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到手過年慰問品被收走 心都冷了

發表:2014-01-24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都說,環衛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師,每天特別辛苦,起早貪黑的。可這不是最難熬的,難熬的是本來挺熱乎的心一下子變涼了。

這馬上就要過年了,一些愛心企業愛心人士都會給我城市中最普通最辛苦的勞動者保潔員送來一些溫暖,但西安市土門保潔公司的保潔員,他們覺得卻沒有感受到這份溫暖,他們卻是寒心不已。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李師傅:「聽說有人慰問,十分高興的領去了,領到之後,叫經理給拿走了,心裡面難受的很。」

李師傅所說的慰問,是昨天一家愛心公益組織向環衛工人傳遞愛心。土門保潔公司共有近兩百名保潔員,其中的十二人參加了昨天的慰問會。然而,在慰問會結束後收回慰問品,讓一些保潔員很生氣。作為土門保潔公司在得知李師傅向媒體反映情況後,還專門找他談了話。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李師傅:「他把我叫到他辦公室之後,說我是不對的,讓我給他寫一個書面檢討。」

寫檢討?我們真的知道這樣的檢討是出於什麼目的?教育又或是警示?是什麼?當然,這一切都是猜測,在採訪過程中,不斷有保潔員圍上來訴說自己的意見。

記者:「像收的這種情況,在咱們這頻繁不頻繁?」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經常。」

記者:「我感覺您剛才說這些類似的事,感覺很平常。」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這是正常的。」

記者:「為什麼正常?」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我也說不來,反正拿來東西必須交給公家。」

記者:「大家習慣了?」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對。」

為了求證李師傅所反映的情況是否屬實,我們決定讓他和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的所長也是他的直接領導張建成聯繫一下,接下來電話裡的內容,讓我們很吃驚。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個人主義太嚴重了。」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李師傅:「我有啥錯誤呢?」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錯誤你還不知道?你是有單位的人,你私自把記者叫來,你的行為好不好?」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李師傅:「發的東西你給還是不給?想問問原因。」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你往街道辦走,我給你一個嘴巴子。」

您沒聽錯,這就是李師傅和他的領導打電話的部分內容,接下來這段徹底讓他傷了心。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李師傅:「怎麼能說給我嘴巴子呢?」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不收拾你不行,沒記性沒辦法,老了糊塗了,讓我給你敲打敲打。」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李師傅:「怎麼能說給我嘴巴子呢?我想不通。」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想不通?想不通嘴上來一下,再想不通,屁股上來一下。」

隨後記者來到了西安市蓮湖區土門街道辦事處環衛所見到了張姓所長。

疑問一:為什麼以環衛工人個人信息領取慰問品?

記者:「您覺得拿著個人信息給集體領東西,這種方式合不合適?」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個人信息是會上要求的,怕有人冒領,領回來之後也是為這個集體領來的,不是為某一個人領來的。」

疑問二:為什麼要寫檢查?

記者:「昨天晚上為什麼找他談話?寫檢查是什麼意思?」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我們內部任何事情必須先通過領導,咱們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記者:「他向媒體反映這個事情也不至於寫檢查吧?」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寫檢查他應該去做,畢竟有領導去處理這個事情嘛。」

疑問三:為什麼要給李師傅嘴巴子?

記者:「像李師傅這麼大年紀了,您覺得剛才說給李師傅嘴巴子合適嗎?」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那是我跟他很熟。」

記者:「還要踹他兩腳。」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不不不,那是玩笑話,老李你覺得我能這樣做不?」

不知道土門環衛所是為大家著想還是在玩環環繞,大家說,發到手裡再收走的情況其實不止這一次。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我只講自己的經歷,區上來的,給我們發的手機,這邊區長開車走了,後面收去了。」

記者:「前一段時間發過手機沒有?」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發過。」

記者:「這個是不是收走了?還是在保潔員手上?」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沒有沒有,這沒收。」

記者:「現在手機在哪?」

西安土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張建成:「手機在公司。」

張所長解釋說,之所以沒有發放到工人手中是因為這些手機都是智能手機,大夥還不會用,要分批培訓之後再發放,我們在這裡就有疑問了,為什麼不先培訓再告知大家要發新手機了呢?

西安土門保潔公司環衛工人:「我們保潔員也挺辛苦的,我都將近六十歲的人了,我希望能善待我們,我們付出也能有回報。」

剛才在採訪的過程中,很多的環衛工人和我們說,過年給大夥發慰問品他們既感覺到了溫暖,也是對大夥的信任和理解。那麼,幾句話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作為土門環衛所只是做了一個單方面的決定讓大夥意見非常大。我們在這裡想說的是,對於環衛工人除了心疼更重要的是尊重,溝通就是尊重的一種非常重要的表現。

来源:西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