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胡錦濤鄧小平一起中箭 背後有大陰謀?(圖)

世界日報社論

發表:2014-01-25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5日訊】世界日報社論/「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公布中共十多位現任或前任領導人的家人或親屬,在離岸公司隱藏巨額財富的報告,繼紐約時報、彭博去年公布習近平、溫家寶家族擁巨額財富後,這是牽涉面更廣、更具爆炸性的爭議大案。目前真假還不明,但當局急著封網不欲民眾知曉,反而欲蓋彌彰;而ICIJ如何取得250萬件秘檔,且「涉案」對象並無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爆料有無外國勢力介入?為何外媒聯手挖掘中共高層貪瀆內幕成風?著實有太多疑點和內情未解謎。

這次爆料遍及習近平、鄧小平、胡錦濤、李鵬、溫家寶等人家屬,打擊面非常廣。ICIJ從250萬件秘檔中過濾陸、港投資境外金融中心公司名單,花半年時間篩選,才整理拼湊出「藏寶圖」;估計13年來從大陸流出的資金達1兆(萬億)至4兆美元,「掏空」中國的規模令人咋舌。

目前案情浮現的一些疑點,頗不尋常。追究真相、發掘事實,甚至挑戰當局權威和封鎖,或許是ICIJ的興趣。他們在浩瀚的260GB數位檔、高達250萬個檔案中梳理10萬餘家公司的交易記錄,從中找出中共政治局常委、軍方將領、國企、一般億萬富豪和「太子黨」,工程巨大。尤其帳戶使用姓名羅馬拼音,同音字多,錯誤風險自然不小。依情論理,目前似不能輕率全然採信所有爆料內容。

其次,這次爆料的原始檔案是神秘管道取得,聽來有如「維基解密」或史諾登般的爆料客提供。細究內容,提供秘檔者絕對是「專業人士」,推斷不是掌控中國金融外匯的人,就是情報或國安系統人士,否則斷不可能有如此詳盡巨額資料。至於「深喉嚨」是那一國人,或屬大陸的何方人馬?更引人好奇。

以中國外匯受管制,如無正當合法理由,龐大資金如何匯出,而匯出的銀行或國安系統,是最可能掌握資金進出的單位。這次爆料包括習鄧胡李溫等家族,還有葉劍英、王震、彭真、栗裕、戴相龍等人家屬,為何「獨缺」江澤民、曾慶紅或周永康家族,讓人不解。雖然爆料也夾雜中國三大石油國企,即周永康嫡系的「石油幫」在維京群島成立數十家公司涉弊案,但爆料似有「選擇性」,有「獨厚」江、曾和與江夙有淵源的周永康之嫌。

難道是周永康或餘黨在作拚死一搏,以換取輕辦?周永康長期掌法政、檢察和國安系統,如蒐集所有潛在對手黑資料,扼控所有人咽喉,適當時機運用作「保命」武器也很合理。問題是,ICIJ半年前就拿到秘檔,而周案查辦近兩三個月才明朗化,難道周有先見之明,本想「先發制人」,秘檔先給外人,想整倒習胡溫等人,卻槓上開花自己反被軟禁查辦?

這些錯綜複雜的關係引人遐思,使ICIJ公布資料被外界認為是中共高層鬥爭白熱化的折射。還可追問的,為何近年中國官場貪污腐化,要由外國媒體揭發,或參與監督和揭露?除了反映大陸媒體無法扮演為民眾監督政府的正常功能外,如秘檔是外國情報單位收集、提供,內情就更複雜而具爆炸性了。

在習近平、王岐山為首的肅貪雷厲風行之際,從大局看,爆料有可能是針對中共,它讓當局失去人心,重擊中共威信,多少牽制中國的崛起和壯大;這是國際陰謀論。但更可能是衝著習近平而來,試想:如果習的姊夫鄧家貴、姊姊齊橋橋在香港擁億元豪宅,在維京群島設公司,在深圳獲政府20億美元補貼等都屬實,不但立即推翻習近平清廉的道德形象,醜化習成「假道學」,或能減少或牽制後續的肅貪力道,貪官和既得利益集團便可自保;這是內部陰謀論。

面對風暴,北京僅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指「其動機令人起疑」,未見更有力澄清。想藉動機論和陰謀論辯解,最後如全案再不了了之,必然造成更嚴重的民眾信心危機。法治不健全的中國,或許「貪污收賄」和「特權做生意」兩者間有很大灰色地帶,審批和特許制讓紅二代、官二代和高官家屬特權做生意,不算犯法。但時代已變,兩者界線如不藉法治釐清、缺乏財產透明和公共監督制度,這類脫序將永遠存在。大力反腐肅貪之外,看來習近平體制無法逃避及早釐清兩者間的界線。

来源:世界日報社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