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難怪絕大多數富人要移民海外(組圖)

知恥近乎勇

作者:東方 發表:2014-01-31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31日訊】 星期二﹐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國情咨文演講。美國三權分立﹐立法、司法、行政分離﹐作為行政首腦﹐美國總統不得進入國會山﹐也就是立法院﹐只有受到國會邀請﹐美國總統才能到國會山﹐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就是這樣的一個機會﹐國會邀請總統到國會山匯報工作﹐受邀的還包括內閣成員和最高法院法官﹐這也是美國總統每年向選民展示自己的政績﹐也是推行新政的機會。

今年的國情咨文﹐歐巴馬只提到中國一次﹐他說﹐世界範圍內商業領袖們說﹐中國已經不再是投資最好的去處﹐美國是。

歐巴馬這麼說當然有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意味﹐但中國外資的減少是不爭的的事實。

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中國大陸依靠龐大而又勤奮廉價的勞動力資源﹐依靠自然環境資源﹐過去三十年來吸引了大量的外資﹐經濟高速發展﹐成為世界工廠。

三十年後﹐一胎化造成中國社會迅速老齡化﹐勞動力供應不再龐大也不再廉價﹔自然
環境破壞殆盡﹐土地、水源、土壤乃至空氣被嚴重污染﹔人文環境的破壞﹐道德和
信用缺失更是無法量化計算。

外資進入中國不再是投資﹐更是投機﹐國內物價飛漲﹐人民幣不值錢﹐海外人民幣匯率上升﹐更加值錢﹐難怪絕大多數的富人要移民海外。

本人經常用吃興奮劑來比喻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興奮劑能刺激的了一時﹐卻刺激不了一世﹐遺留下一個大爛攤子。

中央政府強力反腐﹐不惜打老虎固然可取﹐但這副爛攤子不是靠反腐就能收拾的了的。

要解決問題首先要看到問題﹐在今天信息爆炸的年代﹐要看到問題需要真正的言論自由﹐需要真正的新聞自由﹐需要真正的無冕之王。

認清本身存在的問題是第一步﹐這需要魄力﹐更需要勇氣。知恥近乎勇﹐對個人如此﹐對國家如此﹐對民族也如此。本人希望中國當局能真正保障言論自由﹐鼓勵和開放自由獨立的媒體﹐一個有自信的政府怕人說麼﹐一個強大的國家怕人說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