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震撼的童言 最純真的承諾(圖)

發表:2014-01-29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4年01月29日訊】男孩與他的妹妹相依為命,父母早逝,她是他唯一的親人,所以男孩愛妹妹勝過愛自己。然而災難再一次降臨在這兩個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重病,需要輸血,但醫院的血液太昂貴,男孩沒有錢支付任何費用,儘管醫院已免去了手術費,但不輸血妹妹仍會死去。作為妹妹惟一的親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相符,醫生問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氣承受抽血時的疼痛。

男孩開始猶豫,10歲的大腦經過一番思考,終於點了點頭。抽血時,男孩安靜地不發出一絲聲響,只是向著鄰床上的妹妹微笑。

抽血完畢後,男孩聲音顫抖地問:「醫生,我還能活多長時間?」

醫生正想笑男孩的無知,但轉念間又被男孩的勇敢震撼了:在男孩10歲的大腦中,他認為輸血會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輸血給妹妹。在那一瞬間,男孩所作出的決定是付出了一生的勇敢,並下定了死亡的決心。

醫生的手心滲出汗,他緊握著男孩的手說:「放心吧,你不會死的。輸血不會丟掉生命。」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還能活多少年?」醫生微笑著,充滿愛心地說:「你能活到100歲,小夥子,你很健康!」男孩高興得又蹦又跳。

他確認自己真的沒事時,就又挽起胳膊──剛才被抽血的胳膊,昂起頭,鄭重其事地對醫生說:「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給妹妹吧,我們兩個每人活50年!」

所有的人都震驚了,這不是孩子無心的承諾,這是人類最無私最純真的諾言。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