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現一號曾案 習江搏弈奔馬年(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4-01-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阻止習近平打江派「老虎」,江派中宣部先攻習心,後拋出至少5名現任與前任政治局常委的親屬持有離岸公司的「機密資料」,其中就包括習近平親屬。而習近平則以大換血外交部江派人馬回應,同時放出消息,一號專案是針對曾慶紅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近期,江派和第五代中共高層習近平搏弈白熱化,招數令人眼花繚亂。習近平收擒周永康已使其家屬被禁、四川政壇地震、中石油全軍覆沒、公檢法親信岌岌可危;為阻止習近平打江派「老虎」,中宣部先編《天下歸心》劇,曉之以情攻習心,沒成功;於是,江派派出陳光標來紐約引效應,未奏效;緊接著拋出涉及至少5名現任與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親屬持有離岸公司的「機密資料」,其中就包括習近平親屬。而習近平則以向黨內廳局級正職官員傳達周永康被正式雙規並即將進入司法調查程序的消息和大換血外交部江派人馬回應,同時拋出一號專案是針對江派曾慶紅進行調查。

中宣部編《天下歸心》劇 攻習心

2014 年到來之際,由中宣部組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2013 年12 月30 日晚率領政治局全體常委去國家大劇院,觀看戲曲晚會。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觀察人士發現,當晚劇目壓軸戲是新編京劇《天下歸心》,該戲改編自兩千年前春秋歷史,講古代國君為爭權力手足翻臉、兄弟發難的故事。

報導稱,《天下歸心》由中宣部副部長兼國家廣電總局長蔡赴朝親任編劇,著名導演張藝謀執導。該劇獲官方宣傳機器狂捧,最惹人注目是,《天下歸心》劇情講兩千多年前春秋時期鄭國宮廷權鬥、骨肉相殘的往事,蒙上了濃重的政治色彩。

有觀察人士指,習近平上臺前後,中共政壇先後爆發江派薄熙來、周永康大案,兩人都被指陰謀「篡黨奪權」要推翻習近平接班。被外界稱為江澤民「御用」導演的張藝謀,曾在江澤民授意下,揮霍國庫3,000 萬美金拍攝了電影《英雄》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找藉口。

自江澤民上臺至今,中宣部都是江派把持,坊間指,江派搞出新劇《天下歸心》,是向習近平求饒,要習近平對薄周等江派念同黨之情,不治其罪。而央視播出畫面顯示,習在觀看時神情凝重,似有所思,像深知江派用意。

就在觀看戲曲晚會的4天前(2013年12月26日),負責法輪功專門機構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江派政法系統關鍵人物李東生被正式免職,第二天大陸被視為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開闢「中移動窩案」專欄,其中一篇直接點明「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莫過於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

周永康和曾慶紅操控的石油系統的黨羽紛紛被鏟除,有分析認為「中移動窩案」專欄,是重拾江澤民家族的犯罪記錄,修復被隱去的江澤民家族犯罪事實。

陸商陳光標紐約「找效應」未奏效 卻遭陸媒「封殺」

2014年1月7日,宣稱要收購《紐約時報》的大陸商人陳光標在美國紐約卻拋出為13 年前「天安門自焚案」燒傷者整容的記者發布會,卻沒料到國際媒體反應
冷淡, 在該發布會的3週前(2013年12月12日),歐洲議會最後一次全體大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通過了中共應立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決議。陳光標的發布會,更是被習李「封殺」,大陸媒體鮮見報導。

與此同時,海內外媒體卻發現陳光標與周永康的親信李東生關係密切。官媒2010年8月11日曾報導:中央電視台電視文化中心北配樓的金屬幕牆及網架拆卸工程正式開工,這標誌著備受關注的央視著火配樓的拆卸工作全面啟動。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擔任總指揮。據官媒報導,在李東生掌管央視時,不但幫陳光標拿工程也利用官媒和黨媒為其吹捧。

