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共和國」!月球表面資源的爭論

發表:2014-01-17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7日訊】中國一艘無人駕駛探測器上個月在月球著陸,引起一番有關開發月球表面資源以及地球這一唯一天然衛星歸屬權的爭論。

中國的嫦娥三號實現了37年來的第一次在月球的所謂「軟著陸」。嫦娥三號還把「玉兔」探測車帶到月球,進行月球地表勘測。

參與這一探月使命的科學家們對於前景感到興奮。

在開始這次使命之前,中國科學家們把月球稱為潛在的礦物來源。

但是,倫敦大學星球科學教授伊安·克勞福德說,現在還沒有人能宣稱擁有月球。 「1967年的外層空間條約對月球的法律地位有所規定,明確禁止任何國家把月球佔為己有。」

當時,這項條約考慮到,只有國家才有能力進行月球探測使命。克勞福德教授說,現在這項條約應該修訂了。 「今後幾十年裡,在技術方面來說,對月球進行經濟開發是可行的。即使月球上沒有礦物可以開採,太空旅遊業也引起極大興趣。可以想像到,收費月球旅遊會引起很大興趣。1967年的條約都沒有涉及這些內容。」

像VIRGIN GALACTIC 這樣的公司正在把這些想法變成現實。他們上星期進行了第三次超音速試飛。這家公司計畫今年夏天進行第一次收費太空旅遊。

在倫敦舉行的一次展覽的名字頗有挑釁性,叫做「月亮共和國」。這一展覽探索了太空所有權的理念。

藝術家凱蒂·帕特森把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翻譯成莫爾斯電碼。這些信號從月球表面到地球來回跳躍。

中國人實現月球著陸引起了關於開發月球的爭論。不過,科學家們認為,這次登月使命標誌著太空探索方面一個令人振奮的新篇章。

原標題:中國月球探測器著陸引起歸屬權爭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