬥爭」這樣講:壞人是5%。從「寶塔山下」開始,第一輪運動清洗了5%,第二輪又整肅了5%、第三次還是5%、然後第四次、第五次...,到最後,剩不了幾個好人了,就算上午還是好人,難保中午就不被打成敵人,誰都沒跑,連「接班人」也是敵人。

悲催的一生,滿懷恐懼而來,又滿懷恐懼而去。彌留之際,身邊只剩下了幾個歌功頌德、毫無威脅的「韋小寶」,至死都在懷疑著一切,「緊繃著階級鬥爭那根弦」撒手人寰。

他是個病人,所以窮其一生,去砸爛了一個舊世界,卻建不起一個新世界,只留下了滿目瘡痍、一窮二白的爛世界。空前絕後、史無前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