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續揭內幕 周永康家族醜聞全面曝光(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1-28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家族貪腐的醜聞在陸媒全面曝光

【看中國2014年0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大陸媒體《中國經營報》1月25日以「四川富豪吳兵涉中石油案成傀儡背後潛伏神秘女人」為題報導,直接點名吳兵貪腐驚人,不過他只是一個傀儡「人頭」,其背後神秘女人詹敏利才是主角,而她正是周永康兒子周斌的丈母娘。

報導中稱,與周家關係密切的「白手套」吳兵自2013年8月在北京被警方帶走至今已近半年。他管理的「中旭系」被抽絲剝繭後發現其背後的一個神秘女子詹敏利,而詹的丈夫黃渝生、女兒黃婉和女婿周斌(也是周永康兒子),都在這條隱秘的商業鏈中悉數曝光。

據《中國經營報》記者調查,吳兵又名吳永富,持有香港身份,生於1963年。17歲在成都錦江中學畢業後,即進入中鐵二局房地產管理局任幹事,此後在四川青年實業開發總公司任辦公室副主任。1993年1月,吳進入金融行業,在海南港澳信託成都信託投資部任經理。1995年6月,他出任成都建測商貿中心總經理。「如果不是他捲入中石油的腐敗案,我幾乎都想不起他是誰,真搞不明白為什麼後來他有那麼大的能量和資本投資水電、公路和石油。」一位當年在房地產公司做吳兵主管領導的女士說。

直到吳兵案發,其基於中旭投資而形成的「中旭系」才逐漸為外人所知。在房地產領域,一度與兩家香港上市公司花樣年(1777.HK)、佳兆業 (1638.HK)進行合資;在高速公路領域,一度控股成溫邛高速公司51%股權;在水電領域,曾投資三家大型水電站,總投資額超過百億元;在石油領域, 更是拿下中石油8000家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統項目;在金融領域,參股成都銀行。此外,其影視娛樂產業則更為隱秘,完全是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而這個帝國的幕後老闆正是周永康的親家母--詹敏利。

2004 年,北京中旭陽光石油天然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詹敏利出資400萬元。2009年12月,詹敏利將1600萬元股權轉讓給周斌。2010年,該公司更名為 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旭能科」)。變更後總股本為3000萬元,周斌為董事長,持股2400萬股,佔80%。新公司的其他董事會成員包括黃渝生(周斌的岳父)、閻詠、朱莉萍,並選舉詹敏利、南辛、鄧福佑為監事。

2012年11月,董事會由5人增加到6人,即周斌、趙明、閆俊、劉玉榮、李春誼、黃渝生。同年12月,周斌不再擔任董事,由持美國籍護照的黃婉代替,擔任董事長至今。

據報導,除了做文化產業的北京中旭盛世風華尚與吳兵有著直接關聯外,其他幾乎被詹敏利的親屬把控——丈夫黃渝生、女兒黃婉以及女婿周斌。

中旭能科2004年成立後,先後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級分公司涉及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統信息化大單。到2011年,該公司營收超過1.3億元,利潤達3291萬元。2013年7月,該公司董事長李廣元被當局控制。

自從去年年初周永康被抓的消息被中共官方以非正式渠道放出之後,年底周永康政法系統的心腹610辦公室主任、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隨後他與周永康的密切性賄賂及醜聞被再曝光,其中涉多位女主播,並傳出被帶走調查的消息。

同時,不僅周永康家族的貪腐被披露,更有周永康殺妻、暗殺習近平、胡錦濤以及令計畫兒子的消息被曝光,令周永康的罪行逐步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