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四大飲料影響睡眠質量(圖)

發表:2014-01-30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想必大家都聽說過,要想擁有完美皮膚,良好的睡眠是不可或缺的。不單是睡眠質量,每天的規律作息也不容忽視。但是,由於飲食導致失眠的狀況時有發生,那麼該避免哪些影響睡眠質量的飲品呢?日本livedoor新聞網1月27日刊文總結出了4大睡前NG飲品。

睡眠時,由於副交感神經作用開始活躍,人體進入放鬆的狀態,因此人體肌肉的緊張感也得到舒緩,全身的血流量增加。血流量一旦增加,便會向細胞源源不斷的輸送血液、氧氣、營養,以及最重要的成長荷爾蒙。從而促進肌膚再生。頭皮也是如此!在睡眠中得到營養和成長荷爾蒙,使其得以長出美麗秀髮。

22時至凌晨2時普遍被認為是細胞再生的活躍時間,也是肌膚保養的黃金時間。但並不是說,在這個時間段進行睡眠就萬事大吉了。資生堂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表明,即便每天都保持相同的睡眠時間,只要持續睡眠被中斷五分鐘,肌膚的水分以及皮脂量便會下降。也就是說,「深度的持續睡眠」才是肌膚以及頭髮保養的重中之重。

睡眠中,由於抗利尿激素的作用,一般可以使人一覺睡到天亮。然而,在晚上飲用以下飲品的話,則可能使人在夜裡就不得不起床。

1、含酒精的飲料

少量的酒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人放鬆,不久就會因為酒精分解時產生的乙醛的影響而沉沉入睡。但其確在睡眠的後半段產生了反效果,使人進入快速眼動睡眠狀態,睡眠逐漸變淺,甚至醒來。把酒尋歡雖是人生一大樂事,但還是要盡量避免睡前飲酒哦。

2、具有利尿效果的花草茶

蒲公英(或是蒲公英咖啡)、洋甘菊等菊科藥草,刺柏、薏苡仁等具有改善浮腫效果的藥草,都具有利尿作用。為了避免因為想上廁所而醒來,睡前還是不飲為好。

3、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大部分是含糖分的甜味飲料。由於液體糖分較易吸收,人體的血糖值很快便會上升。在高血糖值的情況下,人體是無法進入熟睡狀態的。並且,碳酸飲料裡有的還含有咖啡因,因此還是小心為妙。

4、保健飲品

不少人為了第二天能有個好的皮膚狀態,會選擇在睡前喝一杯保健飲品。這雖然不會對吸收營養產生不好的作用,但保健飲品裡含的咖啡因就會對睡眠有極大的影響。咖啡因不僅會使神經興奮從而難以入眠,還有利尿作用。即便保健飲品裡有美容功效,一旦成為淺睡眠狀態,再大的功效也是白費力氣。

大家還認為花草茶和酒精是快速入睡的法寶?有時即便自己認為自己睡著了,其實身體並沒有進入睡眠狀態。覺得自己在黃金時間入睡,可肌膚還是覺得乾巴巴的你,睡覺途中是否醒過?要想美美一覺睡到天亮,大家就要注意睡前的飲品哦!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