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不惜動武?中國教授說詞舉座震驚(圖)

發表:2014-01-24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美國《商業內幕》主編亨利·布拉吉(Henry Blodget)於本週三發表文章「有人發表關於中日衝突的言論嚇壞了所有人」(Someone Just Said Something About The Japan-China Conflict That Scared The Crap Out Of Everyone)。以下是譯文:

我昨天晚上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了一個奢華而又私密的晚宴。

就像是2014年世界經濟論壇時期的一些會議,這個晚宴是在「查塔姆大廈規則」下進行的,所以我不能透露參與者。

但是我能告訴你會議上說了些什麼,有一件事讓當時餐桌上的許多人都感到震驚和不安。

在晚宴上,主持人通過桌子上的麥克風來讓客人簡要說說他們認為能夠引起客人們感興趣的東西。

其中一位客人是中國一個有名的教授,他談到了中日因為太平洋上的一些島嶼問題引發的激烈衝突。

中國和日本,你可能還記得,都在聲稱臺灣和日本之間的一些無人居住的小島是屬於本國的。現在中日關係因為釣魚島問題而更加緊張,更引起了包括歐亞集團的伊恩佈雷默在內的許多評論家,擔心中日之間潛在的軍事衝突將要爆發。

中國教授在昨天的晚宴上並沒有表現出對於中日可能會發生軍事衝突的任何擔心,但有一個問題是非常明顯的,並不是因為這些島嶼本身的戰略價值(它們基本上是不值錢的),而是因為中國和日本越來越討厭對方。

中國教授在談論島嶼問題的時候提到了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參拜靖國神社的事情,靖國神社是一個紀念幾個世紀以來在日本軍事衝突中死去的人的神社,其中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犯下暴行的日本領袖。而現任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是極具爭議的,因為在日本過去和現在的對手眼中,參拜之舉被看作是讚揚這些戰犯。

這些當然是中國教授在晚宴上的說的看法。

他用的字眼是「紀念戰犯」來形容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並且,帶著明顯的憤怒,他說這個決定是「瘋狂」的。 

他接著解釋說,在中國通常看來,中日從來沒有真正解決它們之間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衝突。日本和美國解決了它們的衝突,他解釋說,解決的結果是它們間的戰爭結束了。但是,中國和日本從來沒有真正結束它們間的戰爭。

中國教授承認如果以攻擊日本的方式來取得這些具有爭議的島嶼的控制權,那麼美國一定會站在日本這一邊,他也承認了中國不想招惹美國。

但他說,許多中國人認為,中國可以實現其目標 - 打敗日本,以表明中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優勢,並用入侵手段完全控制這些島嶼。

換句話說,通過派兵到島嶼和插國旗的方式。

中國教授建議,這有限的打擊可能不會引發更廣泛的衝突。但是這次打擊將有巨大的象徵意義,對中國、日本和世界其他地區表明在這誰是老大。但它又不是一個太過分而會導致美國和日本作出軍事措施從而導致世界大戰的舉動。

當中國教授說完時,桌上的人都震驚得瞠目結舌。

在座的首席執行官、投資者、管理人員,記者們都悄悄地盯著這位中國教授。然後其中的一個商人拿到了麥克風。

「你知道你是完全發瘋了嗎? 」商人質問道。

「你意識到這場戰爭是如何開始的嗎!? 」

「你有沒有意識到,這些島嶼是毫無價值的石塊……而你卻在暗示這些沒用的石頭值得引起一場世界大戰!」

中國教授說,是的,他意識到這一點。但隨後,他的語氣讓每個人都嚇了一跳,他說,這些島嶼的價值是象徵性的,它們的象徵意義是非常重要的。

當其觀點被再次反駁時,中國教授弱化了他剛才的發言,他說,他可能有點「炒作」這個話題了,就他個人而言,並不贊成與日本一戰。但他似乎仍然確信這種情況的發生是理所當然的。

我(亨利·布拉吉)不是中日衝突的專家,我會把這種情況留給相關的專家去分析。我所能告訴你的是,一個受人尊敬的、聰明的、有影響力的中國教授在晚宴上認為以入侵手段取得有爭議的島嶼來解決中日之間的衝突似乎是合理的,而這種方式不會觸發更廣泛的戰爭。他的這種說法震驚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