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案調查小組直接向習近平報告(圖)

作者:華鑫 發表:2014-01-20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0日訊】41歲的周斌被拘捕是對他以及可能對他父親周永康啟動司法程序的關鍵一步。調查周斌案子的小組直接向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報告。該小組還增加了10名高級警官以加速審訊。

有海外媒體披露,目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外界的聯繫完全被切斷,周妻賈曉燁,以及兒子周斌都在被調查中,周斌專案組也在查,去年對周斌簽發逮捕令時,向周斌通風報信者是誰。

隨著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不斷瘋傳,港媒《南華早報》近期報導,對周斌案子熟悉的3個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調查周斌案子的小組直接向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報告。該小組還增加了10名高級警官以加速審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周斌涉嫌參與四川省以及石油工業的非法交易,周斌正尋找律師。一名消息來源說,周斌已經通過中間人聯繫了好幾位律師,但還沒有最後定下律師人選。

報導稱, 至少有兩人告知《南華早報》,周永康已在去年12月份被正式拘留,而且,各省省委書記已經接到有關此事的通知。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稱,截至目前,已有十幾名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中共高官被北京當局調查和約談。

而周永康本人現在被關押在天津的一別墅中,由中共精英部隊38軍的人員負責看守,他的保鏢、秘書和司機皆被控制。

報導援引消息源說:「周與外界的聯繫完全被切斷」。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周與前妻所生的大兒子周濱都在被調查中,而專案組也在查在去年對周濱簽發逮捕令時是誰向周濱通風報信的。

周斌捲入4900億貪污案

之前外媒曾報導,周斌涉嫌透過妻子王婉父母在美國開設的公司,透過中國石油集團前董事長蔣潔敏,將該集團的海外並購、採購案,以高價讓岳父母的公司承包,從中獲鉅額利益,周家再把不法獲利轉往瑞士的銀行,規避法規監管。出身石油體系的周永康,據傳多年來從中石油獲利至少約4900億元台幣。

1月1日香港媒體《東方日報》也援引消息人士稱,經中紀委初步調查,周永康家族貪腐嚴重,令中央高層震驚,其中僅周斌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就高達90億元人民幣。中央已下決心對周案徹查到底。

報導早前還指,周永康涉及貪污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足以判死。並稱,官方媒體已作好報導周案準備。

《南華早報》1月10日稱,周斌涉可能以貪污、受賄等罪名被起訴。如今他正努力物色律師打官司,但尚未確定人選。據中國《刑法》規定,貪污罪最高可判處死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