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中國養老族有多滋潤

作者:胡曼荻 發表:2014-01-28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8日訊】

樂齡的天堂

龍伯來美國那年,已過了花甲之年,進入樂齡人士。龍伯來的時候,兒子還只有綠卡,龍伯和老伴拿著旅遊觀光的簽證,進入美國,留下來,幫助兒子照看孩子。龍伯夫婦在中國都是知識份子,退休了,在中國沒事幹,只有這麼一個兒子,想和兒子團聚,兒子又不願回中國,龍伯老兩口只好來美國,陪伴兒子,看著兒子拿著高薪,每年交高額的超過收入的三分之一的個人稅,龍伯心疼,老是罵美國稅高,對兒子來說,就是地獄。後來兒子入了美國國籍,可以替父母申請綠卡,龍伯就這樣稀裡糊塗地成為美國永久居民,居然在晚年移民美國,不是太心甘情願在地獄裡生活。

日子安定下來後,孫子漸漸也大了,上了學,不再需要龍伯和老伴的照顧。龍伯住在兒子郊外的大別墅裡,漸漸無聊起來。他很瀟灑,喜歡唱京劇、旅遊和攝影,興趣廣泛。偶然的機會,他發現市中心中國城有樂齡老年中心,立刻融入進去。這個華裔樂齡中心,有市政府的補貼,為樂齡人生提供免費的午餐,組織多姿多采的活動,成了一個聯絡周邊樂齡人士的一個紐帶基地。龍伯天天帶著老伴,拿著政府發的老年免費乘車卡,坐免費公交到樂齡中心,開攝影課講座,也登臺表演,將生活安排地有滋有味。

有了綠卡,龍伯申請了老年公寓,老兩口申請到一房一廳,挺寬敞,本來老年公寓是按照收入來收取極低比例的費用,龍伯從來沒有在美國工作,沒有繳納過任何稅,沒有任何養老金,公寓自然免費,還不用支付任何的水電費。龍伯還申請了低保,可以領取政府免費的糧食卷,去超市換取免費食物。龍伯老伴從樂齡中心聽過,有幾個地方都可以領取免費食品,是政府定期向窮人發放的,就跟著幾個老年中心的老姐們樂顛顛地每週去領取,回回都滿載而歸,冰箱的東西塞得滿滿的,兩個人根本吃不完。

龍伯嫌去領食品丟人,奉勸老伴不要去,不過老伴樂此不疲,龍伯只好閉嘴,不惹閑氣。兩人其實不愁錢花,他們在中國照樣領取退休金,存夠了一筆錢,回國旅遊時取出來,帶回美國花,日子過得無憂無慮。

充分享受著美國的逍遙日子,龍伯有些樂不思蜀,除了一兩年回次國,將國內的退休金取出來,便是到世界各地旅遊,兒子出資,讓父母每年參加旅行團,增長見識夾帶散心。龍伯拍了一堆風光照片,還辦了個攝影展,贏得一片喝采。龍伯並不甘心昏庸度日,還抓緊學英語,既是消磨時光,也為入美國籍做準備。老伴說他英語入籍肯定考不過的,龍伯不信邪,不就是十道題嗎?龍伯對入籍題目的中文肯定沒有問題,背得滾瓜爛熟,認為是小菜一碟,然後,對照著英文,逐字逐句背誦,竟然通過入籍考試,成了美國公民。

當上美國公民後,龍伯可以從州政府領取幾百美元的養老費,拿出百分之十支付公寓,留下的攢起來,每年去旅遊綽綽有餘,不用再讓兒子掏錢了。日子不知不覺流逝,龍伯來美國十年了。龍伯每次回中國,反而覺得有些不適應,要小病一場,倒是把美國當成養老之地了。

天有不測風雲,龍伯在古稀之年,忽然心臟病突發,被送進醫院,住院四十多天,從鬼門關裡溜了一圈,又堅強地康復了。龍伯說他胸前有一個長紅印子,是開的刀口,從脖子下面一直延長到肚臍眼上,這是個大手術,只有美國做得了,要在中國,早就沒命了。關鍵是,他還沒有支付一筆醫療費。進醫院時,只是登了一下記,出院後,賬單寄到家中,龍伯老伴去樂齡中心,讓義工填了一份低收入的申請表,寄給醫院,居然所有的醫療費都由地方政府支付,龍伯一個子都沒掏。而且,出了院,龍伯需要醫務護理在家照顧他,他也是向政府申請了一下,就有一個護理來家裡照顧他,全部是政府福利局買單。

大病一場,龍伯覺得揀了一條命,對什麼都看開了。休養半年,龍伯憋得夠嗆,覺得身體也恢復得七七八八了,就每天更歡實地去樂齡中心參加各種活動,想想原來在中國有一堆親戚朋友,日子也過得挺滋潤,本來打算回國養老,不過生了這病,龍伯不想回去了,說骨灰埋在哪裡都無所謂,他這一生已經值了。

他在樂齡中心也混了一幫朋友,龍伯天天以自身經歷,給那些老朋友講解怎樣享受美國的福利,怎樣享受美國的資源。龍伯有時跟兒子開玩笑說,兒子交的稅,都讓老子享了福,很公平,不再罵稅賦高了,這地獄也變成了天堂。

2013-1-18@美國費城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