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罵得最慘的9個群體

發表:2014-01-27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7日訊】自中共十八大後,習李王的「鐵三角」組合,採取一系列懲治貪官的手段,發表《意見》,對腐敗做出「零容忍」的決定。隨著反腐力度的加大和一些富豪的非法手段收入曝光之後,中國民眾對貪腐官員和一些富人更是罵聲一片。到底哪些群體是最招咒罵呢?有媒體盤點了9個群體。這但9個群體被罵的緣由又是什麼呢?民眾為何會罵他們呢?難道說僅僅是他們「仇官」「仇富」嗎?對此,有網友日前發表博文對這9個群體被罵原因進行了分析。

1、官員、公務員

毫無疑問,官員、公務員是第一遭罵群體。最近一段時間,公務員哭窮,想漲薪,結果被罵了個狗血淋頭。

官員公務員這個群體被罵,那是這個群體貪腐的人太多了,很多人在位,並沒有履行自己的職責,沒有真正為民眾辦事,而且還有一部人官員更是與民爭利,不惜動用手中的權力強取豪奪,對於這些,生存在基層的民眾是深有體會,而這些也恰恰是中國近幾年來,社會矛盾不斷出現的緣故,也是官員群體遭民眾辱罵的緣故,因為我們要知道,天下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在官員責怪民眾「刁」的同時,也問問自己,是不是履行應有的責任呢?但我發現,這樣的官員是不多的,大多數貪腐官員,只是忙著如何掩飾自己的缺點,從來不會去自省,把非法佔有的利益視為合理,一切與他反對的民眾都是「刁民」,結果把一個地方政府搞得是烏煙障氣,民怨四起,這樣的群體又怎麼不會遭民眾唾罵呢?

2、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提出的許多所謂提案,被民眾斥為「腦殘」。

人大代表,打著「代表人民」的幌子,但看看一些人大代表的提案,便不難發現,他們只利於少數權貴者的利益,而忽視大多數民眾的利益,要麼就在敷衍了事,當然,像這樣的行為,你騙一次兩次還善可,但多了,就會露出馬腳來了。所以,每年到了兩會期間,民眾普遍都在關注哪幾個人大代表又提什麼雷人的提案了,這樣說起來,好像民眾專看人大代表出醜,其實不然,是民眾想知道,這些人大代表至底為人們做了什麼事情,納稅人供奉著你,你卻又不為他們做點事,不罵你才怪呢?

3、高調富豪

誰叫你錢多又愛嚷嚷啊。最近的是陳光標去美國收購紐約時報,結果招來全國媒體集體嘲諷。

對於富豪的辱罵,中國的富豪都會給民眾戴上一個「仇富」的帽子,他們都這些罵富人的民眾,要麼是憤青,要麼是「仇富」;而不會去想自己是靠什麼樣的手段而得到的財富,古話說的起,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一個人用正常手段獲取的財富,是不會遭到民眾的辱罵的,相反還會得到民眾的贊同,而只有用不正常的手段,靠壓榨,剝削得到的財富,人們才會辱罵你,在埋怨民眾「仇富」的富豪們,夜深人靜的時候,想想自己的發家史,便知道民眾為何會辱罵你們的原因了。

4、經濟學家

每一個經濟學家身後幾乎都有一群忠實的罵戰者。

經濟學家這一個群被罵,是因為他們的態度問題,換句話來說,他們多數是權貴利益集團圈養起來的,身子骨有些軟,所以說起話難免多數站在利益集團這一邊,因為他們都深深地知道,替利益集團說話,才能讓自己過的豐衣足實,而替民眾說話,又能得到什麼呢?

當少數權貴階層掌握中國大多數財富的情況之下,經濟學家也只能靠忽悠民眾來為自己討生計,至於良知,那些對他們來說,都是次要的了。所以遭民眾的痛罵是必然的。

5、公知

眼看著公知從一個偏向褒義的中性詞轉化成一個微妙的貶義詞,又衍化出「母知」這一詞。現在誰敢說自己是公知?

