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樓市,都是民眾的傷心事(圖)

發表:2014-01-23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3日訊】2014年1月20日,上證指數收盤1991.25,似乎沒有一點「牛」起來的跡象。這十多年,要說讓人民群眾最傷心的事,要數股市和樓市了。一個是該漲的老跌,一個是該跌的老漲,一跌一漲,讓全國人民群眾傷透了心。

為什麼股市會一個勁的跌?不懂。連平時被稱為專家、學者、高手的都已弄不懂,何況我們這些只想淘點金的沒什麼金融專業知識的老百姓。依稀記得2008年,股市從6000多點跌到2600點左右,當時,筆者手裡有點閑錢,做著抄底的夢,步入炒股大軍。哪知道股市比海更深,繼續一路跌下去,最後落在1600多點,我都做好套死在裡面的準備了。那一年,據說,股民的錢如水般蒸發了14萬多億元!

過去十多年,我們的GDP從10萬億元上升到近60萬億元,增長近6倍;貨幣總量從13萬億元增加到100萬億元,增加超7倍;國家財政收入從不足2萬億元增長到12萬億元左右,增長6倍多。經濟增長速度長期穩定在8%左右,但是,股市指數卻經歷了不正常的大起大落以後,劃了一個圓,回到十多年前,與經濟發展形勢格格不入。

國家的錢越來越多,股民的錢越來越少,或者說是國家、社會的財富,人民群眾的錢越來越被少數人掌握了。這樣的經濟大局,如何能說平穩良好,說出來,誰服?股市是有風險的,大家都明白,但是,股市不應該成為掠奪股民財富的平臺,就算不通過股市富民,也不應該通過股市害民吧。我們的經濟學家還整天在電視上、報紙上高談闊論,臉皮真得夠厚,心腸真得夠黑。國富的目的是為了民富,民富則國強,國富了民窮,是什麼發展戰略?


股市樓市,都是民眾的傷心事(看中國配圖)

為什麼樓市會一個勁的漲?不懂。居者有其屋,是國家應該滿足人民群眾的基本要求之一,我們的最高決策者也認識到這一點,在若干重大文件、報告裡寫到這一點,但是,卻沒有真正做到這一點。房價漲得真離譜,是人民的收入水平達到這一步了嗎?不是。十多年來,筆者的月工資從近900元漲到1900元,本地房價卻從每平方米500元漲到3200元;月工資購買力從1.5平方米降到0.6平方米。

是我們的需求太高嗎?不是。沒有房子住的、買不起房子的仍然沒有房子住、買不起房子,一些人不用房子的卻買一幢又一幢,甚至買一片又一片。為什麼?因為有一隻黑手在抬高房價,他們不是住房的需求者,他們是一群追求暴利的黑商,他們是開發商、炒房商。就是這些人,使「居者有其屋」的目標成為幻想!

十多年來,出臺房價調控政策近10次,卻越控越高,調控政策屢屢成空文,毫無公信力可言。一些地方房價稍有下跌,有些人就威脅政府救市。房價跌,是人民的希望,受益的將是大多數真正需求住房的人民群眾,為什麼要救?因為,這傷害了少數黑商的利益,而這些黑商,他們竟是各地的政協委員、人大代表!有人敢公開叫囂,房地產不是為窮人服務的行業;有官僚、「專家」堅稱房價不能跌,跌了經濟就會垮。這些人敢公然違背市場經濟發展的戰略、敢公然違背共同富裕的目標、敢公然與全國人民叫板----他們的背後有很大很強的利益集團!

政府應該為人民群眾做點事了。應該讓人民有錢,救股市;應該讓人民買房,管樓市。完善企業管理制度、加強宏觀調控,讓經濟真正又好又快的健康發展,要讓人民群眾真正享受到經濟發展帶來的好處,讓人民群眾的收入在質量上增加而不是在數量上增加,收入增100元、物價增200元,有什麼意義?管住樓市,要轉變發展方式,脫離賣地財政;要打擊奸商黑商,為人民群眾撐腰而不是為他們撐腰;要學習發達國家成功的經驗,打擊囤地、炒房,將住房作為民生項目,而不是培養億萬富豪的暴利行業。居者有其屋,應該是能夠讓人民群眾看得到、摸得著的目標,而不是空想。

股市、樓市,什麼時候不再是民眾的傷心事?政府應該履行職責,加強調控、加強管理,為民謀福利,而不是讓市場經濟像股市、樓市一樣混亂無序,讓民眾傷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