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窩案」將二審 習江兩派搏弈白熱化(圖)

作者:文正 發表:2014-01-26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6日訊】1月17日,備受關注的「深航窩案」由中共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宣判,前老闆李澤源囚14年,其餘5名高管被判有期徒刑6年到免予刑事處罰不等。1月18日,被告徐海偉不服此前一日的有罪判決,正式提起上訴。這意味著原深航高管挪用資金案將進入二審程序。徐海偉這個上訴令人起疑,因為,此人曾任深航董事、監事會主席,獲刑4年,刑期已執行完畢。「深航窩案」的發生,說到底,他負有不可推卸的罪責,真要依法論罪,其刑期可能不止4年。那他為什麼還要上訴呢?深航窩案的主犯李澤源之所以能空手取深航,是因為他後面有中共高官撐腰,徐海偉的上訴也可能在他後面有中共高官指使。徐海偉上訴的目的不僅是為了他個人的利益,更多的是他要聽從指使他上訴的中共高官的命令,否則,其刑期可能不止4年,而且還可能有其它麻煩。這樣推論,並非無證據可言。徐海偉上訴後所發生的一系列相關事件,說明瞭其上訴所攪起的水有多深有多混。

「深航窩案」一審宣判有貓膩

深航成立於1992年11月,1993年正式開航,是由廣東廣控(集團)公司(下稱「廣控」)、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國航」)等企業共同投資經營的股份制航空運輸企業。廣控是深航的大股東,持有65%的股權,國航股權佔比為25%。但就在民航業迎來大發展之際,在深航保持了十幾年持續盈利的不錯勢頭下,2005年5月,深航突然宣布改制,並迅速啟動了轉讓股權的程序。

在這個迅速啟動了轉讓股權的程序中,在中共高官指使下,李澤源,這個「赤貧的」服刑假釋人員,借國企的錢收購國企深航,然後用深航的錢用於揮霍和還債。僅李澤源的妻子高艷在2007年-2009年間,明知李澤源非法從深航獲得資金,仍將李澤源給的650萬元用於個人購置房產及揮霍。

深航案由趙祥舉報,公安部於2009年11月指定北京市公安局立案偵查。2009年11月29日到2010年3月,包括李澤源在內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先後被抓獲。此案的起訴書是2011年8月下旬送到法院的,直到2013年2月法院才正式立案並下發起訴通知書,這在刑事案件裡是極其罕見的。

最初李澤源等人涉及的合同詐騙事實主要包括:2004年4月-2009年間,李澤源夥同趙祥、李昆、徐海偉和劉文彪等人,在明知無資質又無資金的情況下,利用匯潤公司得到65%的深航股權,後以深航名義與其他公司簽訂虛假經濟合同,虛增利潤分紅,騙取深航22億元,用於匯潤償還收購深航股權中形成的借款以及支付股權轉讓餘款和李澤源個人使用。到了2013年4月9日開庭審深航案時,被追究的共計7筆涉案資金數額是20.3億元。深航案的被告人從10個人、5項罪名和二十多起事實,縮小到了現在的6名被告人、2項罪名與7起事實,未被起訴的四個犯罪嫌疑人包括三個深航的高管,以及李澤源的妻子。深航案被告人被起訴的主要罪名也從最高可以判無期的合同詐騙罪,變成了最高可判10年的挪用資金罪。

也就是說,此案的一審,涉及到漏審了多名涉案人和犯罪事實,罪名也從最高可判無期變成了最高可判10年。如此貓膩明顯的一審,如果沒有中共高層的高官從中操控,中共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的法官是不敢這麼判的。實際上,中共的大案要案,都是中共政法委定調,法官不過是一個傳聲筒而已。

深航的主犯李澤源不過是中共江派高官手下一個走卒

「深航窩案」從案發到一審,其犯罪事實已被海內外媒體多方披露,在該案中明顯與江派高官密切相關的事實有,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的過問和支持,是深航落入李澤源之手的一個關鍵因素,張德江在此案中有不可推卸的罪責。被認為是李澤源的大後臺。

還有一個事實與江澤民有關,江澤民情婦宋祖英的妹妹宋祖玉在家鄉湖南原本只是一名化妝師,憑著宋祖英的影響力,在京城成立了"和光(北京)影視節目製作有限公司",專門代理宋祖英的音樂專緝。又是因為有宋祖英,宋祖玉一度擔任深航董事,而宋祖英本人更被視為深航代言人,演唱的《感恩中國》成為深航主題歌,歌詞就出自李澤源之手。

《財新網》放風要追究江派高官的罪責

既然,深航案的主犯李澤源不過是江派高官手下一個走卒,那麼,一審的判決,保護的就是他背後的江派高官。但是,江派現已處於習、王圍剿之中,徐海偉上訴,就引出了中紀委書記王歧山關係密切的陸媒財新網頗有深度的連續四篇有關深航收購案的深度報導。

這四篇文章的主旨,在財新網編者按中表現的非常清楚:

編者按稱,1月18日,被告之一、原深航董事徐海偉不服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的有罪判決,正式提交上訴狀。這意味著,無論該案主角李澤源是否上訴,該案所有涉案者都將面臨二審程序。

這一段表明瞭該文的涉及的對象:該案所有涉案者都將面臨二審程序。當然也包括李澤源的幕後指使人和獲利者——江派高官。

編者按又稱,這一案件源於2005年深圳航空公司的「天價股權收購」。主角李澤源是個「赤貧的」服刑假釋人員,他依仗多方人脈挪用巨額資金,擊敗了實力雄厚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以天價收購了深航,然後再從深航中挪出資金,用於還債。這一「空手套白狼」的設想是如何演繹成為現實的,又是何種制度環境塑造了李澤源的荒誕人生?

這段點出了該文的主題:要追究李澤源這個「赤貧的」服刑假釋人員,他依仗的是哪些方麵人的勢力挪用了巨額資金,以天價收購了深航,然後再從深航中挪出資金,用於還債,這些人是誰?應負哪些罪責?要追究這一「空手套白狼」的設想是如何演繹成為現實的,這個演繹成為現實中的參與者是哪些人,應負哪些罪責?要追究又是何種制度環境塑造了李澤源的荒誕人生?

這最後的一問那就是直接點出了是江派高官塑造了李澤源的荒誕人生?因為,不是中共高官不可能有能力去造成一種制度環境。而塑造了李澤源的荒誕人生的這種制度環境明顯是江派高官造成的。

習江搏弈表面化和白熱化

由於財新網與王歧山的特殊關係,這四篇文章就像是習、王直接叫板江派。江派動用其海外的勢力,作出相應的回擊,1月21日,在美國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放料稱,中共最高領導層近親在離岸金融中心持有秘密資產。其中習近平、溫家寶、胡錦濤等江派死對頭榜上有名。奇怪的是,公認貪腐最嚴重的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周永康家族不在此名單之上,一看就是江派拋出的。那為什麼江派要在這個時候拋出這些東西呢?很明顯,是對習王要二審深航案、財新網放風要追究江派高官罪責的一種反擊,從中也可以看到習江博弈更顯表面化和白熱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