「離岸解密」消息拋出 獨缺江派人馬

緊接著1月21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發布關於中國大陸和香港離岸投資者的「機密資料」稱:「至少有5名現任與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和庫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其中包括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李鵬、上屆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已故領導人鄧小平。」

但有港媒、法廣、自由亞洲電臺等媒體發現,諸多高官太子黨捲入「離岸」醜聞,惟獨沒有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等江系家屬名字,顯而易見是選擇性放料。

披露中共高層「離岸解密」消息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披露,他們從一名匿名人士收到秘密文件。就在同一天下午(1月21日),大陸發生了大面積網路癱瘓事件,《環球時報》將事故原因引向美國知名的翻牆軟體公司動態網。據有太子黨背景的一名中共前高級官員稱,這次網路阻擊的手法,就是曾慶紅慣用的思路。

江澤民罩不住 外交部面臨大換血

對於江派的反擊,習近平並沒手軟。1月22日,周永康被中紀委正式雙規並即將進入司法調查程序的消息,由中紀委傳達至黨內廳局級正職以上的官員。並要求嚴格保密,不許對外散佈消息、不許議論(海外媒體博訊網1月29日報導)。

習近平開始消減外交部江派勢力。據香港雜誌報導,江澤民上任中共總書記之後,一直掌控中國外交系統。錢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楊潔篪幾任中國的外交部長皆是江派人馬。但最近,江派在外交部的勢力正在被削弱,中共外交領導班子遭遇大換血。

據法廣1月27日報導,中國外交部面臨內部整頓,負責外交最高官員楊潔篪自我批評應為外交系統各種問題負責。1 月23日,一則涉及中國外交部數百名退休官員、金額高達2.6 億元的非法集資案被中國媒體曝光。《南方週末》在23日揭露,中國外交部數百名離退休幹部,最近十年以來,陸續捲入一起非法集資案中。

香港《太陽報》報導,中國外交部最近進行的人事調整,實際上是習近平對外交系統進行大換血的訊號。外交系統面臨一系列的大調整,那些不轉換思想的外交官將要走人。

一號專案曝光 二號揭盅在即

另外,習近平藉機拋出一號專案是針對江派曾慶紅進行調查。此前,有海外媒體爆料,二號專案針對周永康,而一號專案是針對前中共總理溫家寶( 溫為證明清白,自己要求調查自己),這一說法,又有了新版。

1月27日晚,海外媒體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直播節目採訪了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先生,金鐘先生在節目中先期披露,據大陸內部可靠消息來源,
一號專案實際針對是曾慶紅而非溫家寶(關於曾一號專案的詳情將見即將出版的《開放》二月號)。

海外中國時事評論員李天笑指出,近期媒體重炒曾獨子曾偉鯨吞山東魯能700億人民幣、曾偉澳洲豪宅和尋歡作樂、及曾慶紅乃石油幫真正幫主身份等是在為曝光曾一號鋪墊。由二號專案終於帶出一號專案意味著,從周永康那裡咬出的曾慶紅的罪行已有重大進展。周案遲遲未公布,也蘊含對曾案摸底過程需要時間。

金鐘錶示,王岐山之所以緊抓住曾偉的案子不放,不止是因為曾偉的貪腐引起的反響大,還因為他跟周永康的案子有關係。周永康之所以能夠進入中央能夠進常委,是曾慶紅一手提拔操辦的。

李天笑還指出,習主導在去年底抓了江派610 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後,仍不公布周被調查,應該是在等和看曾還有什麼手段可以使出來。在周失權之前,一般估計,周已將非法收集的對高層的黑材料轉移國外,並已餵料給國際媒體。此時亮出一號專案真相,絕非偶然。估計現中共高層判斷江派和曾在離岸公司金融門後已黔驢技窮。對曾亮劍不僅僅是作為反制手段,是最後收網和決戰制勝江派的關鍵一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