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王毅:中國的選用人制度「非常有效」嗎?

作者:維揚臥龍 發表:2014-01-3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4年1月24日,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4年年會」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副主編、FT中文網總編輯張力奮專訪時稱:「中國取得的成就是當今世界最成功的故事。要把這個成功的故事講好…獨特的優勢是執政黨優勢。中國共產黨擁有8600萬黨員,彙集了中國大批的精英。我們的用人和選人制度非常有效…8000多萬黨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

王毅部長的訪談內容很好,不過這個內容只能是說給外國人聽的。國外不瞭解中國,中國需要在世界面前塑造自己的形象,誇張點揀漂亮的話說,可以理解。但這些高調到了國內,就只能成為貽笑大方的笑話,如肥皂泡一樣炫麗,但是經不起針尖輕輕的一刺!中共擁有8600萬黨員,但是,黨員多並不意味就是精英的彙集。或許這些人在入黨前確實有高學歷且懷抱理想,但一旦他們進入體制內,有幾個還能堅持初衷?多數都是混日子,甚至混蛋,更甚而腐化成了博王谷康衣之流!

大陸用人和選人制度確實有,但是執行上卻遠遠不及格!2013年,僅湖南省查出的吃空餉人員就有5072名;河北省清理了2.76萬吃空餉人員;河南周口一個市兩個月整治了6千名吃空餉人員。僅僅這三個地方,就有近4萬名吃空餉的體制內人員。放眼全國所謂「8600萬黨員」,該還有多少吃空餉的人員存在?更何況有些「能人」還一個人擁有幾個戶口,幾個單位編製......

2013年1月至8月,全國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22617件涉及30938人。在要案大案中,包括劉鐵男、李達球、王素毅、倪發科等副部級以上官員在內,共有129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被立案偵查。這意味著,前8個月平均兩天就有一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落馬。用人和選人制度如果不是形同虛設,會有這些大貪存在?貪污一點就會被查了!

更別提那些「神童神女」的存在了。蘿蔔招聘等等暗箱操作的用人選拔制度,及「男的提錢進步,女的日後提拔」,更說明中國在用人和選人制度上存在著嚴重問題!「8000多萬黨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這話原本不錯,可現實是:更多的黨員入黨不是為了信仰,不是為了上報國家下安黎庶,而是衝著體制內的穩定和優厚待遇去的----說白了,就是體制的問題!

高調好唱但好事實事難做。如果只在外面吹,不修煉內功,那總有被戳破的一天。想塑造一個好形象不易,得腳踏實地一點一滴努力去做,那樣才會有真正的民心和口碑。如果只是建立在漂亮的語言形象上,那就和炫麗的肥皂泡一樣脆弱。

希望中國政府不要只有王毅的嘴,沒有干實事的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