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兩會」官員換屆 強拆、強征事件升級(圖)

發表:2014-01-21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當局派出拆遷隊強行拆毀居民的房屋。

【看中國2014年01月21日訊】湖北、四川等地近日連續發生特警、城管人員綁架戶主、強拆民房的事件。有評論指出,各地強拆事件升級與開發商擔心官員換屆導致土地協議生變,因而要盡早動工有關。

據中國民間組織「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星期一報導,湖北省恩施市政府1月17日凌晨動用公安、特警和城管等人員實施暴力強拆,多位七八十歲的老人被強行綁架,另有民眾遭毆打受傷。

被綁架老人葉太洪週一通過電話向本臺記者表示,他們十多位維權職工自企業改制無法得到住房分配後,即已在位於恩施小渡船街道的企業臨時住房居住了三年之久。但當地政府與恩施福星城開發商不按法定程序予以補償,上週五凌晨5點卻先封鎖路段,後對住戶房屋實施了強拆:

「不公平、不合理呀!我們為了維權就住在這裡三年多時間了,政府現在強拆。他們不准我的愛人穿衣服,把她用被子裹了拖到辦事處,打傷成腰椎粉碎性骨折。我有想法要控告政府,這種情況搞得太不合理了。」

據葉太洪老人介紹,當天在暴力拆遷現場有公安、特警和城管等約500人。他們乘夜色,使用鋼釺、大鐵錘等砸開住戶大門後,不給老人們講話或穿衣服的機會,使用床單、棉被將他們纏裹後,多人強抬一人送往當地辦事處看管。其間,葉太洪老人年紀六十多歲的老伴遭強拆人員毆打,以致腰椎粉碎性骨折,目前入住恩施市醫院。

葉太洪還表示,被架往辦事處的老人中,81歲的向世喜老人只穿內衣內褲,赤著腳被凍了三個多小時。另一位70多歲的楊秀澤老人再三跪拜乞求工作人員,才使得向世喜老人得到一些衣物禦寒。

另據「六四天網」報導,四川成都雙流縣一維權戶主星期天也同樣遭遇強行綁架的事件。當天凌晨,家住雙流縣永安鎮長安街的徐先全一家遭不明身份人員強行捆綁,丟到了永安鎮蘭家溝。次日凌晨回家後,戶主發現房屋被拆,家中財物也被廢墟掩埋。

位於四川成都的民間組織「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認為,連日來發生的強拆事件與地方「兩會」可能出現的官員換屆有關:

「目前,中國幾十個省都面臨換屆,開‘人大’,有些地方官員要發生變動。一些官商在上一屆勾結強征、征地、買地的項目,由於許多民眾還居住在那些地方,(開發商)他們擔心換屆以後無法再次獲得這些土地或發生變化,就急急匆匆地進行強拆。所以說是最近這段時間、這個月以來,強征、強拆事件突然顯得比較多的主要原因。」

位於武漢的民間權益關注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則指出,中國地方政府在強拆事件背後往往因存在與開發商的利益輸送,因此不但對普通民眾的權益和訴求普遍予以漠視,甚至通過維穩和打壓的方式壓制公民維權。

劉飛躍說:「拆遷或對商業房的開發建設,官商之間勾結是非常密切的,這就反映出中國拆遷是一個巨大的社會問題。官商勾結瓜分‘大蛋糕’的現像一直都有,到現在愈演愈烈。‘民生觀察’今天發布有關拆遷的年度總結報告中,這些案例很多,尤其還存在暴力現象。」

「民生觀察」星期一發布的《2013中國暴力拆遷征地年度總結報告》列舉當年全國十六起致人死亡強拆案件,並指出公權力介入、黑社會打砸、斷水斷電、「偷拆」、「誤拆」,以及借拆違、拘留甚至「民主投票」等方式掩蓋強拆,已成為2013年中國暴力拆遷征地的主要方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