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富豪何燕被批捕 與李春城關係密切(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4-01-16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何燕與多位周永康的親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等關係密切,她的被逮捕廣受媒體關注。

【看中國2014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1月15日,上市公司成都國騰電子發布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何燕因涉嫌挪用資金罪,被檢察院機關批准執行逮捕。由於何燕與多位周永康的親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等關係密切,她的被逮捕廣受媒體關注。

1月15日晚間,國騰電子的董秘楊國勇稱,公司當日下午從何燕家人處得知了她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捕的消息。儘管國騰電子方面表示,何燕一直未在該公司擔任任何職務。根據去年半年報,成都國騰電子集團為國騰電子的控股股東,持股比例為38.33%。而何燕則是國騰集團的第一大股東,持股51%。為該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

何燕出生於1961年,現年53歲。1983年畢業於南京工學院計算機專業。 1983年-1991年在中國東方電氣集團公司設計處任職;1991年-1993年在中國非金屬礦工業(集團)總公司從事企業管理工作;1993年-1995年調任中國物資儲運成都投資公司總經理;1994年,何燕看中了國內IC卡電話機的巨大市場。她與成都電子科技大學的幾位技術人員成立了成都國騰通訊有限公司,並投資生產了國內第一臺IC卡電話機,迅速佔領了全國市場。2003年創立國騰電子。該公司的主營業務,是圍繞北斗導航產業鏈提供產品和服務。2000年至今任成都國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隨著國騰系的壯大,何燕曾多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被媒體稱為「美女富豪」。 何燕持有國騰電子1358.64萬股。以國騰電子昨日收盤價23.70元計算,何燕持股市值達到3.2億元。

2006年,曾被評為胡潤百富榜四川IT首富。但近年來,何燕被長期舉報非法佔有國有資產。據媒體報導,何燕還涉及了成都一宗土地性質變更的問題。

2013年7月18日何燕就已經因個人涉嫌非法經營,被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機關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進行調查。被警方調查半年後,今年1月15日,何燕因涉嫌挪用資金罪,被檢察院機關批准執行逮捕。成都中豪律師集團岑朗律師表示,目前何燕具體涉案數額無法確定,暫時很難斷定具體量刑標準。但如果涉案金額巨大,可能會按照最高標準量刑。據悉何燕挪用的資金來源很有可能是她旗下資產規模最大的公司成都國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刑法》規定,挪用資金數額巨大或數額較大不退還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