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方法教你如何提高自信心(圖)

發表:2014-01-2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9日訊】

寫日記有利於增強自信心

有了電腦,我們似乎就很少寫字、記日記;有了微博,我們連博客這個「電子日記」都開始慢慢淡忘了。可最近,心理學家卻提醒我們,寫日記能讓你更加自信。發表在《心理服務》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寫日記能增強人的自尊心、讓人變得更自信,甚至有利於減輕社交生活中的焦慮感。

以色列海法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日記或類似的寫作,是一種非常好的情緒表達和釋放手段。此時,人們可以進入一種完全放鬆、自然的狀態,更加真實地體驗自己的內心情感,從而正確認識和評估自己,進行肯定和鼓勵,增加自信心。此外,通過這種記錄,可以對情緒和生活進行梳理,從而緩解緊張、焦慮情緒。

研究者進一步提醒,無論是傳統的書面日記,還是博客等電子日記,都能起到同樣效果。

1)關注自己的優點

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2)與自信的人多接觸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3)自我心理暗示

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錶,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練、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5)不可謙虛過度

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6)揚長避短

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来源:人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