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取得突破 習近平讚中紀委王岐山 (圖)

作者:華聞 發表:2014-01-30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自去年新領導人習近平高調反腐以來,中紀委查處了31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2013年12月,有4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或被處理;周永康父子及其家人等已被拘捕。據港媒披露,12月底,習近平主持2013年度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親自提議以政治局的名義表彰中紀委的工作。

港媒:習近平向王岐山致敬

據香港媒體報導,自2012年底以來,中紀委共查處17個涉嫌嚴重違紀的省部級高官,僅在2013年12月,就有4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或被處理。

報導稱,習近平對王岐山是感激的。他主持2013年年度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親自提議,以政治局的名義表彰中紀委的工作,其實是向王岐山致敬。

1月14日,習近平赴中紀委督戰,明確強調,「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習近平當天晚上率中共領導人到國家大劇院觀看2014年新年戲曲晚會,新聞聯播畫面所見,王岐山「滿臉春風」,顯然是心情大好。

另有港媒報導王岐山的秘聞,其中提到為了配合習近平,身為中共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可謂「犧牲巨大」:幾乎謝絕一切應酬,險些被一些老朋友認為擺官架子、不近人情等等。但王岐山有自己的套數。

被查處高官31人

據海外媒體報導,1月28日前,中共官媒公開了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今年1月13日舉行的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所作的工作報告。王岐山在報告中再次提到,2013年中紀委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檢查的有31人,其中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8人。

今年1月10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對外通報稱,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檢查的有31人,並點了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楊剛、王永春、許傑、戴春寧等14名涉案人員的名。其中大多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的心腹。

而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是周鎮宏、劉鐵男、倪發科、王素毅、李達球、童名謙、楊琨、齊平景等8人。

周永康案調查結果 黨內通報

1月29日,海外諸多主流媒體都轉載了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的報導稱,中共中央已開始向黨內幹部通報周永康的貪腐案調查結果,標誌著這起被認為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嚴重腐敗案件之一的調查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不過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有關通報交代了開始調查周永康的細節。但是《南華早報》的這篇報導並沒有說明,這個通報下達到哪個級別。報導稱,這次通報中沒有提到周永康的另一名心腹,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李春城也面臨犯罪指控。

《美國之音》引述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報導,中共高層近日已將周永康案傳達至黨內廳局級正職以上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