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大員頻頻落網 江澤民父子岌岌可危(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1-16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與江綿恆

【看中國2014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長期以來,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持著中國移動等電信系統。但是近期中國移動內部的貪污腐敗案件接連不斷,繼2013年11月中國移動原副總經理魯向東因受賄2000多萬元被判處無期徒刑之後。日前,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前董事長、總經理徐龍也因受賄數額特別巨大而移送司法處理。

據1月15日《新華網》消息稱,中共廣東省紀委日前經廣東省委批准,開除廣東移動原董事長、總經理徐龍黨籍,收繳其違紀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報導稱,經調查,徐龍在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又稱廣東移動)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龍的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

此前廣東移動一直是中國移動集團收入規模最大、利潤最高的一個省級公司,在上一任總經理李剛主政期間,廣東移動的收入一度佔中國移動集團的三分之一,用戶佔五分之一。自2005年5月起,徐龍擔任廣東移動董事長、總經理、黨組書記;到2012年,廣東移動實現收入810.63億元,淨利潤238.17億元,在中國移動5,604億元的總收入和1,294億元的淨利潤中,廣東移動分別佔14.47%和18.42%。但近年來收入和用戶增長放緩的趨勢也非常明顯。徐龍落馬是繼2013年11月15日當局對中國移動原副總經理魯向東因受賄2000多萬元被判無期徒刑,魯向東妻子因共同受賄也被判決有期徒刑三年,緩刑5年之後,又一起中國移動內的貪腐案件。

中國移動作為國內電信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建立起他的龐大電信王國,如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同時,江綿恆利用其父江澤民的權勢,其從事的業務相當廣泛,如電纜、電子出版、光碟生產、電子商務的全寬頻網路等。江綿恆任董事長的上海網通,在中國大陸沿海十五個省市鋪設光纖,開辦網路電話服務,與中國電信業霸王「中國電信」爭生意。

江綿恆不僅壟斷電信行業,而且染指上海重多重要的經濟領域,甚至上海過江隧道、上海地鐵的董事會,他也有份。江綿恆既是中國電信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由江綿恆建立起來的龐大電信行業,其利潤背後,涉及是曾經不可撼動的權力腐敗。

自2009年12月,中國移動原董事長張春江涉腐敗案被「雙規」,到2013年8月16日廣東移動總經理徐龍夫婦被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中國移動已有14名高管被「雙規」;但多案至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均未最終落定。

香港《動向》雜誌2013年9月報導說,中國移動是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已經不是秘密。2013年12 月26日,大陸《財新網》開闢了「中移動窩案」專欄,盤點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引爆中移動窩案,到目前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此段最後一句強調「更多的關聯公司也被捲入漩渦」,為升級此案埋下伏筆。

中共總理李克強曾在2013年年初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公開點名由江澤民集團把持的央企五巨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電信、中移動搞任人唯親、公款超度揮霍、官商勾結、另立門戶搞「家屬業務」;並指:「不整頓、不大改變,會出大事情,誰都負不了責。」

目前,由周永康、曾慶紅所把持的石油系統的黨羽幾乎被鏟光,在周永康被捕將被當局公布之際,由江澤民家族把持的中國移動被當局公開拋出、點名,政局局勢進一步升級。許多跡象表明,中國貪腐的主要源頭就是江氏父子,如果反腐一反到底,不可避免地要追查到江氏父子。隨著更多的官員貪污的事實證據被曝光,江氏父子已經岌岌可危,隨時有可能被追查清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