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攻擊找掩護 專家算出方法

發表:2014-01-15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5日訊】科學家今天發表指導原則,協助有關當局在城市遭遇核子彈襲擊時,減少輻射塵造成的死亡人數。

核彈襲擊大城市,單薄、沒有地下室的建築物較易遭輻射塵滲透,因此民眾該在原避難所逗留多久再出門尋找更好掩護,就成了複雜的難題。

對此,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狄倫(Michael Dillon)在英國科學期刊中撰文,根據數學模型提出1個將輻射威脅降至最低的「離開避難所的理想時機」。

根據他的計算,如果適切的避難所距離你15分鐘遠,核彈爆炸後30分鐘以內,就應該離開品質較差的避難,前往較適切的避難所。

不過他說,如果較好的避難所距離只有5分鐘之遙,那核彈爆炸後應該立刻移動到那裡,完全不考慮較近但不安全的建築物。

這份刊登在「皇家學會報告數理工程科學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的研究說,迅速抵達適切的避難所,可以挽救1萬到10萬人免於暴露在一次低當量的核爆之下。狄倫說:「這些方法是希望協助緊急事件規劃官員,發展最理想的低當量核子爆炸因應策略。」

所謂低當量是指0.1至10千噸(KT)。

1千噸的爆炸威力,相當於1000公噸的TNT炸藥,美國1945年在日本廣島投下造成20多萬人喪命的原子彈,威力大約是15千噸。

狄倫的研究說,美國1/5以上的家庭住家沒有地下室或是建築太單薄,無法在緊急時抵擋輻射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