公知這個群體,原本代表著上的良知,他們最初給人的感覺是替民眾說話,說很多人不敢說的話,他們的話可能會觸及現有的制度,但本著一顆良知,他們還是把想說的話說出來,這樣的公知是令人敬仰的,我們歷史上出現過許多這樣的公知。只是在如今的社會,公知開始淪陷了,他們為了個人的利益,開始踐踏自己的良知,他們開始步步為營,狼狽為奸,在這一點上,他們跟一些圈養的經濟學家是相同的。所以,這些公知被民眾戲稱為母知,被罵是正常的。當然,社會上還有少數的公知是令人欽佩的,他們用自己的良知維護社會的公正。社會

6、磚家

關於各種所謂的「磚家」,不管說的話是否在理,彷彿就是專門為了接受各種拍磚的。像評藥家鑫的李玫瑾被轟得很激烈。

專家,曾經幾何是多麼令人欽佩的一個群體,只是諸君看到,近幾年,中國的專家一上網路,像著了魔一樣,他們一開口,網路都抖一抖,人們驚訝的發現一個共同的原理,所謂的專家觀點,就是要站在民眾的對立面,才顯得自己的突出與眾不同,不管是有理沒理,民眾認可的,專家必不認可!在專家的眼裡,上訪的民眾成了精神病患者,只是世上真理只有一條,專家們忽悠,久而久之,讓他們得到了一個雅號「磚家」。固然,這個群體本身是在找罵而已!

7、敢於破底線的紅人、明星

芙蓉姐姐、鳳姐、干露露,她們就是被罵紅的。如果不招罵,她們怎麼繼續紅下去?

這個群體很特殊,但它卻揭示我們現今社會的浮躁,對圈這個皮條客無處不在的圈子裡,出現這樣一群人是很正常,因為這樣的一個群體,不被民眾罵,她們是紅不起來,紅不起來就發不財,表面上看起來是她們個人的因素,但我們只要細想一下,是誰在炒作在她們,當然,她們並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要遭人罵的,但在利益面前,她們只是一個逐追利益,不顧廉恥的群體,她們只能遭罵,才會讓她們獲得更大的利益,如果有一天,民眾不罵她們,她們的紅利可能也就到此為止了,而比她們更可恥的,則是背後炒作她們的群體!娛樂

8、房地產開發商

不用說了,都是房價惹得禍。開發商是買房子的人,又是中國賺錢最多的人,被罵不難想像。

房地商在商言商,原本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在中國,房地商多半是政府掛鉤的,很多房地商勾結地方政府官員,以廉價從民眾手裡獲取地塊,再以牟取暴利,這些事跡,恐怕諸君並不陌生,很多人也心知肚明,而諸多房地商又何嘗不是呢?當然,房地商的背後的黑手還是中國的貪腐官員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明白的,但我相信人盡皆知,這個群被罵,是因為他們跟貪腐狼狽為奸,靠強取豪奪,用強制發生了一起起的流血事件!

9、壟斷國企高管、員工

包括銀行、三桶油、移動聯通電信、國家電網等在內,他們認為是靠著壟斷地位過活,卻不停漲價和收費,卻還炫耀著他們高管的薪資和員工的福利。

這個群體被罵,是壟斷的問題,雖然他們完全沒有像公務員那樣被公眾罵的利害,但他們的罵多半是自找,在民眾在平日的生活裡,忍受了壟斷國企的種種不正常收費,而你們卻還拿著高薪資和高福利,在民眾面前炫耀,這也表明,這些人不以此為恥,相反還認為是很榮耀的事情,要知道,你們的高薪資,平日裡要亂收多少民眾不合理的費用才會得到的呢?別告訴我,你們現有的高薪資,都是讓利於民得到的,當你們為自己的高薪資而炫耀的時候,想想平日裡,你們坑騙了多少人才得到的,或許,你們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臉紅的?

當然,這些群體被指出來,只是民眾對他們平日裡的「零容忍」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所以,希望,在今後的歲月,中國能夠取締這些社會存在的不正常現象,在社會回歸正常,讓民眾的眼裡,不再有仇恨,這樣的社會才是真和諧,才是民眾心目中的「中國夢」。

来源:海外視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